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間判刑 因1卷金剛經得以死而復活(圖)

作者:肴義整理 發表:2022-08-12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書 244879130
李丘一曾寫過1卷金剛經而獲得補償的機會。(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愛好狩獵的官員李丘一,他某日無故喪命,遭到陰間使者將其捉到閻王面前審判。一生中,他曾寫下1卷金剛經,憑此功德免於一死,並與受害冤魂們立下約定後返回陽間死而復活

狩獵禽獸當消遣 陰間使者捉其魂

唐朝時期,萬歲通天元年,李丘一出任揚州高郵丞一職。平時的愛好便是帶上老鷹或獵犬外出狩獵。

某一天早上,李丘一突然無故喪命。他的靈魂脫離了肉身,看見有2名素未謀面的人要拘捕他,其中1人自我介紹說自己姓段,隨後就將李丘一捉走。

失去自由的李丘一第一時間環顧四周,他發現不僅自己被捉走,與他同行的人超過100人,以列隊的方式前進。隊伍中的男性身上以枷鎖束縛,女性則以反綁的方式束縛,那2人將李丘一帶到隊伍的前方行走。

經過10多里的路程後,有數十棵碩大的槐樹出現在眼前,下方設置了餵食馬匹的飼料槽。段男對他說:「每當五道大神來到人間探視禍福的情況時,都會在這裡餵馬。」聽見此話後,李丘一才驚覺自己已經死亡,眼前所見都非屬陽間之物。

受害冤魂喊償命 曾寫經書免一刑

過一段時間後,眾人來到閻王殿的大門前。段男指向眼前1名官吏說:「此人名叫焦策,他知曉你人生的一切表現。」隨後被帶到閻王的面前。

閻王質問李丘一生前犯下的惡行說:「你怎麼能夠六親不認,愛好殺生,將這些作為自己的消遣娛樂?」剎那間,曾經死在他手上的野獸都在眼前現行,並與人似地向閻王伸冤:「請您盡早處分他!」李丘一當下不知所措,只能默默面對自己曾危害的生命。

此時站在一旁的焦策出聲阻止:「李丘一不應該在此喪命。」閻王疑問:「他曾經做過甚麼功德?」焦策回答:「他曾寫『金剛經』1卷。」閻王經建立刻拍手叫好:「陰間裡將『金剛經』稱為最高的功德,你還能寫1卷,對此的功德不小!」於是命令焦策帶著李丘一前往放置經書的地方驗證事情的真偽。

過去惡行功德償 百卷經書人間還

焦策與李丘一2人來到1座寶殿,這裡存放不計其數的經書,焦策示意他找出自己所寫的那卷金剛經。李丘一走到1處經書前,隨手一抽,剛好正是自己所寫的那卷,2人便動身返回閻王面前。

閻王收到報告,確定真有其事後,就將李丘一殺害的所有靈魂傳喚到場,讓他真心誠意地一一謝罪,並答應為對方建立功德。李丘一聽從閻王的指示,將為它們書寫100卷金剛經,這些靈魂聽見後,心滿意足地離開了。

隨後閻王下令讓李丘一返回人間,焦策帶著他走出閻王殿。過程中,焦策說:「我為你盡心盡力,你不需要報答我嗎?」李丘一心想有理,於是答應給與他豐厚的錢財做為報酬,但遭到焦策的拒絕。最後李丘一以書寫20部經書,當作回饋給焦策的報恩。

入土為安返陽間 真心誠意寫經書

轉眼間,他們走到一處不知名的土坑前,焦策出手將李丘一推入其中。這一推,李丘一回到自己陽世間的身體中,發現自己身處於棺材中,外邊傳來許多人的哭泣聲。

李丘一大聲呼喊,旁人才連忙將棺材打開,發現死而復活的李丘一。後來得知,原來陽世間已過去3天,他真的是到了陰曹地府一遊,於是著手開始書寫他欠下的經書。

僅僅10天,李丘一就完成答應焦策的20部經書,而對方也顯靈在眼前,對他致上謝意後消失了。然後他繼續書寫補償受害動物的100卷書,同樣在短時間的完成,對那些靈魂有個交代。

日後,李丘一的事蹟由揚州刺史奏報到皇帝耳邊,皇帝對此下令將李丘一加封為五品官,身任嘉州招討使。

(事據《報應記》。)

責任編輯:肴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