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也是人:二季度持股虧損530億美元(圖)

發表:2022-08-10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美股波動,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投資組合也出現了大幅虧損
因美股波動,巴菲特旗下公司的投資組合二季度也出現了大幅虧損(圖片來源:BILL PUGLIAN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0日訊】近日,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財報,其中營收761.8億美元,運營利潤92.83億美元。但是,因二季度美股市場的大幅波動,導致伯克希爾•哈撒韋的出現了大幅虧損,其二季度損失達到了530億美元。

投資組合出現巨虧,在很大程度上與同期市場指數的表現有關。另外,伯克希爾•哈撒韋的幾大重倉股在二季度的市場表現也並不樂觀,進而影響到伯克希爾•哈撒韋投資組合的表現。

從市場表現看,二季度伯克希爾•哈撒韋的股價下跌了22.68%,創出了多年來最大單季跌幅。自2008年以來,伯克希爾•哈撒韋曾經出現了幾次單季跌幅較大的情形,最典型的是2008年四季度,當時伯克希爾•哈撒韋單季跌幅達到了26.03%。2020年一季度,伯克希爾•哈撒韋也曾經出現了19.90%的單季跌幅。由此可見,今年二季度伯克希爾•哈撒韋的單季跌幅,算是近年來比較大的跌幅了。

22.68%的單季跌幅,看起來屬於表現最差的市場數據。但從同期市場指數的單季跌幅來看,伯克希爾•哈撒韋的單季跌幅還不算特別糟糕。其中,納斯達克指數今年二季度出現了22.44%的單季跌幅,標普500指數的單季跌幅也有16.45%。至於表現比較抗跌的道•瓊斯指數,二季度也出現了11.25%的跌幅。如果與同期市場指數進行比較,伯克希爾•哈撒韋二季度投資組合的表現也還不算特別差,只是單季度表現略微遜色於納斯達克與標普500指數。

對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的重倉股分析發現,其主要重倉股的持股比例並沒有發生明顯的變化。伯克希爾•哈撒韋的重倉股仍然集中在蘋果、美國運通、美國銀行、可口可樂以及雪佛龍身上。其中,雪佛龍今年以來獲得了伯克希爾的大幅增持,並成為了伯克希爾•哈撒韋第四大重倉股。

不過,與大多數上市公司同期的股票價格表現相比,今年二季度雪佛龍的市場表現算是比較抗跌的,單季只下跌了10.35%,7月份以來雪佛龍股價再次上漲超過6%,接近收復二季度的全部跌幅。

對伯克希爾•哈撒韋二季度投資組合表現影響最大的,源自蘋果公司的股價下跌。今年二季度,蘋果公司股價下跌了21.58%,整體跌幅基本上與納斯達克指數同步,但相對於奈飛、Meta等科技股股價,蘋果公司股價的跌幅算是比較小的了。即使二季度蘋果公司股價跌去了21.58%,但7月份以來,蘋果公司的股價因財報出色又出現了21%的漲幅,可見美股市場同樣遵循「強者恆強」的理論。接下來,如果蘋果公司的股票價格繼續表現平穩,那麼伯克希爾•哈撒韋三季度投資組合收益表現應該會出現明顯的回升。

截至目前,伯克希爾•哈撒韋持有的蘋果公司股票市值達到了1251億美元,且伯克希爾對蘋果公司的持股比例仍處於穩步提升狀態。過去這些年蘋果公司的股份回購,也間接推高了伯克希爾•哈撒韋的持股比例,而蘋果公司在股息分紅和股份回購方面的大方,也深得巴菲特的喜歡。

長期跟蹤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投資者發現,還有一組數據非常令人關注,那就是其現金儲備規模。截至第二季度末,伯克希爾哈撒韋的現金儲備為1054億美元。雖然伯克希爾•哈撒韋的現金儲備仍然保持在千億美元規模之上,但較前些年的現金儲備規模已經有了一定程度的降低。即使與今年年初相比,其現金儲備已經降低了30%左右,但也與今年以來伯克希爾•哈撒韋一系列的收購與增持計畫有關,包括增持雪佛龍、西方石油股份,也包括了收購保險公司阿勒加尼等,這些投資行動也降低了伯克希爾哈撒韋的現金儲備水平。

不過,現在伯克希爾哈撒韋的現金儲備還是保持在千億美元之上,依然屬於比較健康的狀態,所以,即使美股市場出現大幅波動,伯克希爾•哈撒韋依然擁有一定的主動性。

最後要說的是,今年二季度,伯克希爾•哈撒韋投資組合表現不佳,並非說明股神不行了。對投資大師來說,短期價格波動很正常,他們會更注重長遠的市場表現。只要掌握著龐大的現金儲備規模,那麼主動權依然掌握在伯克希爾•哈撒韋手中。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