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福非真福 男人有艷福實在是大災禍(圖)

發表:2022-08-06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艷福非真福 男人有艷福實在是大災禍。
艷福非真福,男人有艷福實在是大災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非正式夫妻行淫事者,是為邪淫。此事天地所不容,神鬼所憤怒。一有此心,雖未行其事,已大損陰騭。實犯者,非僅己身必有災禍,且殃及家室子孫;不惟現世感受苦果,更延及未來長劫。

相由心生

裴章,山西省河東地區人,他的父親與神僧曇照法師極為友善。曇師精於相術,他看裴章的相,天庭飽滿,地閣方圓,將來的功名事業,一定很有成就。

裴章二十歲時,娶妻李氏,隔年裴章到太原作官,妻子則留在家中。數年後,裴章又遇見曇照法師,曇師十分驚訝的說:「多年以前,我看你是顯貴之相,現在怎麼變了呢?過去你的天庭飽滿,現在怎麼天庭有傾陷之像呢?過去你的地閣方圓,現在怎麼地閣尖削了呢?再看你的掌心有黑氣盤繞,恐有不測之禍,宜謹慎防範。你的相變得這樣多,不知做了什麼缺德的事?」

裴章聽了,自己反省數年來的所作所為,只有在太原與女人私通,算是有違倫理,其它並無做出有虧良心的事。曇照法師嘆了一口氣說:「你本來有美好的前程,奈何不知珍重,與別的女人行淫,你這樣自己摧殘福德,實在太可惜。」

過不多久,裴章真的如曇照法師預言有災禍臨身。有一次,裴章在浴室洗澡,他的部下進入行刺,刀中腹部,五臟盡出而死。

拒女淫奔

明朝寧波地方有位叫孫道的讀書人,因家裡貧窮,就靠著教導孩童讀書,作為生活的經濟來源。後來連這份職業也不保,於是寄身到塘西張氏家,幫忙抄抄寫寫,換取衣食。

有一天深夜,張家有一婢女,偷偷的跑到孫道的房間,孫道知其來意,嚴詞的拒絕。而這情景,卻被張家的私塾老師看見,老師就私下招婢女相會。到了端午節時,該名老師疽瘡發作,無法痊癒,這時主人只好請孫道升任老師。

有一天,孫道在江口碰到他的叔叔,他的叔叔驚訝的說:「我因兒子的病,在城隍廟祈禱,當天晚上就作了一個夢,夢見城隍爺坐在殿上,呼喚屬下將命中本要餓死的人,將其名字刪改,名字一個一個的念,念到大概十幾人,我就聽到你的名字。我偷偷的問那冥官,為什幺孫道可以改去?冥官說:『這個人的本命,在四十六歲時,會餓死他鄉。因為今年四月十八日夜晚,嚴拒婢女淫奔,所以延長壽命二紀(一紀等於十二年),改飢饉籍為祿籍。』」說到這裡,他的叔叔欣喜的恭賀他。

後來,跟著孫道學習的學生,越來越多,每年學生所貢上的學資就百餘兩黃金。

到了明萬曆三十六年,孫道四十六歲,也就是他命中本該餓死的那年,果然鬧飢荒,米價變得十分昂貴,窮人根本無錢購買,當時餓死的人很多。但是,孫道不但逃過這一劫,而且還十分的富裕,到了晚年,孫府已成巨富之家。

在他七十歲時,應驗延壽二紀,無疾而終。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