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女兒首次任公職 烏官員:可能成接班人(圖)

發表:2022-07-18 1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2年普京一家在濱海邊疆區遊玩的合照,從左到右為普京妻子柳德米拉、普京大女兒瑪麗亞、普京本人、普京小女兒卡特琳娜。
2002年普京一家在濱海邊疆區遊玩的合照,從左到右為普京妻子柳德米拉、普京大女兒瑪麗亞、普京本人、普京小女兒卡特琳娜。(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CC BY 4.0/Presidential Press and Information Office)

【看中国2022年7月18日讯】17日,有多家俄國媒體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小女兒卡特琳娜(Katerina Tikhonova),已經首次出任公職,她將出任俄國進口替代委員會聯席主席。對此,有烏克蘭官員解讀稱,普京可能已經開始考慮要培養女兒成為其接班人

35歲的卡特琳娜於去年曾經出席有俄羅斯版「達沃斯經濟論壇」之稱的「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主要談論國際投資爭端,當時在大會上介紹她的身分為莫斯科國立大學複雜系統數學研究中心的副主任。不過她較為人所知的是,她熱愛競技搖滾舞蹈,且擔任了「世界搖滾聯盟」(WRRC)的行銷副總裁。

卡特琳娜與大她1歲的姐姐瑪麗亞(Mariya Putina,或者Maria Vladimirovna Vorontsova),皆已經遭到美國制裁。美國官員認為,有理由相信,普京利用自己的女兒藏匿財產。

關於卡特琳娜出任公職一事,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德尼森科於「Espresso」電視頻道上表示,普京並沒有使她成為官員,而是讓她擔任了俄羅斯工業家與企業家聯盟進口替代協調委員會之聯席主席,普京可能已開始考慮要讓女兒成為他的繼任者了。

加拿大跟進制裁俄國 凍結普京2名女兒的資產

4月,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和加拿大電視公司(CTV)報導指出,加拿大跟進美國、英國及歐盟之決定,將普京的大女兒瑪麗亞和二女兒卡特琳娜列為制裁名單中。

大女兒瑪麗亞於1985年出生在俄羅斯列寧格勒(Leningrad,今日的聖彼得堡),並在聖彼得堡國立大學鑽研生物學,之後又進入莫斯科國立大學習醫,是一名專精侏儒症領域的專家。目前她領導著國家資助之基因研究項目,而這些項目已自克里姆林宮獲得多達數十億美元的資金,且由普京「親自監督」。

二女兒卡特琳娜1986年出生於德國東部城市德勒斯登(Dresden),曾經讀於聖彼得堡國立大學及莫斯科國立大學,且擁有物理學與數學碩士學位。她為莫斯科國立大學公共資助項目之學者及研究人員。據美國政府指稱,卡特琳娜也從事支持俄羅斯國防工業之工作。

卡特琳娜在2013年嫁給了普京密友、俄羅斯銀行共同所有人的沙馬洛夫(Nikolai Shamalov)之小兒子基里爾(Kirill Shamalov),可是這對夫婦已經在2018年離婚。路透社曾在2015年估計此對夫妻擁有價值大約20億美元之資產。

俄羅斯情報人士於5月披露,普京的情婦、前奧運體操金牌得主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已經意外懷孕,而讓普京不滿。近日有消息人士再度曝光卡巴耶娃近況,指稱已經確認腹中之胎兒是女孩。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