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內鬥激烈 習近平對連任信心不足?中共喚醒強敵!(視頻)

發表:2022-08-08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明鏡,今天和大家聊兩個話題。

第一個話題是,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從容地訪臺,從容地離開。為了挽回面子,北京拋出一系列制裁措施。新的臺海危機是否正在上演?中共此番操作,其後效應如何?對日本會產生怎樣的影響?

第二個話題是,就在佩洛西訪臺和北戴河會議召開前,北京出現了反常情況,習陣營無形中向外界透露了揮之不去的憂慮,顯示中共高層角力異常激烈。

中共制裁佩洛西

8月7日,中共軍方突然宣布,東部戰區將繼續在臺灣周邊海空域進行聯合演訓,稱要檢驗聯合火力對陸打擊、對海突擊能力。」但中共官方的通報沒有給出軍演的結束時間,擺出要無限期合圍臺灣的架式。

中共方面曾報導稱,中共在臺灣的軍演迫使美國「里根號」航母不得不轉向,離開南中國海,返回其在日本的海軍基地。但8月6日傳出消息,「里根號」航母已經折返,向南中國海駛進。

中共為了給國內小粉紅一個交代,又宣布延長軍演時間,擺出與美國對峙的姿態。

為報復佩洛西訪問臺灣,中共外交部8月5日宣布對佩洛西及其直系親屬進行制裁,但沒有說明具體措施。

中共隨後還出臺八項反制美國措施,包括取消安排中美兩軍戰區領導通話、取消中美國防部工作會晤等。

華裔政論家胡平表示,中共主要是為了應付局面,「開頭調子唱得太高,叫得太凶,結果佩洛西依然訪臺,弄得自己很尷尬,尤其沒有軍事動作,顯得丟人,所以事後來補救,做給大家看。」

胡平認為,這個戲碼再唱下去,「對各方面都不會有甚麼嚴重後果,就像過去幾次臺海危機一樣,沒甚麼大不了的,美中臺三方的既定格局基本沒有變化。」

中共還要對佩洛西的親屬進行制裁,佩洛西的外孫保羅-沃斯(Paul Vos)回應說:「他們會怎麼做?取消我的TikTok?鄭重聲明,我不在TikTok上!」TikTok是抖音海外版。

本應被視為嚴肅的懲罰措施,在網上卻變成了一個笑話。大陸網友羅列出一些中共制裁措施,表示佩洛西以後:

1、不能使用小米手機

2、不能用淘寶買東西

3、不能用支付寶

4、不能打科興疫苗

最嚴重的是,佩洛西的子女不能到中國留學!很快帖子就引來了眾人圍觀,紛紛點讚、留言。

中共還取消了與美國的八項會談與合作,其中頭三條是取消中美兩軍戰區領導通話、取消中美國防部工作會晤、取消中美海上軍事安全磋商機制會議。

取消這三條阻斷了中美軍事交流,大陸獨立媒體評論人吳特認為,這會增加雙方誤判和擦槍走火的風險,對中共其實不是甚麼好事。它在做出加速中美政治上脫鈎的姿態。

對於後面五條,取消安排、暫停中美非法移民遣返合作等;吳特認為,相對沒那麼重要。

其中第七條暫停中美禁毒合作,吳特說,「這有點損,估計是中共要背棄承諾放任芬太尼對美國輸出了,想給美國製造麻煩,短期內可能造成美國芬太尼氾濫的情況。」

臺灣健行科技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教授顏建發說,中共是個流氓政府,根本不按法律制度、重視人權程序行事。

比如說,「共同打擊販毒就很重要,沒有兩邊協商不好做,但中共不擔心,它就是不注重人權、法律過程,中國那邊販毒過來,美國這邊怎麼打擊?美國需要中國合作。還有像海上安全機制等,也需要合作。」

顏建發說,這等於給美國行政部門帶來一些困擾,然後藉由行政部門去施壓,製造美國內部矛盾。不過這樣一來,美國可能祭出更大制裁,包括對中國移民、或者中國資金流入等等的管制,可能會更嚴厲。

顏建發說,這種不願跟美國交流或者對話的做法,對中國長期是不利的,「但中共現在不考慮這個,就是二十大辦完就好,等二十大以後再說,再調整。」

中共軍演促日本修憲

中共解放軍4日進行鎖臺軍演,有5枚彈道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這5枚導彈對日本的震動非常強烈,日本已向北京表達抗議。

中共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在每次提到軍演的講話中,都始終帶著這麼一句,說「這次演習檢驗了精確打擊和區域拒止能力」。

也就是說,中共故意把導彈落點設定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內,就是想用這種方式向日本和美國發出警告:如果臺海地區發生衝突,美日最好置身事外,不要援助臺灣。

日本越來越清醒地意識到自己所面臨的險惡處境,更理解了前首相安倍晉三說的「臺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安倍晉三在遭遇槍擊身亡之前,一直在推動日本修憲的運動。

時政評論員石山介紹,日本現在的憲法是1946年在美軍司令麥克阿瑟主持下制定的,就是說日本以後不能有軍隊,以後不能宣戰,日本憲法第九條把這些全部規定下來。

石山說,到了韓戰,美國發現不行了,這個地方太危險了,這邊有紅色中國,那邊有蘇聯。美國就要求日本說,你們應該改一改憲法,應該組織軍隊,跟我們一起去打仗。但日本國內抵制修改憲法的力量非常大,他們覺得目前這樣很好。

最近這幾年情況發生了根本的變化,這個變化就是中共崛起了。日本很明顯地看到,如果中共要攻打臺灣的話,它很有可能首先打日本,這對日本來講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

如今中共拿導彈對著人家最重要的港口外海打,完全一副國家恐怖主義流氓打手的模樣,只會起到反效果,只會刺激日本加快修憲,加快重振武裝的步伐。

日本軍事化實力多強、影響多大?專家引用「全球火力」公布的2022年軍力排名,日本綜合軍力名列世界第五,未正式建軍即有這種實力。很多專家認為,解除和平憲法約束後,日本可能重現二戰前的驚人軍事武裝,是中共喚醒了它身邊的強敵。

習五年前講話重登

目前中共高層已全部隱身,按照慣例,應該是在北戴河休假。通常在這期間,中共高層和退休元老們會就重大問題交換意見。不出意外的話,佩洛西成功訪臺造成的後效應,應是他們討論的議題之一。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撰文表示,由於中共二十大將在11月召開,圍繞習是否連任,中共黨內博弈一直未休止,此時的北戴河應該是充滿了火藥味吧。

就在佩洛西訪臺和北戴河會議召開前,北京又出現了反常的情況。7月31日,中共國防部在北京大會堂舉行招待會,慶祝中共建軍95週年。習近平等七常委以及王岐山均出席招待會。

而官媒人民日報和新華網配發的照片都是一張習近平等八人在圓桌上的合影,並未刻意突出軍委主席習近平,這似乎有些蹊蹺。

更為詭異的是,中共人民網報導,中共黨刊《求是》在8月1日發表習近平重要文章,然而文章卻是習在2017年在中共建軍90週年大會上的講話。

周曉輝表示,當時的大會也是在大會堂舉行的,那時官媒的報導均突出了習近平,刊發的是其講話時的大幅照片,其他常委則被弱化。當時央視新聞中的習神態雖然有些嚴肅,但充滿了自信,也很有精神。

習近平高調展示軍權,似乎向外界透露,他對連任信心不足,北戴河的內鬥遠比外界想像的更激烈。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如果您喜歡《看風雲》節目,別忘了訂閲、點讚並留言∼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