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號密集出現 中共準備找台階認慫?(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2-08-01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美國第三號人物佩洛西訪臺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美國第三號人物佩洛西訪臺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日訊】近日,佩洛西訪臺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人們同時也目不轉睛地關注著中共方面,分析、研判其是否真的會做出瘋狂舉動。

隨著美國方面的堅決表態,中共方面的態度開始出現微妙鬆動,這一點從其各大喉舌的表現可以看出端倪。

7月26日,「九二共識」30週年座談會召開後,中共喉舌紛紛開始大談「九二共識」。在7月30日中共《人民日報》以」鐘聲「署名發表評論文章後,中共喉舌媒體紛紛進行轉發,就連胡錫進的腔調也變了。

7月26日,中共「九二共識」30週年座談會在北京舉行,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並講話。

外界注意到,汪洋在講話中完全不提佩洛西訪臺一事,而是施展中共統戰、欺騙手法,大談「九二共識」、「和平統一」,和中共外交部、軍方發言人表態完全不同。汪洋在整篇講話中一共提及「和平」兩字17次,其中提及「和平統一」6次,有分析認為,這體現出習近平當局對佩洛西訪臺的真正思路。

7月27日,中共新華社發表《新華時評:堅定不移堅持「九二共識」 奮力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7月中共新華社發表《署名文章:「九二共識」的思想內涵與歷史意義》,作者是中國社會科學院臺灣研究所所長楊明傑,還是大談「九二共識」。

顯然,這些信號顯示出中共更傾向於繼續使用「統戰、欺騙」手法,而非馬上大打出手,更不會對佩洛西和美軍動武。

7月30日,中共《人民日報》發表署名為「鐘聲」的所謂「重要評論文章」,題為《處理中美關係必須加強溝通避免誤判》,突然開始大談「世界和平穩定和發展繁榮」,還強調什麼「保持對話溝通,加強互利合作,有效管控分歧...」

這篇文章很快引發中共各大官媒注意,紛紛以《人民日報鐘聲:處理中美關係必須加強溝通避免誤判》等標題進行轉發。

隨後,7月31日,中共民族主義小報《環球時報》前總編輯,網路有「胡叼盤」之稱的胡錫進,一改往日戰狼姿態,沒有再提擊落佩洛西戰機,似乎開始準備找台階下了。

他在微博中說佩洛西,」她有可能想做一個姿態:臺灣不是我的訪問目的地之一,我即使去也是中停,或者是用私人身份去。以此降低她竄訪臺灣的挑釁意義,但她只要降落臺灣,中方就不會接受。現在我們不能大意,必須繼續大聲警告她:不許去臺灣,去了必有嚴重後果。」

胡錫進這番言論,再一次成了眾多網友的笑料,

一位網友嘲諷道,「祖國完全統一在老胡嘴裡怎麼變成「嚴重後果」了呢」

還有人分析,」那為什麼要多次警告她?真正有這個能力的警告她一次就夠了「

另一位也表示贊同,「這麼強烈的反對, 正說明沒有萬事具備」

還有人說,「真想打就別喊那麼響,讓人看著沒底氣一樣」

一位網友直截了當的說,」你老胡少說兩句吧 都特麼成笑話了「

有網友分享了自己的觀察,「現在官宣的政策還沒改變,依然還是和平統一,一國兩制。」

有人提問說,「大家有沒有發現一件怪事,平日吵的最凶的臺灣,現在出奇的安靜」

一位網友回覆說,「因為你在牆裡,餵你吃啥你吃啥...」

也有網友發表了類似的看法,」有牆看不到臺灣說什麼」

有人嘲諷道,」不符合**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消息,應該都過濾掉了「

8月1日,一位網友在胡錫進最新的微博下方留言,「別自欺欺人了,她去是肯定會去的,不知你臉到時疼不疼。」,也有人說,「胡總說最狠的話,把自己臉打的最疼」。

其實,中共更是這樣,說最狠的話,把自己的臉打的最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