狹路相逢繞路走 賠了夫人又折兵(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2-08-05 0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海
台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5日訊】佩洛西離開臺灣後,中共劃出六個實彈演習區域,包圍臺灣島,併發射多枚東風系列彈道導彈,據說「精準擊中目標」。這是自李登輝選總統以來第二次出動導彈,看來是實彈而不是「空包彈」。

佩洛西公然「竄訪」臺灣,中共紥定馬步對付,本是習近平說的「狹路相逢」,可惜殺聲震天,人影無一隻,變成狹路相逢掉頭跑。既然要打導彈,一早應在佩洛西飛抵臺灣之前打,至少讓她不敢來,不料佩洛西揚長直入,來去瀟灑,等她出盡風頭揚長而去,這邊才放導彈如煙花為她送行,這真是曠古未有之大笑話。

在佩洛西登陸臺灣之前,打導彈本足以威懾她,中共導彈本來就打不準目標,上次打四枚,有兩枚不知下落。只要事先劃定六個實彈演習的空域,事先宣布演習時間,佩洛西向天借膽,也不敢拿自己的老命冒險。

美軍雖然有先進的導彈攔截飛彈,但機器永遠不可能百分之百準確,即便把握相當大,也不可拿一國之議長的安全來開玩笑。因此,只要中共在佩洛西抵臺之前打導彈,就一定能攔阻佩洛西的臺灣之行。

甚至,根本不需要打導彈,只要事先宣布演習時間,劃定六個實彈演習區,佩洛西也不敢來,因為沒有人知道中共何時打導彈,打出來會不會傷了佩洛西。唯一避免佩洛西墜海的方法,便是取消她的臺灣之行。

如此一來,外交戰狼的高姿態都得到滿足,愛國賊們渲泄仇美情緒,五毛小粉紅又可高唱習近平的讚歌。與此同時,美國人面目無光,臺灣人領教中共「說話是算數的」,從此服膺一國兩制,西方國家再不敢說三道四。

如此完美的結局,偏偏棄而不用,等到佩洛西人財雙收,大出一次風頭,狠狠刮了中共一巴掌之後,中共才來打一輪馬後炮為她送行,正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這個被刻意推遲的實彈演習,只能解釋中共不敢以軍事手段威懾美國,不敢在太歲頭上動土,只能退而求其次,對美國的「小老弟」臺灣實施戰爭威懾,懼大欺小,色厲內荏,實在沒出息,難怪五毛小粉紅們哭暈在地。

不敢硬碰美國,導致惡果深種。一是中共被狠狠打臉,北戴河高層正在開會,這一巴掌打得夠響;二是變相鼓勵西方政客排隊「竄訪」臺灣,沒完沒了,有排煩;三是令愛國賊們的激情,轉換為沮喪與對政府的怨恨;四是遭此奇恥大辱,黨內反習派大作文章,影響他的連任;五是暴露中共的膽怯與無能,等於鼓勵台獨,一國兩制更渺茫;六是令東西方各國看穿中共的外強中乾,促使他們歸順到美國麾下,中共更形孤立。

佩洛西的亞洲行,除了彰顯普世價值,宣揚人權觀念,還進一步團結世界反共陣營。更甚者,美國圍堵中共的半月形包圍圈,從東北亞的日本起,到東部的韓國,再到東南部的臺灣,再到西南部的新馬,得到有力的鞏固。至於美國的晶元戰略,佩洛西也及時穿針引線,配合最新的晶元法案,一路開山劈石,高歌猛進。

一來一去,利弊互見,一切只因東風導彈遲射了一天,這一天被刻意推遲,志在避佩洛西的鋒芒,中共臨陣腳軟,蒙受不可估量的損失。佩洛西白白撿個大便宜,回望亞洲之行,足以老懷大慰。

中共懼大欺小,本欲嚇唬臺灣,誰知事與願違,臺灣不但沒有散檔,甚至臺灣股市不跌反升,臺灣民眾氣定神閑,都說「要打就打吧」。臺灣政府近日甚至將直接開火的許可權,下放給前線的海空司令官,也就是說,中共真的來犯,不必等總統批准,前線指揮官有權直接下令開火。這顯示臺灣已做足心理與實戰準備,又必定得到美國與盟國的認可。

連一向親共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政要趙少康,都對佩洛西訪臺表示歡迎。國民黨鑒於島內民意,正悄悄調整立場,與中共拉開距離,如此嚴重的政治損失,又將如何補救?

中共既然痛恨佩洛西「竄訪」,就應以實彈演習阻嚇她,阻嚇而已,並不需要真打一仗,而在內政外交上卻有豐足收穫。可惜習近平太缺乏政治智慧與臨陣定力,連假假地打幾顆導彈都不敢,坐失良機,自取其辱,對外示弱,對內露底,損失無法計算。

佩洛西走了,中共放煙花相送,既阻不了美國,更傷不到臺灣,從來倒自己米者,都沒有到如此愚蠢的地步。狹路相逢繞路走,既無膽色,更無本事,日薄西山,氣數已盡。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