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受北約威脅的俄羅斯從沒像烏克蘭那麼慘(圖)

作者:《上報》李濠仲 發表:2022-07-25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7月7日,一名烏克蘭軍人在哈爾科夫的一所為盲人兒童設立的寄宿學校檢查一個巨大的彈坑。
2022年7月7日,一名烏克蘭軍人在哈爾科夫的一所為盲人兒童設立的寄宿學校檢查一個巨大的彈坑。在當天的襲擊之前,學校已經在之前3月16日和7月1日兩次遭到炮擊。(圖片來源: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4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迄今五個月餘,已造成烏東地區天翻地覆改變,不只多個城鄉淪為廢墟,透過這段時間自願前往從事人道救濟的組織、人員所披露訊息,這場人禍造成的破壞確實比想像還糟。一名前紐約消防人員Mark Shilen自現場擔任護理志工兩週後,便為外界帶回以下畫面:

烏東戰火地區完全是人間煉獄,教堂被膠合板覆蓋,到處是沙袋包圍的紀念碑,每個人日常生活隨時都壟罩在空襲警報的壓力下,還沒有被炮火襲擊的城市,安全都只是暫時的…

許多非政府組織正幫助頓斯巴受傷的平民移往醫院,但烏克蘭並非每間醫院都還有能力收治傷患,有些人必須即刻被送去其他國家救治,在烏克蘭領空已禁止非軍用飛機使用下,所有人都要用卡車改裝成的簡易救護車運送,路途漫長而艱辛,必須橫越廣闊的農田或小村莊,沿途滿是泥濘和岩石,受傷的人在崎嶇道路上不斷彈跳是相當痛苦的,但從來沒有人抱怨…

我(這名紐約消防人員)在利沃夫車站接到了10名老年人,他們每個人都遭到截肢,在這種令人沮喪的時候,假若看到一間民眾自主搭蓋的臨時室外廁所,都能讓人感到溫暖而有愛心…

俄軍平均每個禮拜朝我(紐約消防人員)所在的市中心發射一枚導彈,隨時要注意空襲警報響起,我以為有安全的地方,但我錯了…

如果能吃到土豆泥、雞肉和黃瓜沙拉,那就稱得上一頓美味的晚餐,而即使是素食,也會在彼此互助的感動氣氛下變得很好吃…

我們必須在醫療資源十分拮据的條件下去協助治療癱瘓、脊柱斷裂、下肢麻痺的傷者,有個民眾右肩骨折,可能因為細菌感染而引起極度疼痛,我們給他注射5毫克嗎啡,這幫助他稍微緩解了不適,但約一個小時後他突然呼吸停止,經搶救才又救活了他,這裡每天都要經歷這種焦慮的時刻…

燃料在烏克蘭成了一個大問題,只能靠配給,(救護車)就算找到可以加油的加油站,最多也只能取走26加侖,任何距離的行動,都必須慎重考慮燃料消耗,以準確計算下一趟車子可以開多遠…

一名已婚有一個兩歲孩子的民兵,戰爭前是一名啤酒推銷員,戰爭開始,他加入了志願防衛部隊,在一次戰鬥中,他遇到了一輛俄羅斯坦克,然後,他的戰爭就結束了。他記得的最後一件事是得到一名女醫師的治療,沒機會見孩子最後一面…

我們(醫護志工)用抗生素暫時緩解了一名恐有敗血現象的患者,待他身體穩定,我們再從烏克蘭出發開車12個小時送他去最近的醫院,這趟旅行似乎有點瘋狂,一個重傷的人竟然要經歷這麼遠的路程才能得到醫治…

(烏克蘭戰區)對我們(醫護志工)來說,是一種空虛的感覺,我覺得我們沒有完成使命,即使傷者能處於穩定的狀態,但眼前什麼事情都是不確定的…

除了這名紐約消防員關於烏克蘭救援行動的點滴記錄,根據聯合國估計(此刻很難有精確的數字),在烏克蘭多達560萬難民中(實際人數應該更高),有約200萬是兒童,而在烏克蘭東部一所孤兒院,則被拍攝到許多嚴重受傷的孩子,同一時間,在混亂中走失的小孩早已不計其數。

過去早有許多訊息和畫面傳出,俄軍不只攻擊平民的房舍,他們甚至還攻擊了學校(很多已改成臨時收容所)和醫院,就連兒童醫院和產房都無法倖免。烏克蘭兒童權利和兒童康復顧問赫拉西姆丘克(Daria Herasymchuk)在開戰後,每日收取的電子郵件內容,還包括大量關於烏克蘭兒童死亡、受傷、逃亡和成為孤兒的統計數據更新,對她來說,這就是一個持續受到驚嚇和悲傷的國家寫照。

不幸中的大幸,這場戰爭暫且「局部化」在烏東地區,烏克蘭的西半部至今至少還能維持正常生活,餐館仍擠滿了人,孩子也還是可以到公園玩耍,商店庫存充足,教堂也都完好如初,廣闊的田野依舊平和和從容,在今年2月24日俄軍進犯前,基輔周邊完全也就是這樣一個烏克蘭,只要普京不再下令發出一槍、一彈,他們就可以盡快回到過去的模樣,如今當地小孩失蹤,大人截肢,又怎會是烏克蘭「自找的」,而過去20年普京掌權下,你能在那個自稱受到北約威脅的俄羅斯,找到國境內半寸土地如同當下的烏克蘭?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