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濱海尋找7名「躺平者」集中訓誡 民間沸騰(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7-30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 濱海 躺平者
江蘇省濱海縣面對全縣相關單位的基層官員,搞了一個所謂尋找身邊的「躺平者」活動,被大陸網友質問:「你們手伸的太長了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據報導,江蘇濱海縣面對全縣相關單位的基層官員,搞了一個所謂尋找身邊的「躺平者活動,還對7名被推選出的「躺平者」進行集中訓誡,引發網友熱議。

鳳凰網報導,近期江蘇省濱海縣官方展開了尋找身邊「躺平者」活動。7月26日,濱海縣組織部部長王大為對首批7名「躺平者」進行集中誡勉談話。他聲稱,「躺平者」是經群眾推選、單位評議、組織評定等程序最終確定。被推選為「躺平者」先被集中誡勉談話,並作深刻書面檢討,對得票率20%以上者,相關領導預警談話。對得票率10%-20%之間者,相關領導談話提醒。對得票率不足10%且超5票者,推選結果反饋給相關領導,再單獨反饋給本人。對談話教育後依舊我行我素、不知悔改者,視情節輕重作相應處理。然後再設置6個月的跟蹤管理期。

關於江蘇省濱海縣尋找身邊「躺平者」活動的報導如石擊浪,引發大陸網友評論如潮。

網友認為這是搞形式:「編製能進能出不就好了,搞這些虛頭巴腦的演戲,進編就是進了保險箱,當然躺了」、「少一點這樣的形式,多一點腳踏實地辦實事」、「神經病,譁眾取寵」、「躺不躺平是人傢俬事,累了還不讓人休息嗎,只要完成了本職工作,不違規。形式主義害死人。這樣的評選淪為打擊報復的工具。」

有網友認為這不叫躺平:「那叫不作為」、「編製裡就不要用躺平二字了!不配!那是瀆職,不作為!旱澇保收鐵飯碗!怎麼算躺平呢?」、「什麼算「躺平」呢?不加班算不算?沒有定義限制就加以大肆打擊的風氣一起,無異於口袋罪吧!」

有網友氣憤地表示:「人家一沒好爹二不會拍馬屁,你們特麼的還不許人家躺平,是不是太過分了?」、「躺平不躺平關你屁事。你們手伸的太長了吧?」、「開展尋找身邊的‘躺平者’活動--挺會整事」、「依靠所謂的群眾投票,找到那種躺平者,是文革的做法。」

有網友認為這是閑的沒事:「這活動是有多閑啊,看到嗎體質內太閑了沒有工作硬是搞點事出來,明明用不了這麼多人非得招這麼多,有多少是量身定制的招聘?大家懂的」、「說到底,大部分做公務員不就是為了躺平?不如讓公務員多生孩子為國家做貢獻吧,反正現在也就鐵飯碗有條件生養了!」

推特網友說:「驢子們想罷工不拉磨了,門都沒有?躺平者被訓戒?多麼殘酷的社會?」、「奴隸主能允許奴隸能允許奴隸消極怠工躺平嗎?」、「文革2.0之尋找‘躺平者’」、「‘批鬥會’改名字啦,改叫‘集中誡勉’」、「這不是匪建國初期抓黑五類的翻版嘛」、「我只是在想,這要如何定罪?不工作就要被抓?」

「躺平」兩字流行於2021年,是中國年輕人無奈的選擇。

據BBC中文網報導,所謂「躺平」的概念,是指人從無窮無盡的工作中脫離出來。「躺平」運動興於2021年,很多人覺得為了在與同僚競爭中佔優而努力工作,承受越來越大的壓力。該思潮的背景是中國勞動力市場的萎縮,意味著年輕人現在面臨更多的壓力和更長的工時,而遭遇職業倦怠。

BBC中國媒體分析員凱利(Kerry Allen)表示,人們「現在還要面對新冠,感覺麻木了、精疲力竭了。他們的的確確想要拿本書躺平,或者坐下來看看電視,而不是一直通過努力工作來保持動力」。

據維基百科資料,躺平始於2021年,指中國90後和00後年輕人在經濟下滑、社會階層固定致階層流動困難、社會問題激化的大背景下,出於對現實環境的失望而做出的「與其跟隨社會期望堅持奮鬥,不如選擇‘躺平’,無慾無求」的處事態度。具體內涵包括「不買房、不買車、不談戀愛、不結婚、不生娃、低水平消費」和「維持最低生存標準,拒絕成為中國資本家賺錢的機器和被中國資本家剝削的奴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