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怨漸起 居委人員害怕 備工具「給自己保命」(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7-20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防疫管控民怨四起,有居委會人員無奈表示,為防止居民暴力對待須準備防範工具應急,「我們也給自己一個保命的機會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上海COVID-19疫情加劇升溫,當局緊急升級高、中風險區居民管控。有居委會人員無奈表示,天氣熱居民易暴躁,為防止居民暴力對待,須準備防範工具應急,「我們也給自己一個保命的機會吧!」還有居委會人員苦訴,完不成上面下的扎疫苗指標會被扣工資、開除等,「把我們都弄死吧!」

上海17天639人染疫 增4高風險區75中風險區

上海市衛健委官網通報,7月16日,上海新增本土COVID-19陽性感染者26例,其中25例在隔離管控中發現。17日、18日分別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17例和23例,還有19日新增的本土確診病例5例和無症狀感染者10例,均在隔離管控中發現。7月3日0時至19日24時,累計本土確診125例、無症狀感染者514例。

據大陸公開消息,7月20日上海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領導辦發布通報,20日0-17時,上海市新增社會面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例。官方決定升級3地高風險區,其中浦東新區1地、普陀區1地、寶山區1地;升級8地為中風險區,包括寶山區4地,楊浦區3地,靜安區1地;低風險區為「除楊浦區殷行街道」和「寶山區羅店鎮「兩地中風險區之外的其他地區。目前,上海共有4個高風險地區,75個中風險地區。

同時,上海常態化防控疫情,市區兩級儲備床位不少於8000張。定點醫療機構、上海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有床位1000餘張,始終開放的1家方艙醫院有近3000張床位。

上海民怨漸起 備工具「給自己保命」

上海發生多起傷人事件後,一名居委會男子找出防範叉,自嘲道:「我們也給自己一個保命的機會吧!」

7月20日一則YouTube視頻中,顯示一支城管和警察常用的防範叉,一名「基層人員曝光上海野蠻防控」,該男子稱,在居委會的倉庫翻出一個防範叉,因為最近上海最近發生了好幾起刺人事件,他們沒辦法,上面要求他們要一趟趟地上門,「讓60歲以上的老年人接種新冠疫苗。是自願的,但是你不打,上面就要求我們一趟趟地上門。」

該男子表示,人家不打疫苗,他們還要一趟趟地上門,以前次數多了就會挨罵或不開門。但現在天氣炎熱人暴躁,說不準人家開門手裡「拎著那啥」,他們帶著這個防範叉可以擋一下,「我們也給自己一個保命的機會吧!」

「因為上面還給我們制定了一個所謂居民區的排行榜,60歲以上老年人打疫苗接種率不夠的,要被上面叫去談話。」該男子表示,自己一直堅持老年人打疫苗要自願的原則,估計自己在排行榜的位置不會好看,快要被叫去談話了,並強調自己說的都是實話。

一名居委會人員抱怨上海極端的防疫政策,絕望地說:「把我們都弄死吧!」

視頻中,一名居委會人員抱怨極端的防疫政策。該男子一邊走在漆黑的小路上,一邊無奈地說:「今天做了9棟樓,剛剛做完,我們會同物業、醫生做!做!做!做到現在。」該男子表示,按現在的速度,不知道哪個天才想的防疫政策,「一個密接一棟樓,如果後面有10幾、20幾棟樓的話,我也不知道怎麼幹了。」

該男子還抱怨說,僅小區的居委會、物業還有醫生做,得不到支援。開會時(上面)就說打針不達標要扣工資、責任倒追、開除等,「哎呀!把我們都弄死吧,好吧?換一批有能力的人來居委會吧!我們現在剩下這些人啊,真的是…以為封控這兩個月之後能好一點,現在看起來並沒有什麼改善,反爾變本加利啊!」該男子最後絕望地說:「哎呀,再這麼幹下去,我得找個地方挖個坑埋在這了。」

視頻中,上海多地封控,管控升級引發民怨。市民害怕再次封城瘋狂囤貨,超市人滿為患。上海浦東機場航班大面積取消,候機大廳沒多少人。昔日車水馬龍的「上海陸家嘴金融區冷清到讓人可怕」。一名男子說:「這下班高峰啊,應該人很多的呀!這看不到什麼車,情況不妙。」上海一處昔日繁華的服裝批發市場「大量店舖關門倒閉」,沒見到幾個人影。上海一大型隔離方艙已重新啟用。

民間熱議 戲說「被控瘋了」

對此,不少網民表達看法:「聽視頻裡韭民的笑聲,其心智真的是被控瘋了」、「相對來說,上海的情況可能還算好的,畢竟大城市關注度高,能發出一些聲來,可憐的是一些小地方的」、「網格員每天完不成60歲以上老人接種任務,就辭退,這種任務喪盡天良,強迫別人去害人啊」、「為民辦事我不行,加碼封控第一名」、「養老金不夠用了,一遍一遍騷擾60歲以上的老人真行」。

病毒3年了,毒都進化了好幾代,防疫方法卻還用3年前的方式,這就是政治凌駕專業的後果,最倒霉還是百姓,付錢給別人把自己關起來」、「放心,現在還不是最慘的時候,黨說未來五年還要繼續清零」、「市府早講了,是你們自願封控不出區,沒攔著你們呢,別要怪罪我黨德政了」、「一切罪惡根源就是那個體制。無論是誰都是那個體制的受害者,包括你們。」

「現在韭菜越來越難收割了,多準備點工具」、「昨天看到有人發,社區撬門而入了,早已喪心病狂了」、「看來社保醫保是扛不住了,這是用最極端手段了。」、「活的人真的不如狗…籠的傳人…中國夢…」、「民主國家:不管怎樣,一定是政府沒做好!共產國家:怪染疫的,怪密接,怪大白,就是不怪政府」、「貧富都一樣,大難無處藏,網開有一面,快快找真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