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訪伊朗表明3件事 俄國自揭目標變了、更大(圖)

發表:2022-07-21 1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9日,在德黑蘭,就敘利亞問題舉行俄土伊3方會議前,伊朗總統易卜拉欣.賴西(Ebrahim Raisi)迎接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
普京(Putin)獲得了伊朗對其戰爭的公開支持,但這似乎暴露了俄羅斯政權企圖掠奪烏克蘭更多領土幾乎不可能實現。圖為2022年7月19日,在德黑蘭,就敘利亞問題舉行俄土伊3方會議前,伊朗總統易卜拉欣·賴西(Ebrahim Raisi,右)迎接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左)。(圖片來源:SERGEI SAVOSTYANO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週二(7月19日)在伊朗會見了其最高領袖阿亞圖拉·阿里·哈梅內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這是普京自下令全面入侵烏克蘭後,首次出訪前蘇聯集團以外的國家。

《美聯社》、《路透社》等援引伊朗國家電視臺的報導指出,哈梅內伊呼籲兩國合作,並告訴普京,他們需要警惕「西方欺騙」,他們都被他們(西方領導人)孤立了。

伊朗最高領導人聲明支持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揚言如果俄羅斯沒有發動入侵,那麼西方就會發動戰爭。

「戰爭是一個嚴酷而棘手的問題,伊朗對普通民眾遭受苦難一點也不高興,但是,就烏克蘭而言,如果你不主動,對方就會主動挑起戰爭。」據《衛報》報導,哈梅內伊如是告訴普京其對入侵的大力支持。

據悉,在出訪中,普京還會見了伊朗總統易卜拉欣·賴西(Ebrahim Raisi),然後會見了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討論敘利亞問題。

美國:普京會談表明瞭3件事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協調員約翰·柯比(John Kirby)指出,這次引人矚目的會議表明,普京在全球範圍內的孤立程度增加、俄羅斯的能力下降以及俄羅斯國防工業基礎在入侵戰爭持續近5個月後出現了問題。

「這顯示了普京先生和俄羅斯日益孤立的程度。現在,他們不得不向伊朗尋求幫助。」柯比說道。

「第二,它顯示了他自己的國防工業基礎在多大程度上跟不上他在烏克蘭的無端戰爭(的需求了)。」「我們已經知道,在精確制導彈藥和先進系統、坦克甚至飛機方面,他遇到了麻煩,尤其是在微電子方面,因為製裁和出口管制。」

「那麼,我認為這表明的第三件事是他絕對無意停止戰爭並真誠地坐下來談判解決的程度。」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上週告訴公眾,俄羅斯正尋求從伊朗購買「數百架」無人機,隨後,有報導披露俄羅斯官員已經兩次前往伊朗。

然而,伊朗對俄羅斯的軍事援助似乎並不能一蹴而就。前五角大樓發言人、現白宮國安通訊協調員柯比週二表示,美國政府沒有發現「任何跡象,表明交易已經發生」。

俄國公開聲明 在烏克蘭的目標已變 要佔領頓巴斯以外的更大領土

美國關於俄羅斯無意和平談判的評論得到了俄羅斯的證實。

週三(7月20日),俄羅斯外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對其官方媒體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目標現已擴展到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以外。

俄羅斯軍隊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最初預計將在幾天內推翻烏克蘭政府並接管其首都。但最終,俄羅斯在4月初從基輔周邊地區撤退,轉而選擇優先考慮佔領頓巴斯地區——主要是由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組成。

但是,拉夫羅夫披露,「特別行動」(俄羅斯對入侵烏克蘭的官方說法)的地域自3月以來發生了變化,現在不僅包括「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還包括赫爾松、扎波羅熱州和其它一些未指明的地區。拉夫羅夫引用的「人民共和國」是烏克蘭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親俄分裂份子所宣傳的名稱。

「現在,(我們的)地理位置不同了。不僅是(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還有赫爾鬆地區、扎波羅熱地區和其它一些地區。」拉夫羅夫在接受俄羅斯國營媒體俄新社採訪時說道。

就在一天前,白宮警告說,俄羅斯正在尋求吞併烏克蘭的廣大地區領土。俄羅斯外長的聲明無疑不加掩飾的自揭了俄羅斯的企圖。(詳細閱讀:稱哈爾科夫「不可分割」 俄掠奪烏克蘭領土超白宮預料

拉夫羅夫還聲稱,他們擴大目標背後的動力是西方對烏克蘭抵抗的持續的軍事支持,從而指責西方不應該援助烏克蘭,並暗示烏克蘭不應該抵抗,理由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拿起武器是在「威脅」俄羅斯領土。

「俄羅斯不能接受澤連斯基或接替他的人將控制的烏克蘭的部分地區,(他們)有武器將對我們的領土和(烏克蘭東部)那些宣布獨立的人民共和國的領土構成直接威脅。」俄羅斯外長揚言。

並且,拉夫羅夫威脅說,如果西方的軍事援助開始包括遠程武器,他們的目標可能會繼續增長。

「如果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遠程武器,(這些目標)將更進一步。」他說。

俄羅斯實現其目標的前景幾乎不可能

儘管俄羅斯軍隊已經佔領了很多烏克蘭的領土,其主要是在南部,包括扎波羅熱和赫爾鬆地區。而自從選擇重新關注頓巴斯以來,雖然俄羅斯軍隊已經佔領了盧甘斯克州的大部分地區,但其距離佔領頓涅斯特克州的目標還很遙遠。

華盛頓智庫美國戰爭研究所分析指出了俄羅斯面臨的幾乎無法克服的困難,而實際上烏克蘭在南部反攻的戰局與拉夫羅夫的願景正相反。

「拉夫羅夫對最大化領土目標的呼籲明顯與俄羅斯最近在烏克蘭的行動緩慢而殘酷的現實脫節。」戰爭研究所寫道。

「烏克蘭的反攻壓力使俄羅斯鞏固其對被佔領的赫爾松州和扎波羅熱州的軍事控制的努力複雜化,目前尚不清楚克里姆林宮將如何產生奪取大量新烏克蘭領土目標所需的進攻性戰鬥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