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去哪都是中國人?時評人剖析背後宣傳套路(圖)

發表:2022-07-23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稱,無論移民港人去哪裡都是中國人。圖為2021年7月,香港機場內前往英國的航班前排大排長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稱,無論移民港人去哪裡都是中國人。圖為2021年7月,香港機場內前往英國的航班前排大排長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近日,新上任的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接受港台採訪。談及近年多年輕人移民時,麥美娟稱,「他們無論去到哪一個地方,都是流著中國人的血,因此他們都是中國人。」有網友驚呼麥美娟「好惡毒」,效仿共產黨施展「血源詛咒」。香港專欄作家馮睎乾也撰文反駁,並分析麥美娟說話背後的套路,更一針見血地指出:麥的說法根本就是中共宣傳的手法。

7月20日,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接受港台專訪時指,政府的青年政策是希望幫助所有香港年輕人,不論他們是甚麼背景及身份。對於近年有不少年輕人移民,麥美娟提醒那些離開香港的人,他們無論去到哪一個地方,都是流著中國人的血,因此他們都是中國人。

麥美娟的言論引發網絡討論。有網民驚呼麥美娟「好惡毒」,效仿共產黨施展「血源詛咒」。也有網民直言,香港政府的青年政策就是把年輕人送入牢房,如果法庭還年輕人清白,政府就再上訴;總之,因為年輕人搞社運,就成為被打壓、被針對的一代。

香港專欄作家馮睎乾也在臉書撰文反駁麥美娟。他引述《世界人權宣言》第十五條:「人人有權享有國籍。任何人的國籍不得任意剝奪,亦不得否認其改變國籍的權利。」認為麥美娟有違反人權及種族歧視之嫌。

馮睎乾進一步指出,「你流著X國的血,所以去哪裏也是X國人」的說法,根本是中共宣傳的套路。他直言,「源於蘇俄的中國共產黨,七十年來政治宣傳都是同一公式,即日日夜夜把黨跟中國綑綁在一起,誘導頭腦不清的人民,將自己對出生地及其文化的感情,都投射到管治集團之上。」

馮睎乾解釋指,中共多年來一直以歪曲的邏輯來洗腦中國人,把中國人對中國這個國家的熱愛捆綁到愛共產黨。他比喻稱,這就如「你愛香港,便有義務同時愛『李班子』(編註:指李家超政府),愛中聯辦,最好也愛香港警察,因為這些集團都代表香港的利益。同理,你愛中國,也應該愛中共。」

馮睎乾續指,上幾輩有知識的中國人,多數不會被騙,他們知道「反共」和「愛中國」並不矛盾。可惜今天越來越少人可以分得清,理由就是中國文化中較好的部份已被中共滅得七七八八,取而代之是中共文化。

馮感嘆,舊日真正懂得中國傳統文化的人已經去世。在中共教育下長大的幾代人中,能分得清「中國」和「中共」也不佔多數。

也有評論指,「中國人」這三個字的含義本身並沒有「共產黨」的意義在其中。「中國人」一詞可以理解為擁有中國國籍的人,或在人種層面黃皮膚、黑眼睛的中國人,或繼承中華民族文化的華夏子孫等。

不過在共產黨竊國後,共產黨篡改「中國人」含義,並強行灌輸國民:「中國人」是共產黨領導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民」,其隱藏的意思是,做「中國人」就要服從共產黨領導,受共產黨操控,因此這個「中國人」做得很無奈。

責任編輯:李松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