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港秘辛 林鄭被斥不懂規矩 譚詠麟被她掌摑(視頻)

作者:趙長歌 發表:2022-07-08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長歌行》,我是趙長歌。

習近平近日訪港花絮不斷,先是有親共政黨民建聯的立法會議員,「內鬼」何俊賢攜帶病毒與習總書記合影,害習成為病毒「密接者」,何俊賢則被調侃為「古有圖窮匕現,今有病毒俊賢」,更有網友送上對聯:「養兵千日用在一朝,終極無間手足加油」。

林鄭遭粗暴拖拽

7月6日,網絡流出一則前特首林鄭月娥因「不懂規矩」,被習近平的陪同人員粗暴拖拽的視頻。

視頻顯示,6月30日下午,習近平乘坐專列抵達香港西九龍高鐵站,林鄭月娥在站臺上迎接,港府一眾官員則在站內大廳列隊等候。習近平一走進大廳,全場官員隨即鼓掌歡迎,林鄭隨即大步上前,與習近平並排而行,在為習近平介紹歡迎人員時,她更逕直走到了習近平的前面。

這一切,被習近平身後的一名陪同人員看在眼裏,他尋找時機,並迅速上前,從林鄭身後一把拽住她,這時,林鄭有些吃驚地回頭看著他。當林鄭收到這名陪同人員的簡短指示後,隨即調整自己的位置,走到了習近平的身後,整個場面十分尷尬。

其實,中共官場的這一套規矩,誰出場,誰不出場,突出誰,不突出誰,別説高官,連小老百姓都非常清楚,是林鄭對此一點不懂嗎?或許,林鄭有點小聰明,以為衝上前去,走在總書記旁邊已經萬事大吉了,沒想到,中共官員竟然會在眾目睽睽之下,閃光燈前,當眾粗暴拉拽她,這是出乎林鄭意外的。

譚詠麟被她掌摑

接下來,我們説説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晚會上的秘辛。相信許多觀眾朋友們不會去看這臺晚會,不僅因為中共不得民心,遭人厭惡,而且整臺晚會的水準已淪落成春晚,政治色彩濃厚,毫無藝術感可言,看幾眼就讓人頭暈目眩。

沒想到,剛點看了一下,一眼就看到那個不受歡迎的人,譚詠麟。而背景的大屏幕上,他正被人狠狠的甩了一耳光,這個耳光看起來相當有力道,甩他耳光的人正是林青霞。這個耳光來的太突然,我不禁回放了好幾次,影片在晚會視頻的42分37秒處。我突然發現,這是整場晚會中最好看的一幕,因為其他部分,根本就讓人一眼都看不下去,此處居然能得到數次回放,真是有趣。

影片回放的是1984年上映的香港愛情電影《君子好逑》,林青霞、譚詠麟主演。電影主題曲〈愛的根源〉曾入圍第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歌曲提名。

譚詠麟在2019年的反送中,人設坍塌。當時,在香港「反送中」運動,警方濫用武力狀況嚴重,導致市民厭警情緒高漲,但當年6月底,在親共人士發起的一場「撐警集會」上,香港藝人譚詠麟與鍾鎮濤、梁家輝等人到場站臺,表示力挺港警。

譚詠麟還上臺致詞,批評示威者攻擊警察的行為是「全球前所未見」,並認為警方是採取合理的武力,和其他國家相比,警方對待示威者沒有那麼嚴,他還高呼「支持警察」。

譚詠麟在事情中的表現,不僅招致大批香港粉絲的反感,其他地區的粉絲,也紛紛譴責他「不分是非黑白」,譚的臉書賬號也一度遭網民洗版,粉絲們表示「看錯你了」,更有不少粉絲折斷自己珍藏的譚詠麟的唱片和CD洩憤,並表示要罷聽他的歌。

成龍妖氣纏身

點看整場晚會,最邪性的地方還是成龍。成龍的出場大約是在晚會的1小時1分鐘時,他出場時,整個舞臺的背景和燈光都血紅血紅的,一面鼓上有兩條紅龍,成龍圍了條紅色圍巾,邊唱背景屏幕一會兒是紅色的火光,一會兒是紅色的煙霧,一會兒又是紅龍的幻影,給人造成的不適感相當之高,讓人覺得,成龍已經妖氣纏身,中邪中的非常之深。

中共是《聖經.啟示錄》中的撒旦,也叫赤龍,紅色惡龍,是一個集古今中外邪惡之大全的邪惡生靈。所以,我們看到,中共一直以紅色做代表,它的晚會背景,主持人服裝,演員服裝,都大量的採用紅色。

而它自己也造出了大量和紅色有關的名詞,如:紅小鬼、紅衛兵、紅軍、根正苗紅、又紅又專、紅色恐怖隊、赤衛隊……它自己還說自己是紅色恐怖,1918年,蘇共就曾明文頒布了「紅色恐怖令」,中共官方也將五星紅旗解釋為鮮血染紅的血旗。

