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疫情再燃 高中風險區數百 OmicronBA.5毒株傳多地(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7-10 1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疫情
大陸疫情升溫,單日14省淪疫,多省市急升高中風險區,OmicronBA.5變異毒株已傳多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COVID-19疫情加劇,7月9日大陸14省淪疫,多省市緊急升級高、中風險區,多地為「清零」臨時限期管控。而奧密克戎(OmicronBA.5變異毒株已傳多地,疫情形勢嚴峻。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數據,7月9日,中國大陸31個省區市兵團新增本土確診病例65例,分布在廣東17例、安徽11例、內蒙古9例、山東9例、上海5例、甘肅5例、江蘇3例、江西陝西各2例、浙江和福建各1例。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79例,分布在安徽71例、江蘇59例、山東55例、上海52例、廣東8例、甘肅8例、福建7例、海南7例、河南4例、廣西3例、浙江2例、天津江西陝西各1例。截至7月9日24時,大陸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有7萬9231人、無症狀感染者有2876例。

7月9日,大陸14省區市累計新增本土陽性344例,不過儘管官方公開感染人數,但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大陸多省疫情沒完沒了,陝西西安、海南海口、江西南昌多地臨時管控。

據《健康時報》消息,6月26日至7月9日,14天內安徽省共發現本土感染者1798例(確診359例、無症狀者1439例),其中宿州市泗縣佔九成以上,高峰期泗縣日增感染人數超200例。江蘇省無錫和徐州兩市是江蘇本輪疫情的重災區。上海7月9日一天新增57例感染者多數在隔離管控中發現。

山東臨沂本輪疫情開始於7月6日,臨沂市蘭山區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隨後7月6日下午,該區又發現1名與首發病例相關聯的陽性人員,系臨沂第14中學學生。至此臨沂疫情開始呈現聚集性發展,多數無症狀感染者為學生。自7月6日出現無症狀感染者以來,4天內臨沂累計發現確診病例2例、275例無症狀感染者。

大陸疫情頻發多地臨時管控。自陝西西安市自7月6日0時起全市實行7天臨時性管控之後。海南省海口一工地出現聚集性疫情,7月9日以來,海口累計發現7例無症狀感染者,海口已發布通告,9日18時起全市臨時管控7天。江西省南昌市檢出3名密接人員核酸陽性,為省外輸入關聯病例,南昌發布通告要求全市室內密閉場所暫停營業。

湖北省發緊急提示,源於廣西、海南、廣東、福建、浙江和陝西等多省發現陽性人員。

據新浪湖北消息,7月8日,廣西防城港市、海南省瓊海市、廣東省廣州市、福建省福州市、浙江省杭州市和陝西省西安市發現多例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湖北省疾控中心發布緊急通知,提示居民近期不要前往以上地區,要求以上地區來返鄂人員主動報備等詳則。

大陸多地發現奧密克戎(Omicron)BA.5變異株本土疫情。

據第一財經報導,中國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雷正龍8日稱,近日北京、天津、陝西等地相繼報告由BA.5變異株輸入病例引起的本土疫情。7月5日,西安檢測出傳播性更強的奧密克戎BA.5.2分支,是首起由奧密克戎新亞型變異株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一日後北京通報3例由奧密克戎BA.5.2引起的本土病例。

最新消息,上海也發現奧密克戎(Omicron)BA.5變異株。據新浪新聞綜合10日報導,7月8日上海浦東新區報告的1例社會面感染者,其感染病毒為奧密克戎BA.5.2.1變異株。

大陸多省急升高中風險區,現有高中風險區291+307個。

據北京日報客戶端消息,7月9日,海南、山東、上海等多地調整疫情風險等級,河南省升級4地高風險區、1地中風險區。海南升級1地高風險區、2地中風險區。山東升級12地高風險區、3地中風險區。廣東升級2地高風險區,1地中風險區。江蘇升級5地高風險區、4地中風險區。截至7月9日18時30分,大陸高風險區達291個、中風險區達307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