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經濟陷入技術性衰退 政府下調2022年預測(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8-12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第二季經濟較上年同期萎縮1.3%
香港第二季經濟較上年同期萎縮1.3%。(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8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編譯/綜合報導)香港政府8月1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香港第二季經濟較上年同期萎縮1.3%,因同期對外貿易表現疲弱。

這是這個國際金融中心本地生產總值(GDP)連續第二個季度同比收縮,意味著陷入技術性衰退

技術性衰退是指一個經濟體以GDP同比增速為技術參數,當這個參數連續表現為負值時,就表明其陷入技術性衰退。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判斷能否進入技術性衰退的標誌,是連續兩個季度同比增速為負值。

分析師表示,在這個依賴貿易的城市,通脹上升、全球需求降溫以及消費者信心疲軟仍然是經濟復甦的重大風險。

自2020年初以來,COVID-19的限制措施對香港的經濟造成了壓力,旅遊業和商務旅行陷入停頓,酒吧、餐館和商店長期遭受重創。

據官方數據,2021年年中至2022年年中期間香港淨流出12萬人,部分歸咎於這些限制措施。

這座擁有730萬人口的城市已將所有入境者的強制性酒店隔離期從7天縮短至3天,但由於世界上大部分地區現在都與病毒共存,因此預計這些限制措施將使這座城市與世隔絕。

「隔離計畫可能對香港居民的旅行有所幫助,但在與新加坡等競爭對手的政策相匹配之前,不會對吸引遊客和商務旅客產生任何有意義的影響,」法國外貿銀行高級經濟師Gary Ng對路透社說。

香港政府表示,儘管中國大陸經濟復甦的前景應會抵消風險,但全球通脹率上升和不確定的地緣政治局勢給經濟的前景蒙上了陰影。

香港政府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明顯惡化的外部環境將嚴重影響香港今年剩餘時間的出口表現。」

「發達經濟體通脹上升,以及許多主要央行積極收緊貨幣政策,將進一步削弱全球增長動力,但預期中國大陸經濟復甦應會提供一些抵消。」

政府將其全年增長預測從1%至2%下調至0.5%至-0.5%之間,理由是全球增長前景惡化,而2022年的基本通脹估計仍保持在2%。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