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馬基率團訪台 中國又不高興了(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8-15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議員馬基率團訪臺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左)率團訪台。(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8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馬基14日率團抵臺訪問,15日拜會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並舉行閉會會談。與會者轉述,美訪團成員強調要共同捍衛自由民主價值,並討論美對臺戰略應採清晰或模糊策略等議題。共軍東部戰區則在官方微博宣布,今日在臺灣周圍海空域軍演,恐嚇意味濃厚。

據中央社報導,馬基等一行今日上午拜會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並與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等朝野立委進行約一小時閉門會議。主持會議的羅致政表示,馬基此行率團訪臺的時間點非常重要也有特別意義,因為中國軍演的目的就是要嚇阻美國國會議員來臺訪問,而馬基等人來臺訪問,再次證明中國不能指使、要求別國政治人物能否來臺訪問。

羅致政說,今日雙方一起討論臺美關係、區域安全與軍事現況等議題,會談中沒有談到具體軍售項目。他強調,臺美之間有更多的軍事合作非常必要的,尤其在平時就有軍事合作,戰時才有能力因應危機。

據報導稱,會中美方人員曾徵詢在場立委意見,美國對臺戰略是要採模糊還是清晰策略。對此,與會的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受訪表示,他希望採有條件的戰略模糊,尤其是當中共對臺灣到處設下紅線時,臺灣與民主同盟們也應劃下一條更為明顯的紅線。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說,臺美在維護民主這件事情上不應該有模糊地帶,要傳遞清楚訊號給中國,不要讓中國誤判,美方也非常贊成。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他在會中表達很多人擔心拜登政府在對臺軍售案上,只限於不對稱軍售案,但他認為不對稱跟傳統戰力都很重要。他在會中也說,「一個中國」政策應該要檢討,否則會影響臺美正常交往。此外,與會臺美雙方人士都認為共同捍衛自由民主價值極為重要。

民進黨感謝美跨黨派挺台

民進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國日前以佩洛西來臺做藉口,實施實彈軍演,升高台海及區域緊張情勢,引起國際眾聲譴責。值此之際,今次國會代表團來訪臺灣,成員橫跨參、眾兩院兩黨,是以實際行動表達對臺灣的支持,也是臺灣做為民主國家,與其他民主國家正常交流的展現。

謝佩芬說,期待在臺灣、美國與其他民主夥伴的一起努力下,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

共軍東部戰區官方微博今日下午則發布消息稱,共軍今日將在臺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

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陸軍大校施毅聲稱,「這是針對美臺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震懾。戰區部隊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也表示,「美國某些政客和議員竄訪台灣是違背美方在台灣問題上的承諾、蓄意破壞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馬曉光更語出威脅稱,美國某些人不汲取佩洛西訪台的嚴重後果,對此提出嚴重警告,「如果不知收斂,必將遭到更嚴厲的打擊。」

不過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表示,馬基這次率團訪問顯然是數個月前就已計畫好,「許多國會議員想訪臺以展現美國的支持」,她還說,「預計另一個國會代表團將在月底前訪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