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推特請重量級律所 專家預測官司結局(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7-12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5月2日,世界首富馬斯克參加紐約MET晚會。(圖片來源:John Shearer/Getty Images)
2022年5月2日,世界首富馬斯克參加紐約MET晚會。(圖片來源:John Shea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2日訊】推特已聘請重量級律師行,準備對馬斯克終止收購交易提起訴訟,一場法庭拉鋸戰似乎就要拉開。幾位法學專家分析了這場史無前例的官司的可能結局。

據彭博新聞(Bloomberg News)報導,馬斯克7月8日宣布放棄收購推特後,推特已聘請Wachtell,Lipton,Rosen&Katz律師事務所代表該公司起訴馬斯克,該律所精通併購法。

同時,馬斯克也做好了準備,聘請昆鷹律師事務所(Quinn Emanuel Urquhart&Sullivan,LLP)。該律所正在為他2018年「資金已到位」(funding secured)的推文引發的股東訴訟辯護,並在2019年的「戀童癖」(Pedo guy)誹謗訴訟中成功為馬斯克辯護。

顯然,馬斯克希望完全放棄收購推特,或者通過談判降價。華爾街日報採訪了數位法學專家,他們認為,推特很難強迫這位億萬富翁購買一家他不想要的公司。

哥倫比亞法學院(Columbia Law School)的交易法教授葛森(Zohar Goshen)告訴華爾街日報,不能因為某人不買某樣東西就讓他坐牢。馬斯克如果輸了官司,但就是堅決不買,推特其實沒有辦法來迫使他進行收購

史上還沒有這樣的先例。2008年,特拉華州一名法官命令私募股權投資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盡全力以65億美元收購化學品製造商亨斯邁(Huntsman Co.,HUN),此前Apollo曾試圖反悔,最終Apollo同意改付一筆巨額費用。

馬斯克收購協議裡也有「特定履行」條款,歷史上只有少數案例表明買家會被迫依據「特定履行」(specific-performance)條款繼續推進購買交易,但大多涉及小交易。

上週五代表馬斯克向推特發律師信的世達律師事務所(Skadden Arps,Slate,Meagher&Flom LLP)律師瑞勒(Mike Ringler)認為,推特違反了雙方的合同。

馬斯克的團隊稱,推特一直估計活躍用戶中的虛假帳戶不到5%,這一數字似乎不準確,因此可能構成「重大不利影響」。但馬斯克的公告並未列出證據來證明這一點,也沒有提供另一種計算結果,只是稱馬斯克有理由相信虛假賬戶的真實數量遠高於推特的估計。

葛森認為,馬斯克並沒有具體說明這對公司價值的影響。史上只有一例買家以重大不利影響為由成功退出交易,即醫療健康公司Fresenius SE2018年以數據洩露為由退出了Akorn Inc.的收購交易。

葛森還質疑馬斯克聲稱推特沒有充分回應他的團隊提出的提供機器人賬戶問題相關信息的要求。

據他所知,沒有因信息訪問權而導致交易破裂的先例,不過有導致價格下調的案例。

馬斯克的律師還稱,合同要求推特在交易完成前不能以不合理方式干預業務,因此推特在解雇兩名高管和裁員前,應徵求馬斯克同意。葛森認為,這個理由可能是最強有力的一個。

通常,圍繞破裂交易的法律衝突以和解告終,雙方同意降低價格或支付一次性費用。

根據收購協議,馬斯克同意在特定情況下向推特支付10億美元反向終止費,包括債務融資失敗或監管機構試圖阻止交易。並且推特可起訴索取的損害賠償金額被限制在10億美元,意味著推特目前能做的要麼起訴要求繼續履行協議,要麼獲得不超過10億美元賠償。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艾維斯(Daniel Ives)認為,馬斯克停止收購對推特而言損失太大,兩者之間的法律戰可能相當漫長。他預估,交易失敗將使推特股價跌至30美元。上週五,推特股價收於36.81美元,比馬斯克同意支付的每股54.20美元低了32%。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