今年富豪淨流出誰最多 俄中最高 香港居四(圖)

發表:2022-07-04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俄烏戰爭讓俄國富豪外流將可能猛增9500人
今年俄烏戰爭讓俄國富豪外流將可能猛增9500人(圖片來源: 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3日讯】由於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導致全球財富的遷移。中國共產黨內權力角逐的白熱化及對香港民主人權之鎮壓,導致中國與香港富豪居外移人數遽增。

根據全球移民投資諮詢公司Henley & Partners所發布的最新《亨利全球公民報告》稱,預計在今年全球的高淨值人士(HNWI)淨流出移民人數中,俄羅斯與中國占比最高,都超過萬人,而香港居第4位,也多達3000人;而排第3的是印度。

該公司根據今年上半年對於逾100萬美元財富的高淨值人士移民數據,而推算出今年的數字,結果發現發動侵略烏克蘭戰爭已經4個多月的俄羅斯,其今年將會有1.5萬富豪外流,其比大瘟疫前的2019年(因為受到COVID-19疫情限制,2020和2021兩年的數據不具可比性)猛增達9500人,占俄國總高淨值人士人數之15%。

在中國方面,今年將會有1萬名富豪淨流出。該公司於今年第一季度自東亞地區收到之投資移民諮詢數量出現急劇上升的情形,其中約57%是來自於中國,而香港居次。

2021年,有超過10萬名的香港公民拿英國的BNO簽證離開香港,其中最主要是高淨值人士與銀行家。據英國內政部於5月底所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在今年第一季度總計有19,500人申請BNO簽證,該數據比去年最後一季增加了25%,而使BNO申請總數達到了123,400宗,獲批的有113,742宗。

而這些富豪流出之後,並非大多去了美國,而且去美的人數大大低於COVID-19疫情前的2019年。據前BBC的記者米沙·格倫尼(Misha Glenny)統計指出,今年僅有1,500位百萬富翁淨流入美國,而在2019年是10,800人。他認為可能與在今年11月中期選舉所帶來的政治不可預測性有關。

受益於香港富豪出走的是,亞洲另一個金融中心的新加坡。該國於今年淨流入了2800位百萬富翁,其比2019年的1500人增加多達1300人。格倫尼說,這是中共對於香港的鎮壓,而迫使香港富豪外逃的。

此外,在6月11日閉幕的香港國際移民和置業博覽上,在2天之中吸引4.7萬人,已經超過去年8月舉行之上屆博覽的3.3萬人,大增達4成。

據主辦單位在今年4到6月向網上登記的3.5萬多人所做之調查,其中有大部分是中產和富裕家庭。其中資產超過800萬港元(100萬美元)的占達66%;資產逾5000萬港元(640萬美元)的也占有17%;而家庭月收入15萬港元(大約2萬美元)的占了30%。

對於打算何時移民,有將近80%之受訪者表示,已經將移民準備時間縮短到2年甚至半年,但以往的準備期一般皆在5年左右。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