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仙者 返回人間時說了哪些驚人話?(圖)

作者:楚明 發表:2022-03-27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有一位修道人沈羲,他成仙上天時是採取「白日飛升」的方式。
四川有一位修道人沈羲,他成仙上天時是採取「白日飛升」的方式。(圖片來源:Pixabay) 

在道家、佛家及中國民間傳說中,存在不少修煉圓滿的故事,「白日飛升」就是美妙與殊勝的圓滿形式中的一種,像《神傳》中,就記載了一位修道有成的仙人白日飛升的故事。

沈羲,本是吳郡人,早年在蜀中(今四川省中部地)修煉學道。學成下山後開始為人消災治病,救濟窮苦百姓,由於持續修煉、積累功德,故而名列仙班。

一天,沈羲和妻子賈氏一起坐車到兒媳家去。在路上遇到一輛白鹿車、一輛青龍車、一輛白虎車,還有數十位穿著紅戰袍佩帶寶劍的天兵天將跟隨。一位天兵走到沈羲面前,問:「你看到沈道士沒有?」沈羲很驚訝,問:「誰是沈道士啊?」天兵回答:「就是沈羲」。沈回答說:「我就是沈羲,不知找我何事?」天兵回答:「你勤於修道,且有功德於民,從少年開始就沒有做過不道德的事情。今天老君特派遣三位仙官來接送你上天。」

接著,有三位仙人傳旨道:「拜沈羲為璧落侍郎,主管吳岳生死之籍。」並將白玉版青玉字命冊授予沈羲,沈羲跪著接了過來。然後沈羲升天而去。周圍有許多在田間耕作的農民都目睹了沈羲白日飛升的過程。

四百年後,有一天沈羲突然回到家鄉,找到了他的幾代後裔沈懷喜。懷喜見到沈羲,說:「聽先人傳說,家裡祖先有人修道成仙,今天果然見到仙人回來。」並向沈羲詢問天上的日子。

沈羲回答:「我剛上天時,見不到天尊,只見到老君向東而坐。有左右使者來傳達老君的法旨,我沒有機會靠前表達自己的謝意,只能是遠遠地默坐。環顧四周,見宮殿鬱鬱,有如雲氣,五色玄黃,不可名狀。殿上有侍者數百人,大多數是女子,男的很少。庭院中有珠玉之樹,灌木叢生,有一群小龍虎在其中戲嬉。在殿上可以聽見琅琅的聲音,像敲打銅鐵一樣,不知是什麼東西發出的聲音。殿堂石壁金光閃閃,寫滿了各種各樣的符書。老君形體約高一丈,頭髮自然下垂,一直到身上的衣服,他的頭頂和頸項有光亮發出。老君坐在那裡,有玉女上前,手持金盤,盤上有一玉杯,老君將玉杯中的藥物賜我,說:這是神丹,服了此丹可以不死。我和妻子各得到一粒。服用後,我們向老君致謝,老君又給了我們兩個雞蛋大的棗子,說:你回到人間,去救治百姓,如果你想上天,只要書寫符咒,把它掛在竹竿上,我就會來迎接你。並把一個仙方和一張符給了我。我於是就回來了,卻見人間已經過了四百年了。」

懷喜聽了,覺得非常神奇。沈羲在後代家住了十幾天後就離開了,也不知道去了哪裡。民間有許多地方都流傳著沈羲的相關傳說,述說著沈羲在當地使用仙方救治了很多人。

責任編輯:隅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