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傳子 精心計謀為何不成?(圖)

作者:曉淨 發表:2022-08-12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財富如何傳子?
財富如何傳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盛某是湖廣一帶負責對犯人施行刑罰的吏卒,但其人陰險惡毒,大家就都叫他「黑心」。

一回,黑心想要蓋樓,素性險惡的他又生起了歹念,圖謀張某的土地,竟私自發出密令誣陷張某是盜匪。張某在獄中含冤而死,張妻不得已賣地以維持家計。黑心得逞後,喜滋滋的蓋樓,樓才剛蓋好又喜獲麟兒,真是春風得意。

但奇的是黑心的兒子生而癡呆,到了六歲卻還不能說話。某日,黑心在家,其兒伏地爬行到黑心的腳邊,黑心感歎道:「我還不是為了後代子孫設想,才出此計謀,卻生了個痴呆的兒子,真是莫可奈何啊。」

未料,黑心的六歲兒子卻板起面孔並用嚴峻而淒厲的聲音開口說話道:「你是何苦如此?我就是張某,我無辜被你殺害,你又圖謀我的土地,我此生向你討報,這也正是你的報應啊。」

黑心驚恐不已,倒地不起…七孔流血而死。黑心兒子長大後,散盡家產後也就死了。(出自《公門果報錄》)

貴子只能生在厚德之家

何應元是蘇州府吏,生了一個兒子,名叫紳。某夜,乳母抱著才四歲的何紳,正準備返回官吏府上,正巧經過凌家山時,忽見一群人馬燈火自北奔騰而來,又聽到傳達回報聲問起:「何爺過此?」語音剛落,這浩浩蕩蕩的這群人馬燈火竟繞道而行。

乳母回家後,將當夜發生的奇事,一五一十的回報給何應元。何紳父大喜,想說這是生了個貴子,天賜的貴子才會有如此奇遇。

但天不從人意,何紳長到十七歲時,卻突然雙目失明。何應元憤恨不已,又聽說某道士能通達天意,遂請這直塘道士指點迷津。道士請示神靈後告訴應元,你這兒子本來是應該登科及第,榜上有名的,但你為官時貪污受賄,又偽造文書陷害他人入獄。老天爺已定了你家門戶絕子絕孫,後繼無人...你這兒子也已經另有安排,將轉而投生至有厚德之人家。這說也奇怪,沒過多久何紳也真就去世了。(出自《公門果報錄》)

一飲一酌 無非前定

唐憲宗元和五年,裴璞任邠州新平縣尉,在職時就已經過世了。

唐穆宗長慶初年時,裴璞表弟元方作客於隴右,在數十里外又遇到了裴璞,元方見他一身武官裝扮,矯健身手落馬而下,雄赳赳氣昂昂的,對其問道:「你是恢復了武官職務了是嗎?」裴璞回道:「我是擔任陰官職務,但也是冥司的武官沒錯,所以我才一身武官裝扮。」

元方不解,又再追問起正式的官職名稱為何?裴璞答道:「隴右三川掠剩使職。職務內容就是要掠奪人的『剩財』。」裴璞解釋道:「人一飲一酌,無非前定,何況財寶?」陰司冥官那都有帳冊,但凡強取豪奪、拐騙收賄、謀財害命等等,陰官立馬遞寫訴狀,命我去掠奪其『剩財』— —非份之財,在人間的表現就是虛耗其財寶或發生橫禍,家產一散而盡。這話一說完,裴璞就不見身影了。(出自《欽定古今圖書集成博物彙編神異典第三十六卷冥司部紀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