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遇害 警方曝細節「前一天才收到這消息」(圖)

發表:2022-07-09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倍晉三 中彈
日本奈良警方8日晚間記者會表示,已扣押嫌犯隨身攜帶的物品、並成立由刑事部部長為首的90人調查指揮部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AFP/TOSHIFUMI KITAMURA)

【看中國2022年7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進行街頭演說時遭到暗殺震驚日本社會。日本奈良警方8日晚間記者會表示,已扣押嫌犯隨身攜帶的物品、並成立由刑事部部長為首的90人調查指揮部等。據警方透露7日傍晚才掌握到安倍將進行街頭演說的消息。

根據日本廣播協會(NHK)8日深夜11時52分報導,奈良縣警察本部8日晚間召開記者會,稱警方已扣押嫌犯山上徹也持有的單肩包,以及裝在其中的智慧手機和錢包等隨身物品。山上用於暗殺安倍的槍枝就藏在包內,他是搭乘電車前往現場兇嫌。

據警方描述,在安倍遭遇槍擊的現場,他們發現了幾塊金屬,警方將調查其是否為子彈的一部分。而在初步檢查安倍的遺體後發現,「他的左肩和頸部前方有圓型槍傷」,後續詳細情況有待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進行司法解剖後再說明。

警方原本以涉嫌「殺人未遂」的嫌疑偵辦此案,但在安倍宣布不治身亡後,轉向「殺人罪」偵辦,並成立由刑事部部長為首的90人調查指揮部。

針對外界質疑當時週邊警備是否出現漏洞,奈良警方表示,警方7日晚間才掌握到安倍8日將來奈良進行街頭演說的消息,「我們認為已做好充分的安全準備」。在此基礎上,警方稱「會進一步確認當時的警備是否出現問題」,以釐清事件全貌。

警方並確認,兇嫌山上確實曾在自衛隊工作3年,目前處於失業狀態。刺殺案件中,山上使用的槍支是手工自製槍,長度約40厘米,高約20厘米。 「我們沒有在他的住所直接找到爆炸物,但搜索到多把類似的槍枝。由於不知道該槍是否會爆炸,所以部署了一個爆炸物處理小組,以防爆發威脅。」

山上徹也在接受警方調查時坦承犯行。他強調對特定團體有怨恨,認為安倍與這個特定團體有關連。但山上供稱,對於安倍的政治理念並無怨恨。

據中央社報導,安倍遭山上徹也殺害後,奈良市消防局8日上午11時31分接獲通報有人中槍倒地。 11時32分請求救護車急救隊、36分請求出動醫療直升機,37分救護急救隊等抵達事發現場。 11時54分,安倍從現場被移走,中午12時9分由醫療直升機運送,12時20分醫療直升機抵達醫院。安倍遇襲後不久,夫人安倍昭惠的車輛離開官邸前往醫院。有日媒拍攝到安倍昭惠身著灰色連身洋裝,神情落寞低頭不語。安倍晉三在見到夫人最後一面後,於當地時間下午5時3分離世,享年67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