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眾議員等9人被控從事內幕交易(圖)

發表:2022-07-26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月28日,華盛頓DC的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總部大樓(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月28日,華盛頓DC的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總部大樓(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6日訊】7月25日,據在紐約市公布的起訴書,有九人分別在四起內幕交易陰謀案中受到指控,包括一名來自印第安納州的前美國眾議員、幾名科技公司高管和一名投資銀行家

這是十年來執法機構對內幕交易最重大的打擊行動之一,一名檢察官和其他聯邦官員誓言今後將重新拿出積極性,對類似案件進行起訴。他們說,這些欺詐行為讓被告獲取了數百萬美元的不義之財。這些被告有的位於美國東西海岸,有的住在美國中部地區。

聯邦檢察官達米安.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在記者會上說,這些案件,加上最近宣布的其它針對內幕交易的打擊行動,顯示出當局正在兌現他所說的「不懈努力,根除我們金融市場中的犯罪」的承諾。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執法分部主任古爾比爾.S.格雷瓦爾(Gurbir S.Grewal)說:「我們對我們市場中的欺騙行為零容忍、零容忍。」

一項起訴書點名史蒂芬.拜爾(Stephen Buyer),指控他不當利用其擔任諮詢顧問期間獲取的秘密信息,非法獲利35萬美元。起訴書說,拜爾在1993年到2011年期間作為共和黨籍眾議員在監督電信業的眾議院委員會中任職。

拜爾星期一在印第安納州被逮捕。根據法庭文件,他被指控在T-Mobile和斯普林特(Sprint)合併等交易期間從事內幕交易。法庭文件說,他利用自己的諮詢顧問與遊說人員的地位非法獲利。

他的律師安德魯.戈德斯坦(Andrew Goldstein)在一項聲明中說:「拜爾眾議員是無辜的。他的股票交易是合法的。他期盼著很快被證明清白。」

在證交會在曼哈頓聯邦法庭針對拜爾提起的民事案件中,拜爾據稱在2018年3月購買了斯普林特的證券,而就在這之前一天,他與一名T-Mobile的高管打高爾夫球,這位高管告訴他說,該公司計畫收購斯普林特,而當時收購計畫並沒有公開。

格雷瓦爾說:「當拜爾這樣的內幕人員——一名律師、一名前檢察官和一名退休國會議員——如本案所指稱的那樣,把他們接觸實質性、非公開信息的渠道轉化為金錢,他們不僅違反了聯邦證券法,而且還破壞了公眾對我們市場公平性的信任和信心。」

他在記者會上說,這些逮捕行動不僅僅是為了向金融界專業人員發出信號,讓他們保護秘密和遵守法律,也是為了「向投資大眾發出同樣強烈的信號」,表明監管人員和執法部門專心致志地保護市場清廉。

在第二項起訴案中,三名矽谷科技公司的高管被指控憑藉有關公司合併的內幕信息而進行交易,其中一人是從他的僱主那裡得到的內幕信息。

在第三起案件中,一名當時正接受培訓的候任聯邦調查局特工被控從他當時的女朋友那裡偷取了內幕信息。那名女子當時為華盛頓一家大律師所工作。根據法庭文件,在他得知默克公司(Merck&Co)將要收購Pandion Therapeutics之後,和一名朋友獲取了超過140萬美元的非法利潤。

在第四項起訴中,一名紐約的投資銀行家被控與另一位投資銀行家分享有關潛在併購案的秘密信息,意圖是兩人將分享大約28萬美元的非法利潤。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