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請求美國幫助在年底前結束戰爭(圖)

發表:2022-07-18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7月14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向烏克蘭戰爭英雄授勳儀式上講話。(圖片來源:烏克蘭總統官方網站)
圖為2022年7月14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向烏克蘭戰爭英雄授勳儀式上講話。(圖片來源:烏克蘭總統官方網站)

【看中國2022年7月18日】(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血腥的俄烏戰爭將滿五個月,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已向美國及其西方盟國提出請求,也更像是一項挑戰,他請求美國和西方幫助烏克蘭在今年年底之前結束俄羅斯對烏克蘭的這場侵略戰爭。

從2月24日爆發的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到本週日(7月24日)就要滿五個月了。據《國會山》7月17日報導說,俄烏戰爭的當務之急是停止流血。烏克蘭軍隊每天有多達200人陣亡,俄羅斯大砲在最近的襲擊中又讓數十名烏克蘭平民遇難,數百人受傷。

澤連斯基也面臨著保持美國和歐洲的關注和支持的壓力,這些盟友正被他們的國內危機拉走,包括通脹惡化、能源價格飆升過高和對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還有不斷變化的政治動態。

強力支持烏克蘭的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最近辭去英國首相職務,但是他對烏克蘭的承諾將會繼續得到英國的大力支持。在義大利,親歐洲的總理馬里奧.德拉吉(Mario Draghi)因國內發生的債務危機而受到攻擊。

而在美國,共和黨人可能會在11月的中期選舉中贏回國會兩院的控制權,從而對民主黨籍總統拜登形成掣肘。共和黨在對外援助方面通常不會像民主黨那樣慷慨大方。

在這些壓力下,澤連斯基設定了六個月的時間表,以期在這個時間內儘可能多得從美國和其它盟友國家獲得重型武器,並擊退狂轟濫炸的俄羅斯軍隊。

澤連斯基上週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網(CNN)採訪時說:「我們可以在年底前取得很多成就,我們可以制止這場戰爭。」

對於戰爭結果的展望,澤連斯基說:「我們將為我們的每一寸領土而戰。很明顯,我們無法把它全部拿回來。」

烏克蘭軍隊最近對俄羅斯佔領的赫爾鬆(Kherson)發動了反攻,赫爾松是第聶伯河(Dnipro River)以西的戰略城市。如果烏克蘭能夠奪回赫爾松的話,那將加強烏克蘭對黑海戰略港口城市敖德薩(Odesa)周圍的防禦,並削弱俄羅斯與被佔領的克里米亞半島(Crimean peninsula)之間的陸橋。

在烏克蘭東北部,烏克蘭軍隊繼續在俄羅斯的砲擊中保衛著哈爾科夫(Kharkiv),以防止俄羅斯佔領這座烏克蘭的第二大城市。

曾於2017年至2019年期間擔任美國的烏克蘭談判特使的庫爾特.沃爾克(Kurt Volker)說:「烏克蘭人現在基本上已經阻止了俄羅斯的進展。」沃爾克現在歐洲政策分析中心(Center for European Policy Analysis)擔任傑出研究員。

沃爾克說:「他們覺得他們需要更快地獲得更多援助,因為他們需要建立勢頭並更快地將俄羅斯人推回去,而不是給俄羅斯人恢復的時間。」

過去三週,美國向烏克蘭提供了22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其中包括12套高機動火箭炮系統,俗稱「海馬斯」(HIMARS),和兩套美國先進的地對空導彈系統,這些重型武器在摧毀俄羅斯砲兵基地和指揮中心時是最有力的。

但是現在只有四套「海馬斯」火箭炮成功投入烏克蘭戰場,烏克蘭人對這種緩慢的交付速度感到沮喪。

沃爾克說:「(烏克蘭人)感到沮喪的是,我們(美國)把東西一點一點地拿出來。」沃爾克表示,是官僚主義和保持美國武器庫存充足的需要造成了對烏克蘭的武器配送速度減緩。

他說:「還有這些政策問題的出現。」他指的是拜登政府決定限制給烏克蘭的武器系統不能進行全射程射擊。

沃爾克說:「我們不斷告訴烏克蘭人,我們不會給你們射程最遠的火砲,還說『我們不希望你們向俄羅斯領土開火』……這是侮辱性的。」

沃爾克對此表示不滿地說:「俄羅斯人從俄羅斯境內向烏克蘭開火。他們在從俄羅斯領土上供應(軍火)努力。......俄羅斯人過境(攻擊烏克蘭)沒有任何問題。我們為什麼要告訴烏克蘭人不要那樣做呢?」

澤連斯基在全球舞臺和國際媒體上的演講中反覆敲打著這樣的鼓點:給我們更多武器,更快發送,增加對莫斯科的製裁,將俄羅斯列為恐怖主義國家。

澤連斯基在上週四(7月14日)晚間對「民主世界」的一次演講中說:「這一天再次證明,俄羅斯必須被正式承認為恐怖主義國家。」

澤連斯基指的「這一天」是7月14日,俄羅斯對遠離東部戰爭前線的烏克蘭西部城市文尼察(Vinnytsia)發動導彈襲擊,造成23人死亡,其中包括三名兒童,數百人受傷。

烏克蘭官員敦促美國將俄羅斯指定為「恐怖主義贊助國」(SST)。這種指定將讓莫斯科成為世界舞台上的賤民。

上週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會見澤連斯基的美國資深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表示,烏克蘭總統將對俄羅斯的SST指定描述為「改變遊戲規則,他認為這會讓其它國家更多地參與進來,這將成為一種勢頭建造者」。

格雷厄姆已經聯合發起了兩黨共同支持的立法,將俄羅斯指定為SST。

烏克蘭官員表示,拜登政府此前拒絕了這些要求,因為拜登認為已經對俄羅斯實施的製裁比SST指定的要求更進一步。

專家們表示,SST的指定可能會弊大於利。一個擔憂是,俄羅斯暴行的受害者可能會以恐怖主義的名義起訴俄羅斯政府,並在法庭上凍結俄羅斯資產,從而束縛美國和其它國家政府在與俄羅斯的和平談判中將這些資產用作討價還價的籌碼。

大西洋理事會歐亞中心副主任梅琳達.哈林(Melinda Haring)表示,烏克蘭或俄羅斯都不太可能「願意在聖誕節前進行談判」,但雙方都面臨挑戰。

她說:「在我看來,問題是,哪一方燃燒得更快?老實說,我們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這真的是一場消耗戰,也是一場補給的競賽。」

對烏克蘭來說,這包括它在戰場上遭受的重大損失,也包括維持國家運轉的成本。梅琳達.哈林說,烏克蘭估計每月需要50億至60億美元來支付政府工資、維持銀行系統、保持醫院開放、提供火車和公共汽車運行,以及包括振興經濟的其它挑戰。

她說:「在某個時候,如果它沒有預算支持並且無法繼續獲得所需的武器,澤連斯基將被迫坐下來嘗試達成協議。但我認為我們離那個點還很遠。我認為世界的同情心仍然站在他這一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