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主權歸中華民國 歷史真相一次看清(圖)

發表:2022-08-13 1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d
各界學者探討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爭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先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稱臺北市有多家「中餐館」,因此是當今中共政權的一部分。遭到各界反駁,也將臺灣主權再度拉上檯面。

華春瑩7日在推特上發布稱,透過地圖查詢臺北市共有山東餃子館38家,山西麵館67家。「味覺不會騙人,臺灣一直是中國的一部分。」並強調,臺灣終究會「回歸」中共政權。

日媒《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對此在臉書Po文直言,一個職業外交官,竟用如此荒謬的邏輯來替國家主張領土的主權,不禁讓人啼笑皆非。

矢板明夫表示,身為一個在臺北已經住了2年半的日本人,從來沒有覺得臺北有很多中餐館。華春瑩所說的38家山東餃子館,和67家山西麵館,我一家都沒有去過。反倒是覺得在臺北市,有不少的日本拉麵店、壽司店、居酒屋。他說,但我知道,絕對不會有任何一個正常的日本人,會聯想到「臺灣的日本餐館這麼多,臺灣就應該屬於日本」。

矢板明夫指出,查了一下,在東京竟然有9000多家中華料理店。這個比例應該是以成為全世界主要城市中最高的。如果未來有朝一日,中共外交部可以決定國際秩序的話,恐怕日本的首都就得馬上變成中共政權的了。

矢板明夫強調,華春瑩可能是絞盡了腦汁,才想出透過料理聯繫臺灣與北京當局的關係。但認為華春瑩的這種說法,外界不能夠以開玩笑或者說話不嚴謹來解釋。因為,「主權」這種事情,與成千上萬居民的生命財產、國家認同息息相關,對很多人及身為當地的人民來說,是天大的事情。

 

 

據自由時報報導,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針對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於8月4日投書美國《華盛頓郵報》,聲稱依據《開羅宣言》,中華人民共和國擁有中華民國臺灣主權。

陳以信表示,《開羅宣言》所載為「使日本所竊取於中國之領土,例如東北四省、臺灣、澎湖群島等歸還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而中華民國政府至今仍在臺灣存在。

陳以信強調,宣言中的「中華民國」一詞絕不可能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所霸佔,尤其中共更未曾在歷史上統治過臺灣。他表示,而中共以錯誤的認知與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訪臺為藉口,合理化其發射飛彈越過臺灣上空的魯莽行動,也進而摧毀位於印太中心的臺灣海峽之和平與穩定。

中華民國主權真相

據美國之音報導,《華盛頓郵報》刊登秦剛一篇題為《中國為何反對佩洛西訪臺》的觀點文章。秦剛在這篇英語文章中重複了北京當局在臺灣問題上的口徑,並在文章開頭宣稱「臺灣自1800年前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不符史實且錯誤的說法。

研究中國古代軍事文獻的前美國陸軍外事軍官約翰.沙利文指出,秦剛的說法可能源於公元230年,東漢三國時期與臺灣在史書上的首次接觸,當時中國大陸仍處於「三國鼎立」時期,對於當時吳國皇帝孫權遣軍出海,尋訪「夷洲」(史學界認定為當今的臺灣),仍存爭議。且無論如何,那次尋訪並未將該地置於統治之下。

沙利文強調,《劍橋中國史》一書中,有關孫權出訪夷洲的記載寫到,「它(遠征夷洲)沒帶來什麼成果。」沙利文表示,「沒有建立永久基地,也沒有維持任何持續性的貿易或外交使團。」因此,所謂「夷洲」當時成為吳國領土的說話完全站不住腳。

 

 

報導寫到,中共官方長期堅稱的「臺灣自古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並非正確,事實上,中國對臺灣的治理是從17世紀開始的。

先是葡萄牙探險家在16世紀抵達臺灣,並將其命名為「福爾摩沙」(Formosa,葡萄牙語意為「美麗島」),過後在臺灣站穩腳跟的歐洲探險家是之後到來的荷蘭人。

1624年,荷蘭人在澎湖群島與明朝(公元1368-1644年)的軍隊對峙,被迫撤出澎湖群島,轉而佔領了明朝版圖之外且尚未有正式政府統治的臺灣島,在當地設立荷蘭東印度公司的據點。荷蘭統治了臺灣38年,並建立了臺灣史上的第一個行政機構。

前荷蘭外交官格利特.範德維斯寫到:「因此,它(臺灣)從來不是明朝的一部分。」

後於1661年,為「反清復明」代表人物之一的「國姓爺」鄭成功,率領一支400艘船和兩萬五千人的軍隊橫渡臺灣海峽,將位於其要塞「熱蘭遮城」的荷蘭人驅逐,結束荷蘭至1662年的統治。

沙利文表示,清朝康熙皇帝在1683年批准清軍武力征服該島,並讓明朝的效忠者無法將臺灣作為反清復明的行動基地。指出「但除了這一功能之外,它(臺灣)從未被清朝視為具有任何戰略意義。」1683年,康熙皇帝也明確表示,「臺灣不在我們的帝國版圖內,影響不大。」

清朝從1684年起開始了對臺灣長達200多年的統治後,在中法戰爭結束兩年(1887年)臺灣才正式成為清朝的一個省。清朝政府卻因在中日的甲午戰爭戰敗,於1895年簽訂《馬關條約》將臺灣割讓日本。

英國歷史學家比爾.海頓指出,日本統治期間,中華民國並沒有收復臺灣意願,甚至在辛亥革命後,新成立的中華民國的憲法《中華民國臨時約法》當中都沒有將臺灣視作領土。只提及,領土為二十二行省、內外蒙古、西藏、靑海...等。

前中共領導人毛澤東也曾向美國記者埃德加.斯諾表示:「如果朝鮮人民希望掙脫日本帝國主義者的枷鎖,我們熱烈支持他們爭取獨立的戰鬥,這點同樣適用於臺灣。」

1943年11月,因當時日本的戰敗,美國、中華民國和英國三國共同簽署《開羅宣言》,才將例如東北四省、臺灣、澎湖群島等遭日本佔領的地區,歸還中華民國。1949年,在「國共內戰」中失利的前中華民國總統蔣介石率國民黨政府軍撤退至臺灣。中國共產黨隨即在中國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