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出賣他們?傳想派10萬兵參戰助俄換糧(圖)

發表:2022-08-08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士兵在平壤萬壽山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雕像前
朝鮮士兵在平壤萬壽山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雕像前(圖片來源:0KIM WON JIN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7日讯】目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行動陷入停滯狀況,且兵源不足讓俄軍進退兩難。但有多家外媒近日援引俄羅斯媒體《Regnum》的報導指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已經向莫斯科提議派出10萬名志願兵來支援俄軍,他們可能前往烏東頓內茨克盧甘斯克這兩個分離地區。一名脫北者向美國保守派雜誌《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披露,所謂志願兵應該是朝鮮社會最底層的人民,且他們是遭強迫參戰的。

據報導稱,朝鮮有意部署10萬名士兵與戰術部隊於烏東頓巴斯,來換取俄羅斯的糧食及能源,以此來緩解朝鮮的經濟困境。其實俄國國防專家、預備役上校科羅琴科 (Igor Korotchenko) 也於電視節目中透露這個消息,甚至讚揚朝鮮軍隊有韌性、有動力,而且還擁有火砲系統,並在大口徑多管火箭系統上擁有豐富的經驗,可以為俄國帶來助力。不過,外媒仍還無法查核該消息之真偽。

對此,目前已於美國定居的「脫北者」Grace Jo對《國家評論》透露,在朝鮮所謂的「志願兵」,其與美國的定義不同,當平壤政府下令派一群人支援俄羅斯,事實上是先從社會階級中的最底層來挑人,此群人佔全國人口的27%,其中包括了政治犯、反黨人士、資本主義者、與外部勢力有牽連之人,以及曾經在韓戰中幫助韓國軍隊者等。

關於朝鮮準備派兵協助俄軍一事,Grace Jo直言,朝鮮根本沒有理由拒絕,因為俄羅斯就如同朝鮮的「父母」似的,兩國都一直在建立密切關係。

俄羅斯大使:朝鮮勞工能重建毀在戰火的城市

英國《衛報》援引韓國新聞網站「NK News」報導指出,俄羅斯大使馬歇各羅認為,朝鮮勞工能夠幫助烏東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這兩個地方,來重建毀在戰火的城市。他說,雖然有聯合國的制裁,但朝鮮與烏克蘭頓巴斯地區「共和國」之間,仍然有很多「潛在的機會」可以進行經濟合作。

馬歇各羅於接受俄羅斯《消息報》(Izvestia)訪問之時大讚朝鮮建築工人,稱其能力好又勤奮,有辦法於最困難之環境下工作,可以幫助我們修復社會、公共及工業設施。報導中稱,朝鮮慣例上會外派國民到海外工作,以賺取急需的外匯,由於受到聯合國制裁,原本這些勞工應該於2019年底前就應被遣返,可是據報吿指出,在最後期限過後,仍有大量朝鮮勞工還待在俄羅斯、中國、寮國及越南等國家工作。

朝鮮是繼俄羅斯和敘利亞之後,成為全球第3個宣布承認了烏東分離主義地區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主權獨立之國家。之後烏克蘭隨即宣布與朝鮮斷交。

朝民吃野菜度危機

根據《每日朝鮮》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由於朝鮮當地經濟持續惡化,已經有越來越多家庭之儲備糧食日漸見底。對此,當局則透過官媒呼籲稱「積極活用野生植物的資源來克服困境」。亦即鼓勵民眾可以多吃山中野草和野菜,以克服糧食不足之困境,但這政策很快就引來民眾不滿。

6月19日,朝鮮官媒《勞動新聞》刊登一篇以「食用野生植物與其利用」為題的新聞,其詳細介紹了食用山菜與果實種類。

該篇新聞一出,讓不少民眾驚呆了,指稱官媒提到的山菜都不是當季的植物,根本吃不到的。再加上早已經糧食不足有一段時期了,山菜與果實早就已被摘完,現今進山去採,也不見得能能夠找到這些菜。

當地人痛批,連現實皆不知道,更向民眾建議可以多多利用野生植物資源,這也難怪民眾很錯愕,使得抱怨連連。

2021年11月9日,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發布報告稱,朝鮮在2018年至2020年期間,有多達42.4%人口(大約1090萬人)營養不良,該比例遠高於全球平均的8.9%、亞洲的8.2%,以及非洲國家平均的19%高出很多。

7月10日,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OCHA)於10日公佈的一項資料顯示,自從金正恩執政以來,國際社會對於朝鮮人道主義援助規模已經大幅縮水,今年的援助規模,僅為10年前其上任之時的1.3%。

資料顯示,截至當天為止,今年對朝鮮提供資金援助的只有瑞士與瑞典兩國,其援助總額是153.1567萬美元,僅為金正恩執政第一年2012年(1.1779億美元)的1.3%。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