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喊戰封鎖台灣 大內宣煽動仇恨轉移國內焦點(組圖)

發表:2022-08-04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 中共軍演
中共軍方宣稱4日至7日在台灣週邊實彈軍演。(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8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中共官方為此不斷文攻武嚇,甚至宣稱將在4日至7日在台灣週邊實彈軍演。有資深媒體人指出,中共本質上只是想在台海問題上對美方進行「壓力測試」,並以此來煽動民族仇恨,轉移大陸近來的種種人禍。也有評論認為,佩洛西訪台凸顯美國正在逐漸舖陳「天下圍共」的態勢,這讓中共急得上竄下跳。

中共喊戰 意在大內宣煽動仇恨外敵

佩洛西3日晚間抵達台灣松山機場後,中共官媒新華社授權發布了中共軍方4日12時至7日12時在台灣週邊實彈軍演的消息。其公佈的操演範圍包括台灣正北、東北、西北方,以及高雄、屏東西南方、恆春以南及台灣東部外海,同時宣稱在此期間有關船隻、飛行器都不得進入這些海、空域。

針對中共宣布舉行「聯合海空演訓」,中華民國國防部3日下午召開「因應共軍近期演訓相關議題」記者會,由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訓次室聯合作戰訓練處處長劉爾榮少將、法律司法規研審處副處長於健昌上校等人說明相關應處作為,同時指出有能力守護民主,保衛自由。

台灣 中共 軍演
中共軍方宣稱4日至7日在台灣週邊實彈軍演。(圖片來源:推特/國防部合成圖片)

目前外界高度聚焦這次中共大動作恐嚇動作,但資深媒體人、自媒體《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在節目中指出,中共本質上只是一場高強度的輿論戰和心理戰,它要在台海問題上對美方進行「壓力測試」,看美方和佩洛西怎麼回應,這場測試的結果也會成為中共未來用來進一步應對美國和入侵台灣的參考依據。

唐浩還指出,中共此次炒作行為,大內宣的政治目的遠高於大外宣,因為中共要在二十大前夕,煽動民族情緒和對外部敵人的仇恨,要用民族主義給中國人民打雞血,這樣,中國人民就會在仇恨敵人的亢奮情緒中,繼續「愛黨愛國」,然後忘記或者容忍黨帶來的種種人禍。

他進一步說,「最近中國社會非常不平靜,包括唐山打人案、河南村鎮銀行欺詐案、全國停止償還房貸、銀行不讓儲戶提領存款等等,這些嚴重的社會矛盾與衝突,讓越來越多的中國百姓對政府不滿、對黨不滿,已經對黨的政權構成威脅。」因此這次趁著佩洛西訪台,以及美台關係等,中共升級炒作民族情緒,引導輿論去仇恨美國、仇恨台灣,等於變相把民間的不滿情緒輸出到海外,轉移了焦點,也從而讓中共政權獲得喘息的空間。

謝金河:美漸鋪陳「天下圍共」態勢

而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則分析認為,佩洛西的亞洲行,特別是訪問台灣,凸顯美國正在逐漸舖陳「天下圍共」的態勢。

謝金河在臉書發文稱,佩洛西此次訪台應該是自1960年艾森豪總統來台以來最大盛事。這也讓中共政府非常憤怒,將氣撒在台灣身上。接下來世界將有大變化,中美角力牽動未來世界10年,20甚至30年的大局,其中最值得關注的是日本。

他指出,今年印太經濟框架,四方會談,CPTPP,到這次晶片四方聯盟,主角都是日本,這是新的勢的轉向,美日再結盟,世界有如回到1960年代的起點。 「很多人看衰日本,確實日本已經衰敗卅年,但這次日圓狂貶,日銀並沒有抵擋,這是讓日本重新探尋日圓真正的競爭力。」

謝金河還指出,今年全球股市大跌,日本股市出現相當強大的抵抗力,到3日隻小跌3.65%,「日經指數是最早站上年線的市場,背後一定有很深的內容,今年日本軍工企業三菱重工股價已經大漲一倍多,已為安倍去世後的修憲埋下伏筆,衰敗的日本正醖釀重生。反而是奔馳了卅年的中國,開始面對90年代的泡沫調整,未來壓力一波接一波⋯⋯」。

他認為,美國正逐漸舖陳「天下圍共」的態勢,中共正加速與世界脫鈎,「世界新形勢,正開始蛻變,這是我們的大時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