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習近平禁令 港高官置海外資產或為留後路(圖)

發表:2022-08-16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有消息指香港高官根本沒把習近平的話當回事兒,在悄悄布局後路。(圖片來源: 免費圖片 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2年8月16日訊】中共中央組織部3月份發出通知,禁止部級官員的配偶和子女擁有海外房地產,或在海外註冊的實體中擁有股份。然而目前港府公布新班子和行政高官的個人利益申報,當中多人都持有海外物業,主要遍佈新加坡、澳大利亞、加拿大及英國。有消息指香港高官根本沒把習近平的話當回事兒,在悄悄布局後路

根據港府11日公布的官員個人利益登記,多名局長及行政會議成員都在海外布局置產。連任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最多,申報分別在新加坡和澳洲持有7處房產,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和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也分別申報在新加坡和英國買房。

在16名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中,連任的香港大學校委會前主席李國章,以及新加入的保監局前主席鄭慕智,各自在英國倫敦持有兩房。

全國政協委員陳清霞在加拿大多倫多持有兩筆地產,恆生銀行前行政總裁梁高美懿則在澳洲雪梨持有物業。

在22名問責高官中,被美國制裁的香港特首李家超、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申報沒有海外物業。但是李家超在2020年時任保安局局長時被媒體曝光妻子及兩名兒子皆持英籍。

總部設於倫敦的人權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今年四月曾發表報告,揭發上屆香港政府共有九名行政會議成員在海外持有物業。審視新一屆政府公布的資料後,「香港監察」發現,仍有多名新加入政府問責團隊的官員和行政會議成員在海外置產。

「香港監察」政策及倡議總監古德曼(Sam Goodman)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這些香港官員明顯無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禁止高官親屬在海外擁有財產的命令,他們一方面打壓香港,一邊又把自己的財富藏在海外,他呼籲各國仿效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英國應徹底審查香港官員在他們國家的資產,並以此為基礎,和美國一道針對這些資產,制裁這些表裡不一和侵犯人權的官員。

人權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還表示再次促請有望成為下任英國首相的特拉斯(Liz Truss)把制裁香港官員列為上任後的首要任務。

港民在自由亞洲電臺的臉書上留言,評論如下:

「叫市民大灣區置業,但自己在海外置業,市民信你先知奇」

「強烈要求港共官員賣出海外資產,全力投入大灣區。」

「何來咁多錢?」

「港官全部投資海外,贊助外國反華勢力,該當何罪?」

「難怪要托住樓巿,不讓加息了。」

「竊鈎者誅,竊國者侯」

「點解有牆內賺錢就要表態支持祖國,但係呢啲口講愛祖國嘅人士去外國賺錢又唔洗表態支持外國?」

自由亞洲電臺還報導,港府統計處公布最新數據顯示,香港人口連跌3年,今年年中有11.3萬居民淨移出,是1997年有記錄以來最多。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亞太工商研究所名譽教研學人李兆波分析,近年隨著社會事件、政治或疫情的因素影響,香港人口減少不太意外,而隨著勞動人口下降,將對香港經濟復甦帶來影響。

時刻新聞網站的消息稱,多名香港高官在海外置產,表現出香港高官根本不把習近平的話當回事兒,悄悄布局後路

責任編輯:禾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