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訪臺 中共祭出大殺招制裁其外孫 全網笑翻(圖)

發表:2022-08-07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3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團一行。(圖片來源:Handout/Getty Images)
8月3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團一行。(圖片來源:Handou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歷史性地訪問臺灣後,北京拋出一系列制裁手段作為對美國和臺灣的報復措施。8月5日,中共外交部宣布對佩洛西及其直系親屬實施制裁。中共此舉被西方網民嘲笑。

中共宣布對佩洛西制裁 輿論翻車

中國外交部官網在8月5日刊登消息,中方對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實施制裁,聲稱其執意訪臺,「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不過,外交部沒有具體列出制裁佩洛西什麼。

隨後,中共還出臺八項反制美國措施,包括取消安排中美兩軍戰區領導通話、取消中美國防部工作會晤、取消中美海上軍事安全磋商機制會議、暫停中美非法移民遣返合作、暫停中美刑事司法協助合作、暫停中美打擊跨國犯罪合作、暫停中美禁毒合作和暫停中美氣候變化商談。

在此之前,中共也祭出過對部分美國政客及學者的「制裁」,具體措施多是禁止入境、凍結在華資產等。不過,與許多中共權貴們將家屬和資產轉移到歐美不同,敢於對中共強硬的美國人士一般都與中國少有關聯。反而中共這些「制裁」舉措都被當成笑料。

中共針對佩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香港《南華早報》嘲諷道:許多人對「這些制裁將造成的實際影響感到好奇」,他們把本應是「嚴峻的懲罰措施」當成笑柄

《南早》報導,佩洛西的外孫保羅‧沃斯(Paul Vos)被問到對這些「制裁」的反應時,他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我應該害怕嗎?他們(中共)要做什麼?取消我的TikTok(抖音國際版)?在此聲明,我壓根沒用TikTok!」

社交媒體用戶也分享了對中共製裁的嘲諷。據《南早》說,推特用戶@Andre3001調侃道:「由於制裁,議長南希-佩洛西被迫取消全家期待已久的去武漢度假(的計畫)」。

另一位用戶@TheBanyTeam寫道:「這意味著中國對臺灣並不那麼認真。我以為,中國至少會攻擊美國基地,並假裝這是一個錯誤」。

Klaw律師@klaw1207說,佩洛西慘了!她以後:1. 不能使用小米手機;2. 不能用淘寶買東西;3. 不能用支付寶;4. 不能用愛奇藝追劇;5. 不能入境中國;6. 不能打科興疫苗;最嚴重的是,她的子女不能到中國留學,只能念美國哈佛大學之類的「野雞」學校了!

在中國社媒上,也有很多網友嘲諷中共當局。在佩洛西離臺後,中共在臺灣島周邊6處海域和空域進行軍事演習,併發射11枚導彈。據稱這些導彈造價不菲,網上查詢東風系列導彈造價從幾百萬到20億元人民幣不等。在新浪微博,有網民質疑:有用麼?浪費錢,有這個錢不如拿來做核酸。還有的留言,別炸魚了,魚是無辜的。還有人嘲諷道,歡迎(佩洛西)的陣仗夠大了,歡送她就低調點吧,畢竟我也納稅了,看錢打水漂,我心疼。

中共表演給國內看 美中臺既定格局基本沒變

佩洛西訪臺刺激了北京當局,祭出一系列所謂的反制措施。對此,中央社報導說,輿論多認為,中共二十大在即,當局這次對佩洛西訪臺採取強硬姿態只是表演給國內看,不會製造真正的危機。

中國問題專家胡平對大紀元表示,中共主要是為了應付局面,「開頭調子唱得太高,叫得太凶,結果佩洛西依然訪臺,弄得自己很尷尬,尤其沒有軍事動作,顯得丟人,所以事後來補救,做給大家看。」

胡平認為,「就像過去幾次台海危機一樣,沒什麼大不了的,美中臺三方的既定格局基本沒有變化。」

二十多年來,從李登輝訪美、陳水扁李登輝選舉、陳水扁當選等事件,胡平說,「都是事前中共大聲叫喊,動不動就戰爭威脅,到頭來沒啥事。所以臺灣老百姓根本都見怪不怪,他們照常生活,基本上很淡定。」

胡平認為,北京應該很清楚,和平統一不可能,因為臺灣人民拒絕「一國兩制」;要統一臺灣只有武統,而現在中共軍事力量還不能武統,主要障礙就在美國。

不過值得關注的是,胡平說,「再過五到十年,如果中國的一黨專制的性質不變,而它的綜合國力和軍事力量有所增長。到那時臺灣就相當危險了。這才是我們真正應該關心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