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銀行——撕開遮羞布 還有官官相護(圖)

作者:有竹不倒 發表:2022-08-14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儲戶在河南一村鎮銀行門口維權
儲戶在河南一村鎮銀行門口維權(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8月14日訊】情況變得和之前不太一樣了,原本河南那40萬儲戶的錢是被新財富集團的呂奕捲到了國外,與銀行沒有關係。然而有兩個問題一直都無法解答:

呂奕怎麼把錢弄到國外去的?

②為什麼這麼久了監管毫不知情?

所以最新消息:河南和安徽5家村鎮銀行涉嫌嚴重犯罪。

是的你沒看錯,他們終於承認是銀行犯罪了。

通報裡那些兜兜轉轉的話看得人神煩,並且內容極為隱晦。簡單點說其實就是把之前的消息補充了一下:

這五家村鎮銀行都被同一股東呂奕控制,然後這個呂奕非法吸資,人現在跑國外去了。但是網友一直在質問「如此大案,呂奕一個人是怎麼做到的?」吞吞吐吐四個多月現在終於回應了,銀行內部有人配合,內外勾結。

所以該通報叫「五家村鎮銀行涉嫌嚴重犯罪。」

至此,很多網友覺得事情圓滿解決,內部蛀蟲也被挖出,雙贏。如果你這樣想,那麼恭喜你,又一次上當了。

我們常說,你需要另外100個謊言來掩蓋之前那1個謊言。同樣,他們為了掩蓋一個蠹蟲,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曝光了一個蟲窩。

1、難道這麼快大家就忘記「賦紅碼」的事情了嗎?

違規賦紅碼事件與村鎮銀行暴雷之間是因果關係,那麼現在村鎮銀行被調查出來涉嫌嚴重違法犯罪,違規賦紅碼憑什麼又一次被切割?

我很清楚地記得當初去河南取錢的儲戶,第一時間被警察找到,甚至在銀行門口被白衣人、黑衣人強行帶走。最後事情鬧得很大,但僅僅對幾個級別很低的人罰酒三杯了事,更一句沒提到「賦紅碼與村鎮銀行有關」的話。

我就問一個很簡單的問題:既然雙方沒關係,為什麼被違規賦紅碼的全都是河南村鎮銀行的儲戶?

所以,這只是普通的違規嗎?金融系統和防疫系統是否有相互勾結?涉嫌嚴重犯罪的僅僅只有那五家村鎮銀行嗎?河南防疫系統裡的人要不要考慮進去?

2、這幾個村鎮銀行是怎麼監管的?

如此大規模的非吸和網路放貸,正常來說監管應該很容易就能察覺到。並且在這之間還出現了「違規賦紅碼」這種貓膩到接近明牌的操作,河南銀保監還在後知後覺?

這個問題相當嚴重,洪水給老百姓帶來的是直接災害,但那個閘門有了自主意識,悄悄地下黑手放行,才是最恐怖的事情。

「內外勾結」只是簡單的四個字,問題是內和外如何繞過了各級監管部門?又是怎樣通過了審計?是不是監管部門裡也有跟著他們一起同流合污之輩?

成精的閘門,要砸掉重修。知而不監反而跟著一起貪腐的狗官,要先抄家再把牢底坐穿。

3、為什麼不調查回應?

以上兩個問題我們普通人能想到,能質疑,那麼河南官方自然也能想到,為什麼不調查回應。是覺得丟人,還是怕查出來蛛連著絲,人連著人?

賦紅碼的防疫系統,失誤或者放行的監管系統,甚至對這些人閉口不談的河南官場,蠹蟲何止在那四家村鎮銀行之中。

好消息是國家把壓力給到了,地方上在盡力解決這個問題。但是墊付的善後資金,說白了還是稅收的錢,等於通過整個社會在分攤損失。

這種方法,只治標,不治本,並且還有副作用。

監管的問題不解決,那麼下次再發生這種事怎麼辦?繼續墊,多來幾次金融體系就會被拖垮,然後平攤到每個人頭上。說不定下次輪到你時,正好沒錢墊了。

所以還得治本,漏洞在哪裡,就往哪裡堵漏。我們的目的不應該侷限於「解決問題」,還要「追本溯源,杜絕問題」。

不要像擠牙膏一樣,壓一下,擠出來一坨。最初全部的問題推在呂奕頭上,連銀行都沒問題;現在銀行推出來了,整個鍋還是壓在「不法股東」頭上,合著其他人一點問題都沒有,其他人都乾淨的很唄?

銀監會監管沒有失誤?違規賦紅碼的主導者跟不法股東沒有利益關係?

我一直都在問,呂奕是怎麼把400億弄出去的?他要是真把錢弄出去了,然後自己也跑了,那還不算多可怕。

真正可怕的是錢還在國內,然後被用作各種補貼、供養,以及前段時間被瘋狂吐槽5塊鐵皮加一個空調賣5萬的鄭州核酸亭上……最後東窗事發,錢卻分光了,於是把稅錢拿去墊付。

涉及到40萬人,查了四個月了還沒有定論。「查不清楚」這四個字所代表的,比答案更像答案。就如莫言說的一樣,雨水頻繁,似乎天漏。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竹不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