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麻煩了?提香港模式想談判 烏克蘭斷然拒絕(多圖)

發表:2022-08-07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總統沃洛迪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左)和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右)抵達巴黎,與法國總統和德國總理在愛麗舍宮舉行烏克蘭會議。
莫斯科提出停火談判似乎證實了目前俄羅斯軍隊在戰場上遭受重大挫敗的局勢。圖為2019年12月9日,烏克蘭總統沃洛迪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左)和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右)抵達巴黎,與法國總統和德國總理在愛麗舍宮舉行烏克蘭會議。(圖片來源:IAN LANGSDO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德國前總理格哈德·施羅德和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的朋友日前聲稱,俄羅斯希望「通過談判解決」烏克蘭戰爭。隨後,烏克蘭駁斥了施羅德轉達的俄羅斯關於其「軍事行動」(俄羅斯對其入侵戰爭的官方說法)的評論,堅決表示任何對話都將取決於俄羅斯軍隊停火和從烏克蘭領土上撤軍。

「好消息是克里姆林宮想要一個談判解決方案。」據《路透社》報導,施羅德告訴「斯特恩週刊」和廣播公司RTL/ntv,並補充表示他上週在莫斯科會見了普京。

施羅德是普京的長期密友,他聲稱上個月(7月下旬)達成的旨在緩解全球糧食危機的烏克蘭糧食運輸協議可能會為談判提供前進的道路。

「第一個成功是糧食交易,也許可以慢慢擴大到停火。」他說。

俄羅斯想要對佔領的烏克蘭領土採取香港模式?

施羅德聲稱,被俄羅斯吞併的烏克蘭領土——諸如克里米亞等關鍵問題的解決方案可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找到。他匪夷所思的以香港舉例,聲稱那個時間應該不會很長,暗示俄羅斯是不會現在就歸還佔領的烏克蘭領土的。

「可能不會像香港那樣超過99年,而是在下一代。」他許諾道。

另外,施羅德施壓烏克蘭除了加入北約的另一種選擇是要「保持武裝中立」,就像奧地利一樣。然而,激烈戰鬥的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未來要更加複雜。

「必須找到基於瑞士州模式的解決方案。」他聲稱。

他強調,普京是否會在停火中回到發動戰爭之前的「接觸線」,這必須要看他的意見。

施羅德在德國因其親俄立場而受到越來越多的嘲笑。

他是通過波羅的海將俄羅斯天然氣輸送到德國的北溪管道的堅決擁護者——他是北溪股份公司股東委員會主席,該公司是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擁有多數股權的管道運營商。

在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的戰爭爆發後,斯羅德受到強烈抨擊。

烏克蘭斷然拒絕用領土和糧食換取「和平」的舉措 怒斥俄國企圖

作為回應,烏克蘭總統顧問米哈伊洛·波多利亞克將施羅德描述為「俄羅斯王室的聲音」,並明確表示糧食協議不應和更廣泛的停火談判捆綁,施羅德應該說些「有用的」。

「如果莫斯科想要對話,球就在它的球場上。」波多利亞克在推特上寫道。

「首先——停火和撤軍,然後——(給點兒有)建設性的(對話)。」

在每晚的視頻講話中,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也對施羅德聲稱的、與俄羅斯談判的想法做出了激烈的回應。

「當具有歐洲價值觀的主要國家的前領導人為與這些價值觀交戰的俄羅斯工作時,這簡直令人作嘔。」澤連斯基直言道。

週三(8月3日),澤臉斯基通過視頻對澳大利亞的大學生指出,現在的穀物交易的重要性並不大,因為這批貨物只是基輔為幫助挽救其支離破碎的經濟而必須出售的糧食作物的很小一部分,烏克蘭需要更多時間來看看是否會有其它穀物運輸跟進。

美國16個海馬斯火箭炮系統全數抵達 德國的火箭炮系統也已投入戰場

俄羅斯在當下提出談判似乎和它在目前的戰爭中遭受全線挫敗、甚至有失去佔領的烏克蘭領土的風險直接相關。

自俄羅斯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已向烏克蘭提供了超過8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事實證明,美國援助的16個「海馬斯」(HIMARS)高機動性火箭炮系統在某種程度上改變了烏克蘭戰場的規則,迫使俄羅斯軍隊從攻勢轉向防禦,並不斷遭受重大打擊損失。(詳細閱讀:俄軍防不住了?烏克蘭收復赫爾松大片領土

烏克蘭國防部長奧列克西·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週一(8月1日)在推特上披露,上個月底美國宣布援助的4個最新的海馬斯火箭炮系統剛剛已經抵達前線。

他說:「事實證明,我們是這種武器的聰明操作者。海馬斯凌空抽擊的聲音已成為今夏前線的熱門歌曲。」

同一天,《基輔獨立報》報告,對這種威力巨大的遠程重型武器,烏克蘭不但獲得了美國的鼎力支持,而且還獲得了德國和英國的援助。

該報披露,德國和英國各自援助了3個類似於「海馬斯」火箭炮系統的「馬斯2」(MARS II)多管火箭系統(MLRS)。並且,德國的「馬斯2」火箭炮系統已經運達戰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