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美軍艦將通過台海 捍衛印太自由(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8-07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2018年的“英勇之盾”演习期间,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带领航母打击群5舰艇编队,美国空军B-52 战斗机和美国海军F/A-18大黄蜂战斗机从头顶掠过。
白宮證實美國根號里航母戰鬥群將通過台灣海峽。(圖片來源:U.S. Navy /Erwin Miciano/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8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國軍隊在臺灣周邊海域軍演併發射實彈演習,多批共機、船艦連日來也於台海周邊頻繁活動,引發國際高度關切。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6日譴責中國試圖改變台海現狀。美國里根號航母戰鬥群,將繼續駐紮監控局勢。

中國軍隊從8月4日至7日在臺灣周邊6個海域舉行實彈演習。演習第一天就發射了11枚彈道導彈;日本官員表示,共軍導彈有5枚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臺灣國防部6日表示,多艘中國軍艦和飛機越過臺灣海峽中線,疑似利用軍演模擬對臺攻擊。

共軍演習引發美國方面的高度關注。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柯比6日公開證實,美國里根號航母戰鬥群不僅會繼續駐紮監控,還將通過臺灣海峽,柯比嚴厲譴責中國升級對臺挑釁行動。

他提到,「在過去兩年中,共機飛越台海中線的數量增加了一倍以上,北京還對臺使用經濟脅迫、政治干預和網路攻擊等手段,所有這些都在侵蝕兩岸現狀。」

柯比表示,北京改變兩岸現狀的行動不符合美國、臺灣與該地區的利益。美國已經為北京的選擇做好準備,美國將如同數十年來一樣,支持臺灣並捍衛自由的印太地區。

柯比強調,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有權訪問臺灣,也符合「一個中國」的政策,而美軍行動也符合長期以來捍衛海洋自由和國際法的做法。

多名美議員挺台

美聯邦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5日在推特發文表示,中共在臺灣進行實彈演習,侵犯臺灣主權,違反國際法,「我堅決支持臺灣。」

聯邦眾議員弗蘭克‧帕隆(Frank Pallone)發推文說:「中國對臺灣不負責任的軍事活動和挑釁行為是不可接受的。它們威脅到該地區的和平,使局勢嚴重升級。」

聯邦參議員羅傑‧威克(Roger Wicker)也發表推文指出,「中國現在正在臺灣沿海發射導彈,以顯示武力,旨在欺凌臺灣使其屈服。美國必須堅定不移地支持我們的臺灣朋友。」

共和黨眾議員麗莎‧麥克萊恩(Lisa McClain)6日則在推特質問:「為什麼拜登讓中共決定我們美國的外交政策?」

《大紀元時報》報導稱,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McMaster)4日在哈德遜研究所在線論壇上說,他希望中國的行動能讓拜登政府對臺灣的未來,以及印太地區在軍事和經濟上對美國的重要性方面有一種緊迫感。

哈德遜研究所亞太區主席帕特里克‧克羅寧(Patrick Cronin)警告,中國所有這些不斷升級的軍事行動對世界來說,是北京可能封鎖或入侵臺灣的一個信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