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考察新疆後 烏魯木齊副書記落馬(圖)

發表:2022-08-03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6月27日,新疆警察對普通民眾進行所謂的安全教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2017年6月27日,新疆警察對普通民眾進行所謂的安全教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近日,中共新疆烏魯木齊前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政法委書記安征宇,被當局調查。當局沒有通報其被查的具體原因,有未經證實的消息來源稱,安征宇或涉新疆反恐維穩經費

烏魯木齊前政法委書記安征宇落馬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紀委監委7月27日消息,安征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通報沒有說明安征宇被查的具體原因。

安征宇出生於1963年10月,河北省清苑縣人,仕途一直在新疆,2001年3月起,任烏魯木齊市新市區委副書記。2004年8月任烏魯木齊市委組織部副部長。2008年2月任中共烏魯木齊市天山區委書記。2015年4月,安征宇出任烏魯木齊市委常委、烏魯木齊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次月起兼任警務督察部督察長。2017年4月,安征宇轉任中共烏魯木齊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

另據明慧網報導,安征宇任職的烏魯木齊市政法委,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有未經證實的消息披露,安征宇落馬或涉新疆反恐維穩經費。

新疆常年保持強大維穩開支

據新疆財政廳和國家統計局的數據,2020年新疆的公共安全開支佔當年一般公共預算(5,539億元人民幣)的9%,約為498.5億元人民幣。公共安全開支俗稱「維穩費」。

事實上,新疆近年的公共安全開支強度均在10%左右。梳理10年來數字,新疆公共安全開支從2011年的146.28億元人民幣持續增加,到2017年最高達到576.39億元人民幣,當年佔新疆一般公共開支的12.4%。

作為對比,西藏自治區2019年公共安全開支僅為133.43億元人民幣,支出強度將近6.1%;2019年河北省公共安全開支為432.48億元人民幣,佔其同年一般預算支出的5.2%,仍然遠低於新疆。

當局對新疆地區所謂的民生改善和「教育轉化」開支的公開數據一直不透明,但是人們仍然可以從側面找到信息。

2019年12月份,中共國務院新聞辦曾披露,中央財政每年對新疆轉移支付近4,000億元,全國19個省市對口支援新疆,每年投入援疆資金150多億元,重點用於改善生活。而在2021年新疆財政廳公布的年度預算案中,中央將在年內轉移補助新疆2,755.9億元人民幣,佔當年新疆財政總收入的57%強。

新疆每年要投入遠比大陸省份更大的財力來維穩,很顯然這不是新疆當地政府財力所能解決的。2019年,新疆的財政自給率不過30%。這就意味著,新疆必須依靠中央長期穩定的財政補助來維持,甚至有「花一塊錢,中央要給六毛」之說。

換句話說,北京的各項財政補助以及其他地方支援是支撐新疆當前局面的重要力量。

中共各級政法委不見光的維穩費

據海外中文媒體曾報指出,多年來中共維穩開支一直遠超國防預算。

中共政法委每年的實際開銷遠遠超出了當局公布的預算支出金額,而且其執行的多數項目都見不得光,不能在公開預算中披露。

然而政法委的預算開支只不過是中共龐大的維穩機器中一個協調部門的開銷而已,只是中共巨額維穩經費支出中的「九牛一毛」。

2018年中共發布的預算數據顯示,2018年「中央級」公共安全開支約2000億人民幣。長期追蹤中共維穩費的香港學者呂秉權指,2018年維穩真實開支或逾萬億,已連續多年來超過了國防支出。

習近平考察新疆大談維穩

就在安征宇落馬的前兩週,7月12日至15日,習近平到新疆烏魯木齊、石河子等地考察。7月15日,中共央視《新聞聯播》用了34分鐘報導習近平在新疆的活動;次日,《人民日報》以整版篇幅宣傳習近平的新疆之行。習近平說:新疆工作總目標是各項工作必須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紮實推進。

近年來美國等西方國家指稱中國在新疆「種族滅絕」和「強迫勞動」並禁止進口新疆棉等產品後,習近平時隔八年後再次考察新疆,這也反映出中共當局在新疆維持社會穩定面臨的挑戰。

2017年,新疆「再教育營」躍上國際媒體新聞版面,震驚世界。聯合國方面在2018年表示,中國當局將多達百萬維族人送進為政治灌輸而設立的大規模拘留營。華盛頓更是指控北京對維吾爾族實施種族滅絕。

中共方面則一再駁斥對維吾爾人有任何虐待和歧視,起初也否認存在任何拘留營,後來則改稱,這些營地被官方稱為「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學員們自願入住,學習法律、中文和職業技能。

這也正是外界認為新疆常年保持強大維穩開支的原因之一。  

中國電文泄露,曝光了新疆再教育營的黑幕

2019年11月24日,國際調查記者聯盟披露新疆再教育營新文件,曝光新疆再教育營內幕,具體細節證明中共,當局如何對新疆維族人進行洗腦。

在被稱為「中國電文」新疆再教育營機密文件中,出現前新疆政法委書記朱海倫的簽字蓋章,顯示這位新疆前高官是推動再教育營的主要人物。

該文件指出中共從2017年2月開始在新疆建立再教育營的設施,對西北地區新疆少數民族進行大規模拘禁和殘酷的改造行動,在這些再教育營中在對他們全天監視,強迫他們唱頌揚習近平的歌曲等。這與此前中共政府聲稱的是一項無害的教育項目截然不同。

與此同時,不少新疆人向海外媒體披露他們在「再教育營」被強迫勞動、遭毆打及酷刑的經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