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廬山道人要修仙 為何總瘋瘋癲癲的?(圖)

作者:楚明 發表:2022-07-12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當山圖。
武當山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宋代,有一位廬山太平興國宮的黃真人,名知微,字明道。雖然這位道士的身體魁偉,性格卻很文靜。一日,來了一個修道人,傳授給黃真人修仙妙決。從此,黃真人就像變了一個人,成天瘋瘋顛顛的。黃真人每天都酗酒,喝醉了就放聲歌唱。黃真人總是會幹出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例如會在宮門前的朝真橋上大聲呼喊,甚至會瘋瘋顛顛地將身上穿的衣物通通脫掉,不論寒冬或酷夏,都會赤身裸體。

如果有人向他施捨些東西,黃真人馬上就會分給其他人。黃真人有時候住在山裡,有時混跡於鬧市中。他常常拿著兩個布袋,不管是什麼東西都會裝入袋中,別人覺得袋中各種氣味混雜,十分難聞,但他卻美其名曰「錦香」。

有一年下大雪,漫山遍野到處都是大雪,唯獨黃真人住的房子沒有雪。他經常指著房子旁邊的壁縫說,這是我遊歷蜀地的道路。黃真人沒有讀過什麼書,但談起話來,常常是引經據典,娓娓道來。平常也沒有人看見他學寫文章,但他一出手就儘是滿篇高妙言論,世人無不稱奇。所以很多達官貴人、文人墨士都喜歡和他來往。到了黃真人90多歲時,其相貌卻還像一位年輕人,肌膚雪白如玉,癲狂之態也還像以前,每天仍是喝得大醉。

黃真人預言人的禍福,非常靈驗。宣和末年,皇帝聞訊後,召他入宮,但黃真人推託不去,地方官員卻強迫他入京。抵達九江的時候,真人說:「現在朝廷要換皇帝了,我還去幹嘛?」果然,不久就有新皇帝即位,很快就赦免了真人。一日,真人前往宮中殿前清理殘枝敗葉,隨口唱道:「明年了來,明年了來」。

到了次年的這一日,有強盜闖入宮中,洗劫錢財,焚燒宮殿。不久真人羽化於宮中,宮中道人將其在附近埋葬了。

數年後,有從四川回來的人說,自己在成都街上見到了黃真人,並帶回了黃真人的一封書信。眾人不信,遂一起將信打開,見到上面書寫的是興國宮遇劫後的道士名錄。眾人大驚,急忙去將黃真人的棺材挖出,打開一看,唯有下葬時穿在身上的衣服,其它什麼也沒有。

在修煉中,有一種狀態叫「真瘋」。表現出來像是瘋瘋顛顛,不知冷熱,也不怕髒。像在南宋時期,就出過一位瘋僧濟顛。這位濟顛平日裡總在大街小巷穿梭,恣意地暢遊前街後院。雖然世人總嘲笑他瘋癲,但卻也遭到他回笑世人看不穿。濟顛除了狀態癲狂引人關注之外,他後來傳開了的大顯神通的事蹟更令人嘖嘖稱奇。傳說他向太后託夢、助小販轉生,還曾做出預言。於是,漸漸地,上至皇族,下至販夫,均受到濟顛的感化。縱然他瘋瘋癲癲地遊戲人間,旁人見狀,多少也能理解了。

其實,在瘋瘋癲癲的修煉狀態中的人,雖然吃的苦較大,但修的也較快。不過,這可不是任何人都可以這樣修的,要大根基的人才行。

(參考資料來源:《廬山太平興國採訪真君事實》)

責任編輯:隅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