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術(圖)

作者:Cynthia 發表:2022-07-12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辨術

中共在嘗試著眾多的文藝方式給人洗腦和破壞中華傳統文化,有的利用古琴演奏,有的利用舞蹈,有的利用人們喜愛的古典電視劇中的場景。而中共最根本要達到的不是復興傳統,而是在真正傳統文化復興前先入為主的給人們製造它們要的「傳統」,這方便更牢固的控制人們的價值取向。它們當年要佔領的是人的嘴,用以控制話語權,控制人的行為用以給它做奴隸。而如今,人們都能在網路上看到國外以及更多價值觀的時候難以再利用早先的方法控制了,所以中共就要更深層的操縱人,那就是思維、意識、感情。然而這才是最可怕的操控。當它需要人們和它一起去死的時候,它們就會利用人們已經依賴它的慣性而瞞天過海的把世人據為己有。人嘛,在它看來是所有資源中最重要最有力量的資源。而我們不能成為資源,我們是萬物之靈,我們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回憶,更有著與生具來的善良天真,豈能為它所利用?

 

對於嚮往恬淡的與世無爭的人,它就假造出一個符合這樣嚮往的一個鄉村美景和美女。對於嚮往傳統聲樂的人們,它就假造出一個琴社來讓不專業的愛好者上鉤; 對於嚮往漢服的人們,它們就造出一群看似美好而傳統的美女來「打動」世人。然而,假的終究是假的:古人的心遠地自偏不是僅僅進入鄉下和美女騎馬之類可以詮釋,古琴曲之真意以及演奏時候的意境也不是一兩個穿著漢服彈琴的人能解讀,中華各朝代的衣著更是來自神創,又怎麼能由變異了的色彩審美來重現呢?!

 

然而這種種的手段是可以識破的,對於那些懂得真正傳統文化的人們是非常簡單的,甚至不需要在理性上認識便能在感覺上察覺那些變異和操控人的假「味道」。但是對於咱們廣大熱愛中華傳統文明的人們來說也不是很難分辨。首先

 

1. 傳統文化任何一個細節都是有深遠的意義和來源的。比如古琴的造琴歷史就是個神人共在時期的歷史鑒證,包括五行、節氣、天象演算都體現在古琴制琴之中,君臣二弦的加入更有了人的義。彈出的曲子都是散、範、按三音所繪,正歌頌天、地、人三才的和一,處處充滿了神傳文化的色彩。而離開這些承認「神」的基礎,所演奏出的音樂就像東施效顰那樣虛假。

 

2. 對於舞蹈,那更是視覺衝擊的關鍵,中共當然不會放過佔領這個「陣地」的可能。否則它為何處心積率的阻礙人們到國外看神韻那中華神傳文化的美,而偏偏攏住人們要看它的央視舞蹈,央視不行了就換成了文藝片裡的他們要的舞蹈專欄,文藝片也不行了,它們就乾脆豁出去也走向了youtube的網路視頻,各種視頻百家齊來,只要哪一口能爭取更多的吃客就用哪一口。然而它們只有一口不給人嘗——神傳文化。因為承認了「神」就等於滅它自己。它做一切都是有條件的。然而世人們都覺悟了這五千年傳統文化就是神傳文化的真相,全中華的人們都要滅了中共。它當然不敢!

 

3. 至於中共利用女人的「古典美」問題就更容易識破了,傳統中華的美女,在書中都有記載,三國曹植曾評價女性美醜有云「善後、令妃」之類,以後在下會詳述。當然,美女不是長的表面美,而是一股擋不住的從內到外的氣質,包括真誠、善良、慈祥、不譁眾取寵、不無病呻吟…….也許你會說,這些都是內在,可是內在會直接影響外在。記得小時候,我和父親在路上見到一個長相十分美好的女性,可是她說起話來面相狠狠的,說話後還往地上吐了口痰…… 讓我終身難忘啊,那種噁心的滋味,真的不想看她第二眼。中華的「古典美」是一種每個人都能擁有的「美」,即使你長相不出色依舊可以在「古典美」中被定為很美的角色。然而,擁有這樣的美就一定要做到真誠、善良、包容、不作假等等。你可以不擁有貴得讓你賣血的漢服,只是身著粗布漢服,但依舊修養出古風女性的氣質。你可以不那樣勞民傷才的強求自己騎馬到鄉下去造作的乞討觀眾的疼愛,只是在你丈夫遭遇劫難時與他不離不棄,即便是你很平凡,他依舊會疼愛你。「古典美」是多麼博大,怎麼能用「色」來詮釋。

 

世間如果不能分辨真偽、善惡,那還有什麼值得我們欣賞?當「美」都可以被扭曲時,當假的被稱為真的,那麼真的美是否被迫害呢?

責任編輯:夏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