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丟面子又辱華?佩洛西金孫嘲中共制裁「刪我抖音嗎」(圖)

發表:2022-08-07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外交部
中國外交部5日宣布制裁佩洛西及其直系親屬。示意圖。(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傳出訪台後,中共官方文攻武嚇,企圖阻止其訪台,但佩洛西最終還是抵達台灣並會見了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中國外交部5日宣布制裁佩洛西及其直系親屬,但佩洛西孫子得知消息後,嘲諷反問中共政府要刪他抖音TikTok)帳號嗎?引發民間討論。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前夕,中共官方揚言要「擊落」佩洛西專機,還說軍方「不會坐視不管」,要大家「拭目以待」,這讓大陸無數小粉紅熱血沸騰,期待中美打上一戰,讓美方看見「厲害了,我的國」。然而,佩洛西順利訪台,中共未採取任何措施。只是在佩洛西結束訪台行程後,叫喊要進行「聯合海空演訓」,導彈試射封鎖台灣3天。但最終卻在軍演第一天又匆匆宣布「實彈發射訓練任務圓滿完成」。

原因是中共發射的導彈中,有5枚墜落到日本的經濟海域裡,不但打錯了對象,還引爆日本的強烈抗議。同時,七大工業國的外交部長也發表聯合聲明,指稱中共對台軍演習「毫無道理」,呼籲中共不要用武力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

8月5日,在佩洛西離開台灣的第2天,中國外交部又宣布,對佩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但中國外交部卻未說明對佩洛西及其直系親屬的製裁措施有哪些,佩洛西的配偶保羅(Paul Pelosi)也未列入製裁。

對此,佩洛西的孫子保羅佛斯(Paul Vos)以電郵答覆說,「我該被嚇到嗎?他們要幹什麼嗎?刪除我的抖音(TikTok)帳號?在此鄭重聲明,我根本沒用抖音!」

也有網友酸說,「由於制裁,議長佩洛西被迫取消期待許久前往(中國)武漢(武肺病毒起源地)的家族度假。」、「這(制裁)意味著中國(中共)沒那麼在意台灣,我以為至少中方將襲擊美國基地並佯稱誤擊。」

迄今,有關針對佩洛西與其家屬的制裁令,北京當局沒有進一步說明細節。

「實際上這是做給中國人民看的『大內宣』,是唬弄中國人民用的,對佩洛西和美方並沒有什麼實際的殺傷力或破壞力。」資深媒體人、自媒體《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分析指出,中共花了兩天時間左思右想,只寫出這麼一個簡單又模糊的公告,這表明什麼?第一,中共實在沒有製裁美方的實力和資本。第二,其實中共官員更害怕,萬一走錯了哪一步,反而會招來美方更強大的製裁反撲。

但中共還有最害怕的事情。唐浩指出,「中共最害怕美方徹底截斷中國的半導體技術和高端芯片的供應來源,這樣不但會斷了中共未來的經濟命脈,也斷了中共的整體國力,這樣習近平的第三個任期就廢了,想要再來個四連任就更難了,這才是中共的『七寸』與罩門。」

「所以,中共來個馬後砲制裁,想要對國內人民扳回顏面,但實際上卻在國際上又丟了面子,又辱華了一次。」唐浩說。

資料顯示,佩洛西1963年與商人保羅結婚,兩人育有5個子女,並已當上祖父母。保羅佛斯母親亞歷珊卓(Alexandra Pelosi)是裴洛西最小的女兒,擔任記者和紀錄片製片人,丈夫米歇爾(Michiel Vos)也是新聞記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