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生活要融洽「10件事」要記得(圖)

發表:2022-08-15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姻需要兩個人共同來維護,為夫妻倆送上10個溫馨提醒,可要記住了。
婚姻需要兩個人共同來維護,為夫妻倆送上10個溫馨提醒,可要記住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婚禮結束蜜月過完,夫妻生活會慢慢的歸於平淡,在這時兩個人的相處漸漸的開始融合。但是都說「相愛容易,相處難」,兩個人相處可不是像戀愛時那麼簡單,我們的生活習慣和性格都需要進行進一步的融合,很多時候可能會不那麼愉快。

婚姻需要兩個人共同來維護,這裡為夫妻倆送上10個溫馨提醒,可要記住了。

一、「離婚」二字不要常常嘴邊掛

動不動就提離婚的夫妻,遲早一天會夢想成真,如果你不想這一天早一點到來,就趕緊改掉這個壞習慣。

二、不把工作怨氣帶回家裡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經常會把工作中的情緒不知覺的帶回家,這樣搞不好會把家庭這個最後的港灣毀掉。

三、不是誰賺錢誰當家

有人認為誰賺錢誰就當家,這樣說既沒有家庭的溫情味,也一定很讓這個家庭危機四伏。

四、夫妻分工別過於明確

家庭不是企業,分工不應該那麼明確,誰有時間誰多做一點,這樣才能其樂融融。

五、不能遇事不協商只管自己高興

家裡的事情要兩人一起協商,那種只管自己高興而不顧對方想法的人,是搞不好家庭關係的。

六、娘家婆家不要分得太清楚

夫妻雙方來自不同的家庭,從心理上有維護自己家庭的自私性,剛結婚的夫妻容易犯這樣的錯誤。

七、不要經常拿別的異性與對方比較

人各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之處,動不動就拿其他異性來比較愛人是不負責任的,這樣的話很傷人自尊也特打擊人。

八、不能經常無故晚歸或在外夜宿

工作很忙、應酬多,於是晚回家是常事,這當然無可厚非,但要掌握尺度,長此下去必然會影響到夫妻的感情。

九、不能不顧時間場合互相揭短

夫妻發生口角時,必須注意時間和場合,以免傷了對方的自尊心。

十、不能按自己的生活習慣要求對方

夫妻畢竟是兩個不同的個體,苛求地方按自己的生活習慣要求對方,會讓家庭充滿火藥味。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