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來援助金僅剩1.3% 金正恩恐讓朝鮮走入絕境(圖)

發表:2022-07-11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 Pyeongyang Press Corp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0日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上已經任滿10年,韓媒報導稱,遭逢COVID-19疫情,今年國際各界對朝鮮提供的人道援助金額只有10年前的1.3%而已。

10日,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OCHA)於10日公佈的一項資料顯示,自從金正恩執政以來,國際社會對於朝鮮人道主義援助規模已經大幅縮水,今年的援助規模,僅為10年前其上任之時的1.3%。

資料顯示,截至當天為止,今年對朝鮮提供資金援助的只有瑞士與瑞典兩國,其援助總額是153.1567萬美元,僅為金正恩執政第一年2012年(1.1779億美元)的1.3%。

2013年,朝鮮進行第三次核子試驗,導致國際社會對朝援助銳減剩下6279萬美元。之後於2014年至2020年,其年度援助額保持在3000萬至4000萬美元水準,不過到了2021年降至1452萬美元,但今年截至7月更銳減至153萬美元。

據觀測,由於朝鮮為防控COVID-19傳入境內,而拒絕接受外部援助,國際社會對於朝鮮援助在年內不會再增加。

分析認為,對平壤援助去年就開始大減,主要是因為朝鮮封鎖邊境來防控疫情,又加上多國政府因應對COVID-19疫情,也面臨財政困難的情形。

2021年11月9日,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發布報告稱,朝鮮在2018年至2020年期間,有多達42.4%人口(大約1090萬人)營養不良,該比例遠高於全球平均的8.9%、亞洲的8.2%,以及非洲國家平均的19%高出很多。

據朝鮮歷年的統計顯示,營養不良人口佔比,呈現逐漸提升的趨勢。截至2020年底為止,朝鮮約有五分之一的5歲以下孩童發育不良。

幾乎每天都有人餓死

韓國媒體「NK知識人連帶」代表、脫北者金興光於日本新聞網站「JBpress」上撰文指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5月14日宣布全境實施緊急防疫措施,其中包括了封鎖COVID-19疫區,限制居民移動等,朝鮮官媒所公布的死亡患者竟然不到80人,可是收集朝鮮情報的脫北者團體透過了內部協力者管道,已經確認到的死亡人數超過了3000人。

朝鮮消息人士稱,地方官員在最初曾經如實上報COVID-19疫情,卻遭到上級單位不斷地「指導」,因此為了逃避責任就開始虛報確診數;還有另一個真相即是,在朝鮮餓死的人比染疫死者還多。只要地區出現了病例,傳統市場將會首先遭到封鎖,而且街道攤商及沿街兜售的小販也被禁止,人們於封城下根本無法獲得食物,有許多家庭一天還吃不到一頓飯,幾乎每天皆有人餓死。

吃野菜度危機

根據《每日朝鮮》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由於朝鮮當地經濟持續惡化,已經有越來越多家庭之儲備糧食日漸見底。對此,當局則透過官媒呼籲稱「積極活用野生植物的資源來克服困境」。亦即鼓勵民眾可以多吃山中野草和野菜,以克服糧食不足之困境,但這政策很快就引來民眾不滿。

6月19日,朝鮮官媒《勞動新聞》刊登一篇以「食用野生植物與其利用」為題的新聞,其詳細介紹了食用山菜與果實種類。

該篇新聞一出,讓不少民眾驚呆了,指稱官媒提到的山菜都不是當季的植物,根本吃不到的。再加上早已經糧食不足有一段時期了,山菜與果實早就已被摘完,現今進山去採,也不見得能能夠找到這些菜。

當地人痛批,連現實皆不知道,更向民眾建議可以多多利用野生植物資源,這也難怪民眾很錯愕,使得抱怨連連。

金正恩的殘暴令人亡魂喪膽

朝鮮應對脫北者問題十分嚴厲,手段從不手軟,過往就有用步槍處決、塞入高射砲孔發射之駭人紀錄,據最新報導稱,日前朝鮮採用更令人心裡發寒的做法,也就將處死的脫北者屍體棄置於邊境路上多日,而讓往來許多有意跨越邊境逃往中俄之潛在脫北者警告。

根據《太陽報》和《DailyNK》報導指出,37歲的金正恩自2011年12月掌權至今的處決事件頻傳,這次TJWG公佈的《金正恩時期之處決映射報告》,其內容更新了2019年所發表的調查內容,其中有多達23起是遭公開處刑的,包含了21起的槍決與2起的絞刑,行刑地點主要是在開闊空地、機場、田野、江畔及山林等。

報告中一位脫北者透露,在2012年曾經目擊了一件公開處刑案,死刑犯已處於瀕死的狀態,好像狗一樣從車上被拖入刑場,其耳膜似乎全部破裂,使他聽不見任何聲音或者說話,接著慘遭當眾槍決;2014年在黃海北道另一起槍決案,囚犯是被綁在柱子上,嘴裡更被塞滿石頭的狀態下遭槍決;另一名目擊者披露,大概在2012或者2013年,在平壤公開處決了一名男子之後,竟然當眾以火焰噴槍來焚燒遺體,而被迫坐於前排觀看行刑的父親,竟眼睜睜地看著兒子遭烈焰燃燒,而當場不支倒地。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