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臨沂爆聚集疫情 一中學2000師生拉走隔離(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7-09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 臨沂 疫情
山東臨沂疫情病例多為聚集性感染,臨沂第14中學2000多名師生員工被轉運集中隔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7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山東臨沂市COVID-19疫情升溫,病例多為聚集性感染,7月7日陡增66例本土陽性感染者,臨沂第14中學2000多名師生員工被轉運集中隔離,臨沂當局緊急升級高、中風險地區,疫情形勢堪憂。

據中新網報導,據臨沂市衛健委消息,7月7日,臨沂市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66例,其中,蘭陵縣56例、蘭山區8例、羅莊區1例、河東區1例。山東臨沂市本輪本土疫情始於7月6日。蘭山區6日上午在定期核酸檢測中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繫個體包裝批發零售業戶員工。截至7月7日24時,臨沂市共有高風險地區7個,中風險地區10個。

臨沂市新增病例多為聚集性感染,緊急升級高、中風險地區。

據「魯網.臨沂」消息,7月7日,臨沂市第28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通報,臨沂市又新增13例無症狀感染者,其中蘭山區7例、蘭陵縣5例、羅莊區1例。蘭山區感染者中有5例為首例的密接,均是個體包裝批發零售業戶員工,其他2例為當日病例的密接。蘭陵縣新增感染者中3例為假期學生、2例為社區居民。羅莊區新增感染者為關聯蘭陵病例。「目前全市新發現的病例多數為聚集性病例,具有傳播速度快、隱匿性強、危害性大等特點。」

針對奧密克戎變異株傳播速度快、防控難度大的特點,臨沂緊急劃定高、中風險區。將蘭陵縣蘭陵鎮瑞福苑社區、西趙莊村、房莊村3地劃為高風險區,將涉及韓塘小學學生的臧橋村、柳樹王村、韓塘村、小橋頭村、高塘村、小王莊村、南橫山後村、蔡廟村8地劃為中風險區。高風險區人員「足不出戶、上門服務」,中風險區「人不出區、錯峰取物」。

同時,臨沂第14中學,全體師生職工累計2000多人被轉運集中隔離

7月7日,蘭山區全區開展第2輪核酸檢測,截至下午17時,完成核酸採樣163.9萬人。7月6日下午,發現臨沂第14中學1例學生陽性感染者,隨後累計排查出密接者119人,次密者100人,其他重點人員355人。因此強化應隔盡隔,對全體師生職工共計2112人嚴格落實集中隔離措施,截至7日17時,已運轉師生1400餘人。而蘭陵縣累計排查出的密接者220名、次密接者460名,也全部集中隔離管控。

山東省最先發現疫情的青島市此次本土疫情始於6月30日。據大陸媒體報導,截至7月7日24時,青島市現有本土確診病例2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0例。累計高風險地區2個、中風險地區2個。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臨沂市是山東省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地級市,鄰居有棗莊市、濟寧市、泰安市、淄博市、濰坊市、日照市,江蘇省連雲港市、徐州市。直轄3個區9個縣,2020年普查人口為1101.84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