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責烏克蘭「危害」平民引譁然、辭職 大赦國際道歉(圖)

發表:2022-08-08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6日,頓巴斯(Donbass)地區北頓涅茨克(Severodonetsk)遭俄羅斯炮擊後,一所居民的建築正在燃燒。
大赦國際的報告被指不顧現實,是在合法化俄羅斯軍隊的殘酷入侵。圖為2022年4月6日,頓巴斯(Donbass)地區北頓涅茨克(Severodonetsk)遭俄羅斯轟炸後,一所居民的建築正在燃燒。彼時烏克蘭告訴該國東部的居民,為免受俄羅斯對頓巴斯地區發動襲擊的傷害,「現在撤離」或「冒著死亡的風險留下」。(圖片來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8日訊】「大赦國際」組織週日(8月7日)為一份指責烏克蘭危及平民的報告所引發的「痛苦和憤怒」道歉。此前,該組織於週四(8月4日)發表了一份令人震驚的報告,聲稱烏克蘭軍隊在居民區的存在增加了平民的危險,使平民受到俄羅斯軍隊的轟炸襲擊。

大赦國際的報告引發了烏克蘭的憤怒以及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外交官的強烈譴責。非但如此,該組織內部也發出了猛烈抨擊的聲音,大赦國際烏克蘭分部負責人已辭職,表示對該組織領導人的抗議。

大赦國際被迫道歉 但同時為自己辯解

「大赦國際組織對我們發布的關於烏克蘭軍方作戰策略的新聞稿所造成的痛苦和憤怒深表遺憾。」人權組織在給《路透社》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說道。

儘管聲明瞭道歉,但大赦國際依然選擇為自己辯護。

「大赦國際組織在這場衝突和任何衝突中的首要任務是確保平民受到保護。事實上,這是我們發布這項最新研究時的唯一目標。」它聲稱。

然而,該組織並沒有說明它在報告中暗示的、烏克蘭軍隊應該在哪裡設置陣地的意見究竟能不能避免烏克蘭平民免遭俄羅斯軍隊不分青紅皂白的轟炸襲擊,也沒有說明它的報告如何能夠制止造成烏克蘭平民巨大數量傷亡的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領土的全面入侵。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抨擊大赦國際「將入侵者的責任轉移到被侵略的人身上」。

澤連斯基說:「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任何攻擊在任何條件下都不可能成為正當的。」

「對我們國家的侵略是無端的、侵略性的和公開的恐怖行為。」

大赦國際烏克蘭分部負責人辭職 抗議該組織的報告「無視現實」

據《美國之音》報導,大赦國際組織烏克蘭分部負責人已辭職,抗議並披露該人權組織駁回了她反對發表這份報告的請求。

週五(8月5日)晚上在臉書發布的一份聲明中,奧克薩娜·波卡爾丘克(Oksana Pokalchuk)抨擊她的前僱主無視烏克蘭的戰時現實、以及要求修正該報告的當地工作人員的擔憂。

「承認是痛苦的,但我和大赦國際組織的領導層在價值觀上存在分歧。」波卡爾丘克說。「我認為,任何為社會利益所做的工作都應該考慮到當地的情況,並考慮後果。」

她指出報告並不完整:「我相信我們的調查應該徹底完成,牢記人們的生活往往直接取決於國際組織的言行。」

「如果你不住在一個被佔領者入侵並將其撕成碎片的國家,你可能不明白譴責一支捍衛祖國的軍隊是在幹什麼。」《法新社》援引她辭職聲明中的話說道。

來自美國的聯合國戰爭罪調查員馬克·加拉斯科(Marc Garlasco)週五以個人身份在推特上批評大赦國際的報告,指烏克蘭正在採取措施保護平民,例如幫助他們重新安置。

美國國防部、英國國防部的情報,以及眾多的媒體報導中都曾報告,烏克蘭國家和地區當局一再敦促前線地區的居民撤離,不要留在當地。

人權特赦的報告搞模糊不清的「中立」 和莫斯科的長期宣傳不謀而合

辭職的波卡爾丘克披露,在報告發出前她的辦公室已要求該組織的領導層給烏克蘭國防部足夠的時間來回應報告的調查結果,並指出如果不這樣做會進一步加劇克里姆林宮的虛假信息和宣傳工作。

大赦國際組織秘書長艾格尼絲·卡拉馬德(Agnes Callamard)在該報告發布的新聞稿中表示,該組織「記錄了烏克蘭軍隊在人口稠密地區行動時將平民置於危險之中並違反戰爭法的模式」。

「處於防禦位置並不能免除烏克蘭軍隊遵守國際人道主義法的責任。」她揚言道。這與俄羅斯軍隊的口徑幾乎一致。

俄羅斯軍隊一再聲稱它對烏克蘭平民區的襲擊是正當的,聲稱烏克蘭武裝份子在目標地點設立了陣地。俄羅斯官方媒體援引該報告來支持莫斯科的說法,即俄羅斯在戰爭期間只對軍事目標發動了打擊,從來沒有襲擊過烏克蘭平民。

多位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國際和軍事法學者抨擊報告作者的模糊不清的說法,除了不顧現實背景之外,其還將俄羅斯野蠻的入侵襲擊和烏克蘭軍隊的防禦畫等號。

聯合國戰爭罪調查員加拉斯科抨擊大赦國際組織「弄錯了法律」。

「可悲。」俄羅斯國際像棋大師和持不同政見者加里·卡斯帕羅夫發表了措辭強烈的推文。「大赦國際組織可以為這些下地獄;或者去烏克蘭,普京的戰爭正試圖將那裡變成地獄。就像它們對納瓦爾尼的行動一樣,俄羅斯的影響力將克里姆林宮的宣傳變成了大赦聲明。」

卡拉馬德週五發布了一條推文,為大赦國際的工作辯護,並指責其批評者是「暴徒」和「巨魔」。

「烏克蘭和俄羅斯社交媒體的暴徒和巨魔:他們今天都在攻擊大赦調查。這被稱為戰爭宣傳、虛假信息、錯誤信息。這不會削弱我們的公正性。」她聲稱。

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羅·庫萊巴對卡拉馬德發表了憤怒的回應,譴責卡拉馬德的組織「假中立」並落入克里姆林宮的手中。

「顯然,大赦國際組織秘書長稱我為『暴徒』和『巨魔』,但這不會阻止我說它的報告扭曲了現實,在侵略者和受害者之間建立了虛假的道德對等,並助長了俄羅斯的虛假信息努力。」庫萊巴在推特上寫道。

「這是假的『中立』,而不是真實(Truthfulness)。」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