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的「豎紋」 可能和4個原因有關(組圖)

發表:2022-08-1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在用餐
良好飲食規律也可緩解指甲出現豎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本身沒有壞習慣,也不挑食,但為什麼指甲上都會有一條一條的線?而且指甲變得易裂、斷掉,原因為何?有的人手指甲光滑有光澤,有的人指甲上有豎紋,有月牙。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指甲變化呢?這些指甲上的異常變化,反映出身體中的一些情況。

指甲上發現「豎紋」,可能與以下4個原因有關。

指甲上發現「豎紋」的可能原因

1、貧血

生活中有很多人貧血,尤其是缺鐵性貧血。大多數發生在女性身上,會導致指甲上的豎紋。如果發現指甲上有這些線條,要及時吃一些有助於補充氣血的食物,可能有助於改善貧血,緩解豎紋症狀。

2、腎臟不好

指甲與身體的各個器官密切相關。如果指甲發生異常變化,很可能反映出身體的某些部位有一定的原因。

如果指甲上有豎紋,顏色很深,說明體內有很多毒素垃圾,也就是說腎臟的排毒功能可能不是特別好,可能是肝氣鬱結或腎虛所致。這個時候一定要及時調理身體。

3、壓力過大

頭痛的女人
工作、生活壓力太大,也會影響身體的正常新陳代謝和睡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在生活節奏快,很多人的工作、生活壓力越來越大,也會影響身體的正常新陳代謝和睡眠。如果這兩個方面都不好,可能會導致身體缺乏某些元素或鈣,影響指甲的正常形出現豎紋。

4、遺傳造成

除上述3個原因外,關於指甲上出現豎紋的情況,也有可能受到遺傳因素的影響,當家中父母有人指甲上出現豎紋的情況,那麼他的子孫很可能出現豎紋的機率,要大一些,這種遺傳因素不必過於擔心。

如何緩解指甲出現豎紋?

1、良好飲食規律

如果指甲上有豎紋,是營養不足造成的。這時候一定要多補充優質蛋白質,比如經常吃的蛋、豆、魚。這些食物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促進身體對營養物質的需求增加,合成甲基角質蛋白,減少數字的出現。

2、規律睡眠習慣

養成合理規律的作息時間,不要長時間熬夜,導致睡眠質量不足或過度勞累,這樣也會消耗體力和精力,減緩身體的新陳代謝。因此,要養成良好的睡眠時間,加強角質蛋白的合成,減少豎紋現象,睡前不要吃太多食物,以免給身體帶來負擔,影響睡眠質量。

3、飲水充足

指甲上的豎紋也可能是缺水造成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養成多喝水,及時補水的習慣,有助於緩解皮膚和指甲的乾燥,維持體內水鹽平衡。

如果指甲變得脆、軟,則可能是營養不均衡所造成,最好注意一下自己的飲食習慣。攝取充足的蛋白質和鐵質,指甲才能健康、強韌,不易斷裂受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