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問「我是從哪裡來的」 你該怎麼答?(組圖)

發表:2022-07-15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 父母 問題 回答
孩子問「我是從哪裡來的」 你該怎麼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孩子天性好奇,總是有一些稀奇古怪、讓大人哭笑不得的問題,這些問題總是讓父母感到不安。當孩子問「我是從哪裡來的」?要怎麼回答也就成了父母要面對的啦。

如果父母回答好了,可以減輕孩子的困惑,少走彎路。以下是孩子們經常問的10個的問題,答案也準備好了,給家長們做參考。

1、我是從哪裡來的?

最好是:誠實的回答,但不要詳談。

2、你更愛我還是妹妹?

父母平等地愛他們所有的孩子——「你和你姐姐不一樣。所以我們的愛以非常不同的方式展現給你們。但我們都一樣愛你們。就像你愛爸爸媽媽一樣。你們倆對我來說都是非常親切的。」

3、醫生會傷害我嗎?

「醫生不會傷害你的。他在那裡給你藥,可以帶走細菌和疾病。當我生病的時候,我也注射了一針,我的病情好轉了。」

4、我會死嗎?你會嗎?

對孩子撒謊是不明智的,直接解釋,這樣他們就可以接受事實。

「世界上所有的生物都會死去。可能是今天或明天。這是自然規律。爸爸媽媽也會死的,但不會很快。如果沒有疾病,我會在我真正老的時候死去。有一天,你也會變老,然後離開,但你會有孩子,孫子和美好的回憶你的生活。」

5、長大後我會娶媽媽嗎?

輕輕地說「不」——就像你妹妹不能成為你的父親一樣,你也不能成為你媽媽的丈夫。家裡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角色扮演。

當你結婚的時候,你的媽媽會變老。你會找到一個年輕漂亮的人,並最終組建一個家庭。你仍然可以愛和照顧你的母親

孩子 父母 問題 回答
孩子問的10個問題,常讓父母無法作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6、爸爸媽媽為甚麼吵架?

每當父母爭吵時,孩子們總是感到內疚和恐慌。在他們的潛意識裡。你必須讓你的孩子明白這不是他/她的錯。

「當人們不同意彼此的意見時。每個人都在爭論,孩子們也是。但我們彼此相愛,總是互相彌補。爸爸媽媽非常愛你。

7、為甚麼那個女人那麼胖?

公共場所,如果有不尋常的人,會引起孩子的注意和疑問。

「每個人都天生不同。有高的、矮的、胖的、瘦的和許多其他的。有時人們看起來不同,因為他們生病了。如果你指出他們之間的分歧,他們會覺得受到傷害。如果你好奇的話,在我們獨處的時候再問你的媽媽或爸爸。」

8、你為甚麼離開我去上班?

要讓孩子意識到即使你走了,你仍然會想念他。在一天結束的時候,你會回到你的孩子身邊。

「媽媽必須去上班,但我真的不想離開你。我們分開的時候我都會想你的。但是我們晚上會見面的。所以在此期間,你保持我的手鐲,我會保持你的玩具。所以即使我們分開,我們也會保持在一起。」

9、你為甚麼可以做 而我不可以?

向孩子們承認你的缺點並警告他們別像你一樣犯錯誤。

「有時爸爸在電腦上熬夜、抽菸。因為我犯了一些錯誤,我告訴你,你不必模仿我。我將盡我最大的努力去放棄我的壞習慣,這樣我就可以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10、為甚麼男孩和女孩的「那裡」不同?

毫不猶豫地解釋——男孩和女孩在「那裡」是不同的,這樣孩子才可以出生。但是你不可以看女孩「那裡」哦。

責任編輯:倚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