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曝光北京「要幹的」 發震撼聲明:準備好了應戰(圖)

發表:2022-08-06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海軍在一年一度的韓光演習期間,從一艘護衛艦發射了一枚美國製造的標準導彈。
美國清晰明確的表明瞭立場,即無論北京當局要幹什麼,哪怕是發動戰爭,「我們」都不容許。圖為2022年7月26日,臺灣海軍在一年一度的韓光演習期間,從一艘護衛艦發射了一枚美國製造的標準導彈。(圖片來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6日訊】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約翰·柯比(John Kirby)在白宮發出了明確驚人的聲明,他告訴記者,北京當局故意對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問臺灣做出過度反應,以升級緊張局勢、並在該地區創造新的「現狀」,人為「製造危機」,美國絕對不會認可北京的行徑,已經為包括中共政權發動戰爭在內的各種情況「做好了準備」。

柯比發表上述表明美國政府清晰立場的震撼言論之前,統治中國的中共軍隊在佩洛西離開僅僅數小時後就向臺灣發射了11枚彈道導彈。柯比抨擊這「不負責任,不符合我們維護台海地區和平與穩定的長期目標」。

他繼續說:「中國(中共)選擇反應過度,並以議長的訪問為藉口,在臺灣海峽及其周邊地區增加挑釁性軍事行動。」「我們預計中國可能會採取這樣的措施。」

美國給出最新預判 清晰表明態度:已經為戰爭做好準備

柯比特別預測中共當局將在不久的將來繼續「溫水煮青蛙」,並將在整個臺灣海峽升級軍事行動。隨後,他發出了強力的聲明表明瞭美國的態度。

「美國已為北京選擇做的事情做好了準備。」

柯比補充強調,雖然美國不尋求衝突,但「我們不會被恐嚇阻止在西太平洋海域和天空中以符合國際法的方式行動,正如我們幾十年來所做的那樣,支持臺灣,捍衛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柯比在整個白宮的簡報會中面臨一系列關於他的爆炸性評論的後續問題,他繼續直言不諱的譴責北京製造了一個針對臺灣的虛假「藉口」,並表示他的聲明就是為了「清楚的」表明美國的回應,「不接受」中共製造的「危機」。

「中國(中共)以佩洛西議長的訪問為藉口,這種人為製造的危機沒有理由存在。」柯比指出。

「是的,它們(北京當局)聲稱這是一種抗議。」「我明白,這也是一個藉口,故意加大賭注,實際上試圖設定一個新的現狀,達到一個它們認為可以競爭的新常態。」

「我今天來這裡的目的就是明確表示我們不會接受這種新的現狀。」

北京當局不敢開動戰爭 只不過是虛張聲勢 目的是要鎮壓中國大陸民眾

西方專家、甚至一些前中共軍方的官員普遍同意,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希望展示武力,表明對佩洛西訪問臺灣表示嚴重不滿,但這並不會引發戰爭衝突。

一些美國分析人士懷疑,在中國民眾對與大流行和經濟有關的許多其它國內問題感到壓抑憤怒的時刻,北京政權的好戰姿態只不過是為了滿足中國國內的輿論需要。

大西洋理事會高級研究員、前中央情報局(CIA)高級情報官員約翰·卡爾弗(John Culver)在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主辦的一次活動中表示:「中國(中共)領導層總是對引發騷亂可能性的公眾看法保持緊張……因為一旦中國(人民)開始抗議,(中共)就很難控制它(抗議)的去向。」

美國國家情報委員會2015年至2018年東亞問題首席分析師卡爾弗指出,「即使是公眾抗議(中共)對臺灣和美國的強硬不足的暗示」,也可能促使北京採取更加戲劇性的行動,儘管為了消除(中國人民)不滿情緒的火花,(中共)可能要承擔需要採取這些步驟所帶來的風險(比如與臺灣和美國開始戰爭)。

卡爾弗強調,中國人民的不滿情緒並不是因為他們想要入侵臺灣,而是在中共煽動和高壓輿論之下,中國人只能在這樣符合中共口味的問題上宣洩他們的憤怒。

「由於所有這些壓力和缺乏出口,當事情上升到讓人們流落街頭的最高點時,它(抗議臺灣、美國)就會成為一切讓14億(中國)人——尤其是生活在大城市的數億人——更加痛苦的事情的出口。」卡爾弗解釋說。

「(這種情況已經有)大約5年了。」

這種推理可能解釋了佩洛西對中共的嘲諷,因為她沒有理會北京軍事威脅的重要性。

佩洛西在臺北對記者說:「我不知道,中國國家主席對他自己的政治局勢存在某些不安全感,以至於他在揮舞著軍刀。」「這並不重要。對我們而言,重要的是我們向臺灣的成功致敬,我們一起為臺灣的安全而努力,我們只是從臺灣的民主中吸取了很多教訓。」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