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解嚴35週年 國民黨:堅定捍衛民主自由(圖)

發表:2022-07-15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5日讯】今天(15日)是臺灣解嚴35週年。國民黨在臉書發文呼籲,國人要記得解嚴的意義與民主前輩付出的犧牲,繼續堅定捍衛民主自由。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表示,他一如以往地緬懷著為台灣民主付出心血的每一個人。

前總統蔣經國於民國76年7月15日起宣布解嚴,今日為解嚴35週年。國民黨今天透過臉書表示,要捍衛民主自由就必須理解自由民主人權的根本威脅為何、當年戒嚴的原因為何。有些聲音把過去的戒嚴簡化地歸咎於「威權」,卻沒看見當年全球冷戰體制下,世界各國都有類似的機制。

國民黨指出,在戒嚴背後,是外部中共勢力的虎視眈眈,與從未遠離的戰爭。當提起臺灣有「世界最長的戒嚴」,卻不知道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大家當時也處於全球歷時最長的戰爭前線。

國民黨表示,戰爭的代價犧牲了民主、自由與人權,這是歷史的苦果,儘管已經翻過這一頁,卻絕對不敢或忘。這片土地上的人們,也用各自不同的方式傳承這些記憶。

國民黨說,如今自由民主的大敵正是「戰爭」與那些號稱「對抗外敵」卻對內壓迫民主自由的「舉措」。如果要堅持自由民主,捍衛法治與人權價值,就需要建設強大國防,更要盡一切努力避免戰爭發生。身為建國政黨、身為這塊土地的一份子,國民黨有責任,承擔起捍衛中華民國、守護民主自由,與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的使命。

國民黨前主席、立委江啟臣透過臉書表示,解嚴後開啟了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的新頁,隨著人民可以自由地組黨結社、集會遊行、出版刊物,新聞媒體發展也日益蓬勃,讓在這片土地上的不同族群可以百花齊放,多元聲音可以互相交流激盪。在這樣的民主氛圍下,我們努力加速世代轉換與交流,在不斷監督與改革的過程中,日漸貼近人民所期待的民主自由願景。

江啟臣強調,解嚴紀念日不僅是發人深省的歷史印記,也是提醒我們要時刻珍惜民主自由,民主制度的維繫,是每個人的責任,只有尊重多元、包容異見,我們的民主才會提升。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臺灣民主發展的歷程中,解嚴代表一個突破性的里程碑。在38年的戒嚴時間裏,每一次爭取民主的事件,都是改變臺灣的動力。而年輕世代用他們方式在記憶、在體會關於臺灣的那段歷史。

游錫堃強調,看著現在年輕世代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積極參與民主政治,他也瞭解到,對於自由民主的堅持,已深深的留在所有認同這塊土地的人心中。未來,年輕世代將開創一個更健全的民主臺灣,值得期待。

責任編輯:夏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