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瘋了?咆哮擊落佩洛西到台灣機群 美:不懼戰鬥(圖)

發表:2022-07-31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生產的「F-35閃電II」戰鬥機在執行任務途中
胡錫進的瘋狂宣戰言論似乎在火上澆油,引發了美國對北京當局越來越多的反感和抵制。圖為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生產的「F-35閃電II」戰鬥機在執行任務途中。(圖片來源:Robert Sullivan/Flickr/CC0)

【看中國2022年7月30日訊】一位北京當局官方媒體人士發出了駭人聽聞的公開威脅,揚言美國戰鬥機隨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前往臺灣將被視為「入侵」。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前主編胡錫進週五(7月29日)瘋狂警告:「如果美國戰鬥機護送佩洛西的飛機進入臺灣,那就是入侵。」「解放軍(中共軍隊)有權強行驅散佩洛西的飛機和美國戰鬥機,包括開火警告射擊、併進行戰術性移動阻撓。」

「如果無效,則將它們(佩洛西的專機和美軍護航戰鬥機)擊落。」

值得注意的是,胡錫進是在美國社交媒體平臺「推特」(Twitter)上發出了這一令人震驚的言論,並迅速引發高度關注,多家美國媒體報導了這一等同於宣戰的威脅。但是,不久後,該條聲明因違反規則被推特刪除了。

北京喉舌最新威脅 若佩洛西訪問 將對臺灣動手

週六(7月30日),胡錫進在推特上進一步發出了中共當局不但要對美國國會議長、而且要對臺灣動手的凶狠言論。

他揚言:「如果佩洛西真的按計畫訪問臺灣,蔡英文當局就是幫凶。」「大陸一定會同時對臺灣採取嚴厲的懲罰行動。」

「難以承受的後果將落在蔡當局身上。」

這是近日來胡錫進第2次在他的社交媒體賬戶上發出致命威脅——如果這位美國加州民主黨人登陸臺灣,那麼將會造成可怕的後果。

胡錫進的激進評論延續了近期中共官員對佩洛西訪問臺灣的可能性越來越激烈的語言趨勢。

暗示不懼戰鬥 美軍承諾將確保佩洛西旅行安全

美國國會這位備受矚目的議長於週五(7月29日)當天已經前往亞洲展開訪問旅行,目前尚不清楚她是否會在臺灣停留。

拜登(Biden)政府和美國國防部的官員一再表示,是否訪問臺灣這一決定取決於佩洛西,但喬·拜登(Joe Biden)總統在上週確實表示,美國軍方對佩洛西的安全表示關切。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將軍上週告訴《美聯社》,關於具體旅行安排的對話還不是時候,但他解釋說:「如果有決定說佩洛西議長或其他任何人去(臺灣)旅行,並且他們要求軍事支持,那麼我們將採取必要措施確保他們的訪問安全進行。」「我就說到這兒吧。」

這也暗示了即使面臨可能的衝突或戰鬥,美軍也不會讓國家的3號人物有什麼意外。

美國斥責北京才是入侵者 警告其過線將受到「反擊」

美國官員們表示,北京當局對佩洛西可能訪問臺灣的極端反應是中共政權對美國整體上更具侵略性傾向的一個例子,這在北京當局發動的水上和空中的軍事行動中也很明顯。

負責印度-太平洋安全事務的美國助理國防部長伊利·拉特納(Ely Ratner)本週早些時候在「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一次活動中重申了這種情緒,指出「最近幾個月」,美國「目睹了(北京)不安全的和(中共)船舶和飛機不專業的行為」。

美國海軍部長卡洛斯·德爾托羅(Carlos Del Toro)對中共政權日益強硬的行為發出了含蓄的反擊警告。

他說道:「任何侵犯該地區其它國家主權的亞洲侵略者都可能受到懲罰性反擊,就像俄羅斯現在因入侵烏克蘭而面臨的情況一樣。」

德爾托羅本週早些時候在馬尼拉接受《美聯社》採訪時披露:「美國在亞太地區,特別是在有爭議的南中國海的軍事重點永遠不會放鬆,事實上,儘管烏克蘭發生了戰爭,但實際上,(南中國海的防務)已經加強了。」

德爾托羅沒有點名中國,但強調北京當局侵犯其亞洲鄰國的主權水域、違反國際法卻又逍遙法外。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