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拜登馬克龍舒爾茨等政要 Uber不為人知內幕遭曝光(圖)

發表:2022-07-12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過12.4萬份有關Uber(優步)的文件,揭露了這家科技公司在全球擴張過程中不為人知的內幕。
超過12.4萬份有關Uber(優步)的文件,揭露了這家科技公司在全球擴張過程中不為人知的內幕。(圖片來源: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超過12.4萬份有關美國交通網路公司Uber(優步)的文件,揭露了這家科技公司在全球擴張過程中如何藐視法律、欺騙警察、利用針對司機的暴力行為以及秘密遊說政府的內幕。其中涉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舒爾茨(Olaf Scholz)與英國前財政大臣奧斯本(George Osborne)等國家領導人與政要。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Uber(優步)聯合創始人、前CEO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2013年至2017年執掌公司期間,在明知違反各國法律和出租車法規的情況下,也試圖強行將Uber(優步)叫車服務引入全球各地的城市。然而數據顯示,即使面對全球各地激烈的反對,Uber(優步)通過謹慎遊說各國總統、總理、億萬富翁、金融寡頭與媒體大亨等贏得對其發展的支持。

前Uber(優步)歐洲、中東和非洲首席說客麥克甘(Mark MacGann)聲稱是自己洩露數據文件的,他說:「我有責任站出來幫助政府和議員糾正一些根本性的錯誤。從道德上講,我在這件事上別無選擇。」

2013年至2017年期間超過8.3萬份電子郵件、通訊軟件iMessage和WhatsApp的通話留言紀錄,曝光了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與Uber(優步)公司高層之間毫無掩飾、直接的溝通內容。雖然明知公司存在違法行為,甚至一名高管開玩笑說他們已經成為「海盜」了,另一人承認:「我們他X的就是違法了。」

在一次交流中,面對其他公司高管擔憂派遣Uber(優步)司機參加法國抗議活動時面臨出租車行業的憤怒和暴力風險時,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則駁斥說:「我認為這是值得的,暴力保證成功。」

文件顯示,類似法國Ube(優步)司機的招數也曾在荷蘭、比利時、義大利和西班牙等歐洲國家用過。

而卡拉尼克的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稱,卡拉尼克從未建議公司以犧牲司機安全為代價而從暴力事件中獲利。Uber的擴張計畫是由全球數十個國家100多名國家領導人推動,始終處於直接監督之下,並得到了Uber強大的法律、政策和合規小組的充分批准」。

文件內容披露,若是遭遇警方或交通監管機構突襲檢查時,Uber(優步)立即啟動「切斷開關」(Kill switch),斷開公司關鍵伺服器,令外界無法查到內部數據。法國、荷蘭、比利時、印度、匈牙利、羅馬尼亞等6國,Uber(優步)啟動「切斷開關」(Kill switch)至少12次。

文件涉及拜登、馬克龍、舒爾茨和奧斯本等政要

報導稱,Uber文件內容還涉及卡拉尼克與歐美國家領導人、政要之間的交流,包括拜登、馬克龍、舒爾茨和奧斯本等。文件顯示,在擔任法國經濟部長期間,馬克龍曾經常與Uber(優步)直接聯繫,並秘密大力支持Uber(優步),甚至告訴該公司他與法國內閣的反對者達成了一項秘密「交易」,以此放寬一項司機執照的相關法規,降低部分培訓標準要求。

擔任美國副總統期間,拜登是Uber(優步)的支持者。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與卡拉尼克等人會面時,拜登遲到了。對此,卡拉尼克一位同事發簡訊:「我已經讓他(拜登)知道了每遲到一分鐘,他和我在一起的時間就會少一分鐘。」也是此次會面後,拜登似乎修改了其在達沃斯準備好的演講稿,並提及(Uber)公司CEO及其公司讓數百萬工人「自由地工作,隨心所欲地工作,隨心所欲地管理自己的生活」。當時歐巴馬政府中其他官員也曾被遊說修改相關法規,放寬對司機背景的審查程序。

Uber(優步)也毫不掩飾對反對該公司商業模式的政府官員的輕蔑。時任德國漢堡市長的舒爾茨曾拒絕Uber(優步)的遊說,堅持司機支付最低薪資之後,一位高管私下戲稱舒爾茨是「真正的喜劇演員」。

時任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愛爾蘭總理肯尼(Enda Kenny)和英國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等國家領導人與政要,都曾是Uber(優步)的遊說對象。

僅在2016年,Uber(優步)的遊說和公關方面開支高達9000萬美元。

Uber(優步)認錯

針對英國媒體披露的文件醜聞,Uber(優步)已經承認這是過去的「錯誤和失策」。該公司表示,自從現任CEO科斯羅薩希(Dara Khosrowshahi)上任以來已經改變了公司營運方式。「我們沒有,也不會為過去不符當前價值觀的行為找藉口,相反,我們要求公眾根據過去5年以及未來幾年將做的事情來對我們進行評分。」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