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美军舰将通过台海 捍卫印太自由(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8-07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2018年的“英勇之盾”演习期间,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带领航母打击群5舰艇编队,美国空军B-52 战斗机和美国海军F/A-18大黄蜂战斗机从头顶掠过。
白宫证实美国根号里航母战斗群将通过台湾海峡。(图片来源:U.S. Navy /Erwin Miciano/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国军队在台湾周边海域军演并发射实弹演习,多批共机、船舰连日来也于台海周边频繁活动,引发国际高度关切。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柯比6日谴责中国试图改变台海现状。美国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将继续驻扎监控局势。

中国军队从8月4日至7日在台湾周边6个海域举行实弹演习。演习第一天就发射了11枚弹道导弹;日本官员表示,共军导弹有5枚落在日本专属经济区。台湾国防部6日表示,多艘中国军舰和飞机越过台湾海峡中线,疑似利用军演模拟对台攻击。

共军演习引发美国方面的高度关注。白宫国家安全会议(NSC)发言人柯比6日公开证实,美国里根号航母战斗群不仅会继续驻扎监控,还将通过台湾海峡,柯比严厉谴责中国升级对台挑衅行动。

他提到,“在过去两年中,共机飞越台海中线的数量增加了一倍以上,北京还对台使用经济胁迫、政治干预和网络攻击等手段,所有这些都在侵蚀两岸现状。”

柯比表示,北京改变两岸现状的行动不符合美国、台湾与该地区的利益。美国已经为北京的选择做好准备,美国将如同数十年来一样,支持台湾并捍卫自由的印太地区。

柯比强调,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有权访问台湾,也符合“一个中国”的政策,而美军行动也符合长期以来捍卫海洋自由和国际法的做法。

多名美议员挺台

美联邦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5日在推特发文表示,中共在台湾进行实弹演习,侵犯台湾主权,违反国际法,“我坚决支持台湾。”

联邦众议员弗兰克‧帕隆(Frank Pallone)发推文说:“中国对台湾不负责任的军事活动和挑衅行为是不可接受的。它们威胁到该地区的和平,使局势严重升级。”

联邦参议员罗杰‧威克(Roger Wicker)也发表推文指出,“中国现在正在台湾沿海发射导弹,以显示武力,旨在欺凌台湾使其屈服。美国必须坚定不移地支持我们的台湾朋友。”

共和党众议员丽莎‧麦克莱恩(Lisa McClain)6日则在推特质问:“为什么拜登让中共决定我们美国的外交政策?”

《大纪元时报》报导称,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H.R.McMaster)4日在哈德逊研究所在线论坛上说,他希望中国的行动能让拜登政府对台湾的未来,以及印太地区在军事和经济上对美国的重要性方面有一种紧迫感。

哈德逊研究所亚太区主席帕特里克‧克罗宁(Patrick Cronin)警告,中国所有这些不断升级的军事行动对世界来说,是北京可能封锁或入侵台湾的一个信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