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失效?醫院補助8000元 徵老人接種mRNA(圖)

發表:2022-07-29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接種 上海
近日上海同濟大學附屬東方醫院補貼8000元招募60至80歲的疫苗接種志願者。(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上海同濟大學附屬東方醫院補貼8000元招募60至80歲的疫苗接種志願者的消息,引發社會關注。上海東方醫院26日證實了上述消息,並稱志願者需要有武肺感染史,使用的疫苗是國產斯微生物mRNA疫苗。對此,民間質疑大陸國產疫苗存在諸多問題。

據「第一財經」報導,近日上海同濟大學附屬東方醫院補貼8000元人民幣招募60至80歲的疫苗接種志願者。上海東方醫院負責疫苗試驗項目諮詢的一位相關人員表示,這是該院進行的一項臨床試驗,需要符合幾個要求:需1962年7月之前出生者;需有武肺病毒感染史,出院出艙時間不能少於7天;需接種過兩劑或者三劑滅活疫苗,且最後一針接種需要超過6個月。

上述工作人員說,「滿足上述條件的人,經篩查合格後入組,採用試驗組和對照組隨機分配的方式進行臨床,試驗組使用的是斯微生物的mRNA疫苗進行加強,對照組使用一針滅活疫苗加強,隨訪三個月。」

至於有關8000元人民幣的補貼,分四次發放。完成加強劑接種後發放2000元,在3個月期間的隨訪抽血後,再陸續發放剩餘部分。相關諮詢人員說,「不是打完疫苗就結束了,還必須要保證到院六次左右,在疫苗接種後第7天、第14天、第28天和第60天的隨訪中按時到院抽血,抽血總量在350至400毫升。」

院方未透露整個臨床試驗總共招募多少受試者,僅稱臨床試驗自6月開啟以來,已進行一半,並仍在招募受試者。

目前外界比較好奇關於8000元補貼由誰來支付。對此,醫院方面稱,醫院走完流程後會向試驗參與者發放,可能要等待一段時間。據相關人士瞭解,接種者的補償由企業承擔。

據瞭解,上述臨床試驗由上海東方醫院研究者發起,不過院方未透露具體的負責平台。

早於2020年1月,東方醫院就曾發布信息稱與斯微生物合作研發mRNA疫苗。公開資料顯示,斯微生物創始人、董事長兼CEO李航文至今仍擔任東方醫院轉化醫學平台研究員。

除東方醫院,斯微生物的mRNA疫苗還在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徐匯區中心醫院等開展臨床試驗,都為研究者發起的臨床試驗。

上個月,中山醫院發布信息稱,該院正招募一項斯微生物的mRNA疫苗一期臨床探索性研究受試者,要求為未感染過武肺病毒、年齡在70歲以下、已接種過兩針滅活疫苗的人員。

去年底,香港大學的傳染病學教授袁國勇帶領的研究團隊提出報告警示,中國國產科興疫苗對Omicron新變種完全無效。美國前沃爾特‧里德陸軍研究院病毒疾病系實驗室主任、病毒學專家、微生物學博士林曉旭博士甚至認為,Omicron變種將是中國面臨的最大威脅。

截至目前,中國大陸還沒有批准任何一款新冠mRNA疫苗上市,包括斯微生物、石藥集團、沃森生物等都在進行mRNA疫苗的研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