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孩子心理建設 對抗中共專制洗腦(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2-08-15 0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25日,在北京鳥巢附近的中國共產黨博物館裡,一排排的習近平著作正在被展覽。
2021年6月25日,在北京鳥巢附近的中國共產黨博物館裡,一排排的習近平著作正在被展覽。(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5日訊】一批香港愛國賊與黨媒互相呼應,指責商臺嘉賓主持潘小濤、瀋旭暉、陶傑、馮智政、林海峰、盧覓雪、阮子健等人「散播反政府、憎恨中央及特區政府」。

官方策劃民間行動,挑動群眾鬥群眾,再由官媒「搞大佢」,以震懾更多香港人,這都是中共的老套路。自由聲音被掃蕩,香港滿街紅歌高唱,這樣的日子也不遠了。

紙媒全面收編,網媒也被圍剿,只剩商臺幾位留守最後的自由高地,商臺再丟失,香港就「一片紅」了。書展過濾敏感書籍,圖書館全面清查,再往後,大中小學開政治課,進駐政治督導員,鼓勵學生篤背脊,肅清普世價值「流毒」,香港就「由亂及治」。

想及此,不禁替仍留在香港的家長們憂心。孩子每天上學,日日被灌輸中共意識形態,人格未免受影響。大學生與高中生心智已成熟,免疫力強一些;初小學生對世事人生還在朦昧階段,對政治與歷史所知有限,他們每天被人耳提面命,接收單一獨斷的思想,如何有足夠的心理質素,去維護自己的獨立?

或許某一天孩子放學回家,向父母轉述生安白造的事實,是非顛倒的說法,冷血混亂的邏輯,和父母親在飯桌上發生激烈爭吵,而父母親為保護孩子,又不能直斥其非,把話說得太明白,那種為難與痛苦,實在令人感同身受。

如果我有子侄在香港,面對中共的強制洗腦,我有什麼辧法幫助他們具備基本的免疫力,以抵抗紅色病毒的入侵?暴力政權不能正面對抗,唯有加強孩子的心理建設,讓他們有本事以正敵邪,去尋找對抗洗腦的手段。

在目前條件下,至少有三件事可以做。固本培元,潤物無聲,讓正直理性和民胞物與的情懷,在孩子們幼小的心靈上生長出來。有正面的人格作根柢,他們能泰然面對各種險惡用心,分辨正邪,審視利害,為自己的成長道路作抉擇。

第一是要鼓勵孩子凡事追尋真相,沒有任何東西比認識真實世界的存在更重要,世間萬事都是從實際存在的事物生發出來的,先有存在,才有其他。中共的洗腦都是從掩蓋真相開始,黑暗的罪惡都想抹去,血腥的歷史都想洗白。不追尋真相,一味接收中共的謊言,落入他們預先設定的陷阱,自我便難以自拔。

大飢荒餓死四千萬人,中共千方百計從歷史上抹去,但事實俱在,證據無數,只要不輕信,隨時都能找到真相。中共說他們養活了十四億中國人,其實是十四億中國人養活了中共,這是千古不易之事實,說破也就不值錢。

第二是要培養孩子正常的思維邏輯。中共蠱惑人心的工具,正是專制統治特有的思維邏輯,當你追求真相後,絕不能用中共的邏輯去思考,否則又落入中共的圈套,得出中共希望你得到的結論。正常的邏輯訓練應該從日常生活入手,即使不談政治,生活中隨時隨地有引動思考的機會,要認識理性的重要性,不應感情用事。

殺人越貨在正常人類社會都是不可饒恕的,但在中共的邏輯裡卻是合理的。從土改到文革,殺人如麻,私產「公」佔,邏輯就是走社會主義道路就要實行無產階級專政。外國人做了好事也是錯的,中國人做了壞事也是對的,中共的邏輯就是這樣。

第三是永遠不可背離正常人性。人性是人類社會的根基,符合人性的社會必然和諧繁榮,違背人性的社會永無寧日。中共以踐踏人性始,以滅絕人性終,黨性高於人性,人性服從黨性,黨性之內獸性也是合理的,多講人性被視為黨性薄弱。

每次政治運動,中共都鼓勵民眾冺滅親情,互篤背脊,殘酷鬥爭,無情打擊,殺人害人侵奪私產,以革命的名義,幹盡傷天害理之事。所有滅絕人性的罪惡,都在共產主義「偉大」召喚下公然進行。

在目前的香港,既要保護孩子正常的身心成長,又要保護孩子不受政治壓力,因此應對洗腦,可盡量避免政治議題的爭論,而在加強孩子的心理建設上用心。培養孩子分辨是非的理性,尊重事實與遵循人性,他們心智成熟起來,自然有對抗邪惡的內在基因。為人父母者在日常生活中言傳身教,以身作則,便能與中共爭奪你的下一代。

要相信自己的孩子,他們身上有你們的基因,耳濡目染你們的處事方式與邏輯思考,他們明白了事理,看清了世道,他們會堂堂正正做人。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