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老手告訴你:白米變得半生不熟怎麼辦?(圖)

發表:2022-07-05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家庭主婦都遇到每天下班時間就趕著回家煮晚餐,由於趕時間發生烏龍事,也就是煮飯時忘記按開關。
很多家庭主婦都遇到每天下班時間就趕著回家煮晚餐,由於趕時間發生烏龍事,也就是煮飯時忘記按開關。

白米變得半生不熟,該如何拯救?

很多人都遇到每天下班時間就趕著回家煮晚餐,可能就發生烏龍事,也就是煮飯時忘記按開關,是否有許多人也都有過的經驗,每次發生都會有哭笑不得的感覺,因為菜已煮好全家就等著一鍋飯,而且打開電鍋一看發現這一鍋飯卻是半生不熟的米,這一下真的有點慌了不知如何處理。

曾經有一名女網友就在社群跟大家求救,她在煮飯時就是忘了按下開關,導致米最後變得半生不熟,不知道該怎麼做,於是熱心網友提供她各種補救辦法,沒想到其實用米酒就能將米救回來,且煮出來的飯還會更Q彈!

有原PO在FB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表示,煮飯時把米放進電子鍋裡,卻忘記按下「炊飯」按鈕,結果鍋內的白米都泡爛了,加上電子鍋本身有保溫功能,所以白米已經呈現半生不熟的狀態,不知道該怎麼辦,也不可能把它丟掉那麼浪費。

於是原PO:「想問問廣大的知識友們,請問米飯忘記按炊飯,已呈現半生不熟的情況還有救嗎?還是這些還能做什麼用途?」

於是許多網友都建議她煮成粥:

1、先將米「水瀝乾,分裝冷凍,下次煮粥。」

2、「燉飯或煮粥。」

3、「煮各種鹹粥,千萬不要煮成白粥。」

4、「煮成廣東粥吧!」

5、「用蒸的是可以挽回一些,但還是建議冰冷凍或冷藏,等之後煮稀飯或是粥用。」

6、「再重煮一次的飯,真的不好吃!煮粥最好!」

7、「可以煮鹹粥或包粽子或是用蒸的,然後搭配港式醬油,做成燒臘蒸飯。」

之後有內行網友建議:「直接加米酒再煮一次。」

原PO詢問「米酒?你是認真的嗎?」「真的,出來不會有酒味,飯會變Q!」

其他網友也紛紛表示:「以前上團膳課老師也是這樣教的。」

他說,酒精會蒸發。而且還建議用小米酒。提點,加米酒用電鍋蒸,外鍋加水再煮一次。網友們也紛紛表示雖然加了米酒,不過酒精會蒸發,飯也不會有酒味喔!

責任編輯:清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