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兵推:美日協助下 台灣能擊退共軍入侵(圖)

發表:2022-08-10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cx
美軍兵推指出臺灣陸地戰是關鍵之一。(圖片來源:Jonathan Mallard/Flickr/Wikipedia/CC BY 2.0)

【看中國2022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針對台海緊張局勢,美國日本智庫皆以「兵棋推演」進行模擬,推導出臺灣在協助下將取勝。台駐日代表謝長廷9日表示,民間也參與兵推

美國兵推

華爾街日報9日報導,美國軍事專家上週在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進行7個小時的兵棋推演,模擬中國入侵台灣後最初3週的戰鬥。主持該兵推的資深顧問坎森(Mark Cancian)指出,『過程中最大的意義顯示,與外界印象不同,美國與臺灣將能成功捍衛這座島嶼。』

兵推內容計算中共入侵臺灣前三週,中國可能擊沉兩艘美國航空母艦,並襲擊日本與關島的美軍基地,摧毀部分美軍噴射戰鬥機,也佔領臺灣南部的三分之一土地。但中國本身的情況更將更嚴重,其兩棲艦隊遭美日飛彈與潛艇的攻擊大量摧毀,無法運送兵員與補給,且因北京彈道飛彈數量不足,無法反制美國的海空戰力。

坎森表示,臺灣防禦能力也是整體作戰中尤為重要的一環,「地面戰的成敗完全取決於臺灣軍隊。」

坎森指出,進行的22輪兵推中,有18輪的結果都是共軍以導彈擊沉美、日大部分水面艦隊及戰機,而美方盟軍的空軍與海軍,則擊沉了共軍的兩棲與水面艦隊,共約150艘船艦。

報導稱,該兵推設定衝突在2026年,中國決定攻擊臺灣,而美國決定協助臺灣,兵推內容不包含核武器介入。報導並指出,中國企圖對臺灣展開的入侵將對整個印太地區造成重大衝擊,儘管美臺得以取得勝利,但付出的代價仍高昂。

美國安全中心(CNAS)研究員瓦瑟預估,2036年將較可能為共軍入侵臺灣的時間點,認為並非部分將領推估的中共建軍100週年的2027年。

日本兵推

據風傳媒報導,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擔任最高顧問的東京智庫「日本戰略研究論壇」,6日舉行「臺灣有事」兵棋推演,由前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擔任主持,並有多位自民黨籍國會議員與退役自衛隊幹部參加,兵推內容針對安全撤離日本僑民,以及應對中共核武威脅作為主要挑戰。

兵推情境為,中共對尖閣諸島(釣魚臺)派遣大量中國漁船,過程中與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視船發生衝突,同時因臺灣統一及獨立兩派聲勢的混亂,造成雙方衝突。與此同時中共趁機對臺發動導彈攻擊,日本政府則呼籲在中國及臺灣的僑民儘速離境,但由於台海情勢的惡化,日本僑民無法登上撤離的客機或船隻。

小野寺指出,推演過程中顯示出因中方的攻擊將帶來撤離的困難,而日方目前的運輸力仍不足,因此需要建立早期撤退機制,至於中國動用少量核武的可能性,兵推也提出將以引入美軍核武的「擴大威嚇」策略。

兵棋推演判定,基於日本政府2015年通過的安全保障法制,顯示出「臺灣有事」已對日本構成明顯的「存亡危機事態」,釣魚臺則是日本遭受攻擊的「武力攻擊事態」,因此政府可以下令自衛隊出動,行使集體自衛權。

據中央社報導,台駐日代表謝長廷指出,日本當前是力求和中國對話,不想激化台海衝突,不過日本在檯面下,有些民間戰略組織在做很詳細的兵推、討論。

謝長廷提到,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說「臺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而這次中共軍演印證安倍所言。共軍所發射的彈道飛彈當中有5枚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海域,日本將「落下」一詞加上引號,質疑究竟是單純落下或是共軍將日本列為演習的對象而將飛彈射下。

謝長廷表示,在得知日本在研究撤僑一事後,他認為臺灣也應研究若日本有事,臺灣政府接受難民的相關事宜。臺日地理相近,沖繩與那國島距離臺灣僅約110公里,與那國島萬一中共遭攻擊,臺灣也要提供救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