用風水師的話說,萬物皆能量,有形的、無形的、看得見的、看不見的物質和思想意識都是可以相互轉化的能量形式,這是基於現代物理學的理論。世間萬物還有個「吸引力法則」,意思就是:你想甚麼,就會招甚麼,甚麼就會來到你的生活中,成為現實。所以說,成龍為中共站臺,與邪惡的紅龍為伍,中共所帶有的暴力、階級鬥爭、道德敗壞等狀態,就會以能量的形式轉換到他的生活空間,對其個人的影響相應地就是,身敗名裂、商業代言完蛋、子女不肖、醜聞重重等事件。

《北京日報》點名張學友

今年,是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50年不變」的中間線,因此,中港當局為對慶祝活動相當看重,習近平也攜夫人出席典禮。早前大陸微博給出的晚會的出席名單,列出了「四大天王」張學友、劉德華、郭富城、黎明,還有林子祥、葉蒨文、容祖兒、楊千嬅、古巨基、李克勤、草蜢等;並有8位主持人挑大樑。大陸媒體更大肆炒作「四大天王」將在睽違15年後再次同臺演出。

不過,官方最終公布的名單卻大為失色,四大天王缺了三位,只剩下劉德華一個;其餘「大咖」也只有譚詠麟及謝霆鋒。主持只有汪明荃、陳貝兒及陸浩明。而回顧25年前的香港主權移交晚會,除了四大天王同場,還有林子祥、葉蒨文、王菲、譚詠麟共8位巨星合唱串燒香江組曲,如今卻只剩二人捧場。

2020年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後,成龍等一些親共香港藝人曾聯署支持國安法,但當時,「四大天王」都沒有簽名。

張學友不到場撐臺面,但在一段採訪中說,「香港這25年經歷了很多,高高低低、起起伏伏,但因為我是和這個城市一起成長的,我從這裏出生,從這裏長大,我仍然相信這個城市,仍然希望這個城市會變成一個比以前更加好的城市,香港加油。」

張學友在影片用「香港加油」作為結尾。事件在網上發酵,這則影片發出不久就被官方火速刪除。因在2019年的「反送中」運動中,「香港加油」被廣泛使用,因而被中港當局視為禁語。比如在2021年渣打香港馬拉松中,籌備委員會主席高威林曾暗示「香港加油」是「政治口號」,在賽事當天禁止「香港加油」文字出現。

不過,張學友事件很快出現了反轉,7月5日,《北京日報》發文〈從鄭智化到張學友,形式主義的「正能量」還要傷及多少人〉,文中說:

「再看張學友,他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的一個視頻中說『香港加油』,結果被個別人關聯到『修例』風波中黑暴分子所喊的『香港加油』。迫不得已之下,張學友專門發布聲明,表示自己『是一個愛國家、愛香港的中國人』,並解釋自己說『香港加油』與『北京加油』『武漢加油』『上海加油』是一樣的。

其實,個中道理很好理解,多年言行在前,大家也知道張學友的愛國愛港情懷是真摯的。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如今網路上確有一批人,喜歡拿著放大鏡對別人的隻言片語進行『道德審核』。強行關聯、亂扣帽子,憑空製造事端、加劇戾氣。」

《北京日報》的這篇文章,可以說,是官方釋放的一個信號,北京不會追究張學友,封殺張學友。不過,這篇文章還是黨腔黨調,仍不忘把港人定性為「黑暴分子」。

「逃犯剋星」張學友

金曲〈人間道〉被封殺

北京不封殺張學友,也許與張學友在大陸的影響力有關。因為九十年代,曾經流行這樣一句話:「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鄧麗君小姐的歌聲,有風吹過的地方就有張學友先生的音樂迴盪。」

張學友在內地還有「逃犯剋星」之稱,大陸媒體報導,張學友在2018年巡迴演唱會上,大陸公安「守株待兔」,共在張學友巡迴演唱會上,抓捕了80多名犯罪份子。

張學友暫時無憂了,但2019年,張學友的金曲〈人間道〉被大陸封殺了。〈人間道〉是張學友為電影《倩女幽魂2:人間道》演唱的主題曲,由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知名音樂人黃霑作詞作曲,黃霑曾表示〈人間道〉中的歌詞是暗喻六四。

黃霑說:「《倩女幽魂》第二集的歌詞,其實在說六四,在戲中沒有人知道,我們很奇怪。你不知道也不要緊,我宣洩了就算。『故園路怎麼儘是不歸路』,是六四後我們大家都過不了關,為甚麼這樣?為何還是『血海滔滔』?有沒有搞錯?我相信一萬名觀眾中,沒有半個明白在表達甚麼,但我們心中有點想把這份情感放進去。」

7月3日,被譽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的倪匡逝世。倪匡與黃霑是好友,倪匡曾經憶黃霑說:「黃霑填時代曲歌詞,朗朗可誦,源於他有舊詩詞深厚的根底,不但熟讀,而且由衷熱愛。他來舊金山蝸居,一眼看到一套《全宋詞》,立即捧讀,責他:『老遠坐飛機來看這種舊書,成本太貴了吧?』他兀自不捨得放下,總是一有空就拿起來讀。」

香港主權移交前,倪匡曾經獲前新華社社長許家屯邀請到内地遊覽,倪匡卻說,可以組織一個名為「反共作家回國考察團」的組織去遊覽。

觀眾朋友們,以上就是《長歌行》今天的內容。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別忘了訂閲、點讚和留言~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來到《長歌行》,我是趙長歌。🐼。

喜歡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開啟小鈴鐺🔔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